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岁男孩秀神技 26分钟做500俯卧撑(图)

2014年11月17日 11:2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小冠全举起手,就能看见肌肉

  这不,还不到半个月,龙岩永定高陂镇的陈先生“不服气”了,拨打本报热线95060报名迎战,不过,不是他自己,而是他9周岁的儿子。

  15日下午,在亲戚和海都记者的见证下,9岁的陈冠全先在家里做了20个仰卧起坐,又“转战”龙岩永丰新区一工厂会议室,挑战500个俯卧撑。做完200个俯卧撑,小冠全费时8分05秒,做完500个,费时26分钟,小冠全起身后,大气不喘,竟然说,“还可以再做”。

  小冠全的爸爸说,儿子从小耐力、体力就特好,可能有祖上的遗传,也希望通过这次挑战,有机会得到专业的指导。

  小冠全有些吃力,爸爸在旁为他加油

  【报名】

  见到报道不服 帮儿子报名

  周六下午,海都记者来到小冠全的家,永定县高陂镇。走进小冠全的家,就能看见篮架、跳绳、做仰卧起坐的凳子等。

  小冠全很有礼貌,一见到记者就主动问好。虽然当天气温才20度,还有微风,不过小冠全上身只穿了白色短袖T恤,他皮肤黝黑,举起双臂就能看出肌肉。

  小冠全的爸爸陈裕东说,自己从事模具设计工作,祖籍在广东梅州,去年才来到高陂镇,租住在亲戚家。现在,小冠全在高陂小学读四年级。最先看到本报报道的,是小冠全的妈妈。“有个边防支队副班长,8分钟做200个俯卧撑,我一想这也不多啊,我儿子也能行,”陈妈妈对儿子很有信心,就把这事告诉了陈裕东。陈裕东说,当晚,他就叫上两位同事,给儿子来个初步测试。“7分钟就做了200个俯卧撑。”

  陈裕东立刻决定拨打本报热线报名挑战。

  500个俯卧撑做完,小冠全又倒立、下腰

  【挑战】

  200个俯卧撑 费时8分05秒

  前天下午,准备出发到龙岩永丰新区工业全区一工厂的会议室表演,亲戚们也都赶来为小冠全助威。

  临走前,陈裕东让儿子先在家中的器械上“露一手”。小冠全二话不说,敏捷地爬上比他个头还高的仰卧起坐器上,双脚倒挂,一口气做了二十几个。之后,大家“转战”工厂的会议室,正式开始挑战。

  小冠全只甩了几下手,没做什么准备运动。他走到中央,俯下身来。大伙都打开手机计时器。

  “一、二、三、四……”刚开始,节奏很快,动作很标准,一下子做了60下,之后速度降了下来,小冠全的呼气声大了起来,但并不显得吃力。到了100下后,小冠全的速度又明显快了一点。

  5分48秒,数到150下时,小冠全有点喘了。7分钟,178个,小冠全抿紧嘴、微皱眉,汗滴从他额上冒了出来,表情略显吃劲。“200个了!”大家再次按下计时器,时间定格在8分05秒。

  仍没有停下 26分钟做完500个

  但是,这还没完。“继续,做到500个”,小冠全的爸爸在一旁说。小冠全并没有起来,俯卧撑还在继续。

  做到240个时,小冠全气喘吁吁。之后,他每做10个,就把屁股翘起来,休息十几秒,再做10个。做到第290个时,小冠全还有意将手掌换成拳头,顶着地板做了20个。13分20秒时,300个了。担心他年龄小,记者在一旁提醒,“做不动要说啊”。

  小冠全并不回应,反而出现了让记者惊叹的一幕,他脸上的表情轻松了起来。不时单手撑地,用另一只手掀起白色T恤擦汗,他依然保持10个一组的频率,但速度有所加快。20分钟时,已经做到了400个。

  他一边说,“手有点痛,一般的痛”,一边快速做完几组动作。500个完成,记者看了时间:26分钟。

  小冠全自己从地毯上爬了起来,大气不喘,竟然说,“还可以再做”。

  陈裕东说,“平常做是赤脚,今天穿了鞋子,应该会受点影响”。休息了一会儿,喝了口水,小冠全就说手不会酸了。几分钟后,小冠全又给记者表演了倒立和下腰。

  出发前,小冠全在家热身,做了20个仰卧起坐

  【期望】

  从小体能好 希望能得教练指导

  在陈裕东眼里,儿子跟别的小孩不一样。“10个月时就会走路,还很稳。”陈裕东说,儿子从小就身体棒,很少生病,不过也比较调皮,有时让他头痛。

  在小冠全4岁时,第一次做了仰卧起坐,“教他动作后,帮他压着腿,他一下子就做了100个,我们都很意外。”现在,这段视频还保存在陈裕东的电脑中。而今年暑假,陈裕东带着儿子回老家学游泳,又让他吃惊了一回,“才学了两三天,就能游四五百米”。因为这,陈冠全也成了老家的小名人。陈裕东说,儿子是今年年初开始练俯卧撑的,“开始他表哥练,后来我让他表哥也教教他,第一次做5个,之后每天增加5个。”从10月开始,小冠全每晚都会做200个俯卧撑。

  据陈裕东介绍,自己的祖父曾是武状元,爷爷当过持枪保镖,父亲当过部队警卫员,哥哥力气也非常大,掰手腕一般人都赢不了他。“怀疑有家人的遗传”,陈裕东表示,儿子身体条件不错,但家里和学校条件有限,他希望通过报道,找到体育方面的教练或者专家,能指导冠全练就一技之长。 (海峡都市报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