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务员把车送到店外修 男子爱车变速箱成“二手”

2014年11月18日 10:1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业务员把车送到店外修男子爱车变速箱成“二手”
打开变速箱,车主发现壳体有些不同。

  这几天,义乌的贾先生很不爽,原来他发现刚从4S店修完回来的爱车,变速箱外壳被换成了二手货。

  负责这次维修接待的4S店工作人员怎么也想不到,这回他算是遇上“行家”了,因为贾先生经常和机械打交道,对切割、喷砂等工艺都比较了解,取回车后,他就觉得变速箱有些不对劲。

  上周,贾先生收集了相关证据,前去和4S店交涉,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承认,他在外修服务过程中可以拿到回扣。

  汽车变速箱受伤 服务顾问建议外修

  去年7月,贾先生在义乌市国际汽车城的恒通4S店,花14.3万多元买了辆1.6排量的白色款大众速腾轿车。

  今年8月19日清晨,义乌下着大雨,贾先生开车赶去上班,结果车子陷入了一个没盖子的深窨井,伤到了变速箱。

  因为车已参保,贾先生打电话报了警,之后,义乌恒通4S店工作人员过来,把车拉走维修。

  “我想车子交给4S店总不会有问题的。”贾先生说,他们家有5辆车都是大众品牌,因此对该品牌的4S店也相当信任。

  贾先生说,之后有个姓耿的服务顾问跟他联系,对方说,在4S店维修,得更换整个变速箱,要8万多元,没有必要,保险公司方面建议外修。

  听4S店这么一说,贾先生心里挺紧张,就问服务顾问该怎么办,对方说,实在不行,就把变速箱外修。

  贾先生说,当时自己想着,既然4S店说外修,那肯定是该店存在技术不够、零部件欠缺等原因,需要送到更有能力的地方修。“反正是以4S店的名义外修,服务肯定不会太差,我也没反对。”

  不过,等他10月18日去拿车时,发现没自己想得这么好。

  经过一番调查他确认变速箱壳是旧的

  一个多月后,4S店通知去提车,在和服务顾问对账结算时,服务顾问说,修变速箱的两万多元钱最好能给现金,或打到他个人卡里,这样能省去手续费。

  4S店维修的费用,为什么要先支付给个人,贾先生想不明白,拿到车后开始了一番调查,还去了专业维修变速箱等设备的店咨询,而且他平时也经常和机械设备打交道,对切割、喷砂等工艺都比较了解。

  最终,他确定自己车上安装的变速箱壳体不是全新的。

  新的变速箱是机床上切出来的,外立面应该保持一丝丝切痕,旧的变速箱因为外面是脏的,需要用喷砂工艺洗掉赃物。

  经过喷砂,变速箱外表有坑坑洼洼的麻点,和新设备完全不一样。

  贾先生打开变速箱,果然发现外壳表面不平整,带着疑问,他再次找到了这名姓耿的服务顾问,并把交涉过程进行了录音和摄像。

  昨天,贾先生把其中的几段录音和视频发给了钱江晚报记者,其中一段时长4分09秒的视频中,贾先生厉声质疑这名服务顾问,对方承认的确拿了回扣,承认自己犯了错误,希望贾先生私了。

  4S店负责人称业务员瞒着公司私自外修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找到了义乌市恒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恒通4S店总经理钟先生说,目前公司正在进一步核实此事。“这块业务,我们在管理上确实有疏忽。外修服务公司是允许的,只是业务员必须通过公司的名义出去。这次业务员是瞒着公司,私下做的。”

  钟先生说,业务员这样私自操作,公司还是第一次发现,至于之前有没有,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以公司的名义外修,和业务员私自外修,这两者费用差距有多大?

  贾先生说,一个全新的变速箱壳体约1.2~1.3万元,二手变速箱壳体只要6000~7000元。

  到底当事业务员耿某从中拿了多少回扣?钟先生说,目前贾先生有2万多元费用未支付,所以拿回扣的事还没完成。

  他们将会把此事上报给杭州的集团公司进一步处理,“现在我们证据还不充分。”

  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了该4S店服务顾问耿某,他承认,把业务介绍给外修公司,对方确实会给点回扣,具体多少不知道。

  耿某说,他也不知道这变速箱壳体是旧的,如果自己知道,肯定不会这么做。“从外观看,我们以为是新的。”

  他介绍,负责这次外修的是宁波一家专门负责修变速箱的公司,因为那边不开发票,所以后来就到义乌一家维修店去开了发票。

  贾先生说,由于牵涉到的数额比较大,他准备向公安部门报警。他甚至怀疑变速箱内部零部件也可能被更换,对此,钟先生表示愿意第三方介入鉴定,若真被更换,4S店愿负责。

  目前,4S店与车主贾先生正在协商解决此事,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记者 龚望平 文/摄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