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摔倒骨折获路人施救 下地首件事就是找好心人

2014年11月27日 13:2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两位好心人回忆当时的情景。 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摄

  今年正月初八的那场大雪中,老人摔伤获救助。时隔近10个月后,受助老人丢下双拐下地后的第一件事,便是顶着寒风苦等两位好心人只为道谢。一段故事两份感动,温暖着冬季的省城。

  时隔十个月后 老人寒风中苦等好心人

  昨日7时30分,61岁的曹大爷推着自行车站在省会丰收路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分公司的大门前,盯着单位里进出的每一个人。

  十多分钟过去,曹大爷等的人还是没有出现。他推车来到这家单位的门卫室,向值班的保安打听着两个人。“正月初八,他们俩救了我,但我没留下他们的名字,只知道他们在你们单位工作。”曹大爷说,他特地穿上当初摔倒时的衣服,早早就等在门前,就想能遇到那两位好心人。

  听完曹大爷的描述,保安肯定地说:“我知道是谁了。”几分钟后,一个大个子的中年男子从办公楼向大门口走来。曹大爷揉了揉眼,仔细盯着走来的男子看。“就是他,没错!他让我坐在他脚上半个多小时。”

  曹大爷起身,紧紧握着这位中年男子的手,连声道谢,“冰天雪地,你们勇敢地扶起了我,我一直记着你们,今天终于可以说上一声谢谢了。”

  当时冰天雪地 摔伤后坐在好心人脚面上

  昨日下午,曹大爷向记者回忆了10个月前那段令他难忘的经历。

  2月7日(正月初八)的清晨,也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外面下着雪,路面已经结了冰,曹大爷下夜班骑着自行车回家。

  虽然他很小心,但行至沿西街与石纺路交叉口附近时,为躲前面的来车,自行车前车轮一滑,他瞬时摔倒在地。“起初没觉得疼,就想站起来,但试了两次都没能成功。”曹大爷说,就在他无助之时,身后不远处的两名男士跑了过来,主动上前试图扶他起来。

  曹大爷再次尝试起身,但右腿发出“咔嚓”一声轻响,疼痛随之传来。“我当时意识到自己可能骨折了,就想坐在路边缓缓,等家人赶来。”曹大爷说,当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他让他们先上班,但没想到,这两个好心人坚持留下来守在他身边,还帮他拨打了120及家人的电话。

  更让曹大爷想不到的是,他本来准备躺在雪地上,但高个子的男士担心地凉,执意让曹大爷坐在了他的脚面上。曹大爷感激地说,就这样,好心人的脚面成了他的座椅,小腿成了他的靠背。“他为了让我坐得舒服点,一条腿尽量保持笔直,另一条腿放轻松一会儿再将僵硬的腿替换下来,一直坚持到急救车赶到。”曹大爷说,寒冬里,这位好心人的额头冒出了汗珠,他心疼得几次想坐回地面都被好心人拦住了,“我这么大个人坐在上面,脚肯定疼,并且一坐就是半个小时。”

  曹大爷说,被抬上急救车前,他多次问两位好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他们就是不说。“因为怕我的自行车无人保管,他们才说出了自己的工作单位。”曹大爷说,也就是靠着这个,他才找到了这两位好心人。

   一下地就先找两位好心人

  把曹大爷送上急救车,两位好心人还帮着将他的自行车送回沿东小区,才赶回单位上班。

  经检查,曹大爷股骨颈骨折。直到11月12日,曹大爷才开始学着放下拐慢慢走路。经过十余天的锻炼,昨日一早,家住六楼的曹大爷试着一步一步挪动着身体下了楼,推着那辆事发时骑过的自行车,前往两位好心人提过的那个单位去等着他们。

  曹大爷说,养病的近十个月里,他好几次做梦都在回忆摔倒后被好心人帮助的感动一幕。“我当时就暗暗告诉自己,能下地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两位好心人向他们说上一声谢谢。”曹大爷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他早早就起了床,还特地找出了当初摔倒时穿的那件衣服。曹大爷说,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美德。

  昨日14时,记者在石家庄新奥燃气工程分公司见到了那两位帮助过曹大爷的好心人。他们分别是公司项目经理王宏欣和司机李军勇。

  王宏欣笑着说,事发时,他和李军勇正好从那里经过,曹大爷倒地后,他们俩赶紧跑了过去,“其实起初我们也有过犹豫,害怕摊上事,但是跑到跟前看到老人痛苦的表情后,我们谁也没有犹豫便主动上去搀扶。”李军勇说,他们真没想到时隔10个月后,曹大爷还惦记着这件事,并且还找了过来,“曹大爷的举动,让我们这一天心里都感觉暖暖的,更激励着我们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依然要主动冲过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 董昌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