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子迷上微信只顾摇一摇 丈夫怒砸她手机被离婚

2014年12月05日 10: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矛盾1:丈夫被冷落丈夫:“每天下班回家都看见妻子在用微信,劳累一天想要早点休息,而妻子却要和其他男子聊天到很晚。”妻子:不以为然,认为现在这个社会上网聊天太正常。矛盾2:妻子被束缚丈夫:“希望接下来的夫妻生活中,不会再让她使用手机,更不能使用微信。”妻子:“以后的生活中会向往常一样使用手机和微信。”

  随着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使得网络交友越来越常见,家住宜宾筠连县45岁的王女士就把手机作为与人交流的重要方式。

  王女士的丈夫张先生今年46岁,两人结婚20多年有个儿子,家庭幸福。近年来,王女士因患病在家休养,张先生仍不离不弃照顾。王女士偶然学会上网,又迷上聊微信,多次与陌生男子聊天。张先生多次劝说无效,怒砸王女士手机,没想这一摔,摔破了两人的婚姻。

  过去·模范夫妻丈夫不离不弃 照顾患病妻子

  1989年,正是花季少女的王女士经人介绍,认识了与自己同龄的张先生,不久便坠入爱河,次年就结婚登记,不久后,儿子的诞生更是为这个幸福的家庭注入了新的生机。

  王女士与张先生的家境都不好,又要抚养年幼的儿子,只得住在老旧小房子里,生活十分困难。没有任何专业特长的他们,只能靠帮人搬运蜂窝煤为生,最多的时候一个人一天要搬运三四千个蜂窝煤。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十多年,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夫妻俩修建起了宽敞的楼房,生活也得到很好的改善,儿子更是乖巧懂事,二人成了邻居眼中的“模范夫妻”。

  危机·手机“介入”丈夫心生怀疑 养病妻子和谁在聊?

  2013年,王女士患上重病,经过漫长的住院治疗后回家疗养,但不宜再从事体力劳动。张先生不离不弃,更加拼命地干活,挣钱养家,王女士则在家操持家务。儿子已经长大成人,并外出打工。张先生整天早出晚归在外干活,而王女士独自在家里,百无聊赖之际便学会了用手机上网,对手机上网日益精通的王某逐渐迷恋上了微信,经常使用微信的摇一摇功能和陌生男子交友聊天,有时甚至要求张某为其拍照放在微信朋友圈里。

  张先生说:“每天下班回家都看见妻子在使用微信和其他男子聊天,劳累一天想要早点休息,而妻子却要和其他男子聊天到很晚。”张先生心怀不满,有时拿手机来看,却发现有暧昧的聊天内容,甚至发现妻子偷偷删除聊天记录。

  冲突·最终离婚丈夫难忍怒砸手机 妻子决意离婚

  张先生思想比较传统有些无法忍受,但妻子王女士却不以为然,认为现在这个社会上网聊天太正常。于是爆发婚姻危机,双方僵持不下。

  张先生便不再拿钱给王女士使用,即使是日常的柴米油盐开销也是让王女士先赊账或者借钱购买,自己再去还账。没有收入来源的王女士自然十分不满,但对其网上聊天行为并不收敛,二人经常发生吵闹,严重时甚至分居生活。

  2014年上半年,忍无可忍的张先生一怒之下将王女士的手机摔坏,王女士一气之下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而张先生则认为王女士有病在身,其应尽到夫妻的照顾义务,不同意离婚,承办法官积极为双方做和解工作。张先生说:“希望接下来的夫妻生活中,不会再让王女士使用手机,更不能使用微信。”王女士则坚称:“以后的生活中会像往常一样使用手机和微信。”经法院多次协调无果,王女士与张先生也认识到彼此不适合继续以夫妻名义生活,最终达成了离婚协议。

  曹建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周瑜原延伸阅读手机痴迷症候群

  症状1:手机不能松手

  手机痴迷症候群,表现为对手机的迷恋无法自控,每隔不到十五分钟就想把手伸入口袋,拿出手机查看电邮或微博,而这种状况普遍存在于很多人身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手机持有者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离开手机,睁开眼要低头看手机、走路要低头看手机,亲朋聚会时还是低头看手机,甚至趴在被窝里也要看手机。

  症状2:因此和恋人争吵

  手机痴迷症候群,韩国某婚姻咨询公司2014年年初所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智能手机正在成为亲密恋情的杀手。近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曾因为智能手机与另一半争吵。其中32.8%的人吵架原因是过度迷恋手机。

  作家刘震云的小说《手机》虽然已经红火了好些年,但是手机带来的危机日渐才显著加深。

  有媒体曾报道,有80后的离婚原因是“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总在玩手机”,显然,手机的发展悄然成为破坏亲密关系的一分子。新闻链接

  男子痴迷网聊醉卧垃圾桶家人不愿管

  11月6日晚,青岛市城阳惜福镇一家网吧门口的垃圾桶里躺着一名醉倒的男子,无论如何拍打,这名男子一点动静也没有。民警随后查到了张某妻子的电话,没想到她的反应十分冷淡,并拒绝将其领回家。原来,张某在今年的下半年迷上了网聊,经常在网上同别的女性聊天、开玩笑,每天都能聊两三个小时。“他下了班就聊天,什么都不管了。”张某的妻子对此很气愤,为此两人吵了好多次架。一开始张某还在家里上网,在妻子把网线拔掉后,他就开始转战网吧。

  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其妻子提供了张某兄妹以及父亲的电话。当民警拨打张某亲属电话时发现,由于张某痴迷网聊与兄弟姐妹关系也很差,亲人无一愿意现身搭理。最后,经民警反复做工作,张某的父亲答应接儿子回家。丈夫沉迷手机游戏 妻子起诉离婚

  2013年以来,辽宁男子吴某工作之余足不出户地一门心思玩手机游戏,既不做家务,也很少与妻子邱某交流,夫妻之间形同陌路。此外,由于吴某玩的游戏只能在某外国品牌手机上运行,要跟随游戏进程就必须不断更换新款手机,给本不宽裕的家庭造成不小的经济压力。夫妻二人为此经常发生口角,邱某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而吴某依然不闻不问,继续沉迷手机游戏。2014年11月,忍无可忍的邱某从辽宁返回,将吴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