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童被“婶婶”割下体追踪:村里长辈下令不问伤情

2014年12月29日 16: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亮亮近日出院回家 不敢去事发地上厕所 叔叔外出打工补贴家用 为帮孩子走出阴影

  家人守默契 不提“那件事”

  《狠心“婶婶” 割去男童下体》追踪

 河南三岁男童亮亮(化名),被叔叔的女友割断下体。孩子来京治疗一个月后,已于近日出院返回老家。

  亮亮爸表示,儿子做完手术后,下体的外形和长度基本得到保留。目前需要静养伤口,走路会受些影响。虽然身体已无大碍,但为了帮亮亮走出心理阴影,家人、村民都十分默契,不当着孩子的面询问伤情、提起“那件事”。

  现状

  孩子话少了 不敢去厕所

  12月22日,人在老家的亮亮爸接听记者电话时,话筒中传来呼呼的风声。他解释说自己是在屋外接的电话,就为躲着亮亮不让他想起“那件事”。

  亮亮爸说,儿子回家后还是像以前一样,每天都出去和小伙伴玩,只是“话说得少了,凑在孩子堆里,自己玩自己的。”

  此外,亮亮再也没去过事发的那个厕所。“他一挨近那门口,就死命抓住我衣服。”家人无奈只能让孩子在屋里方便,之后再清理出去。好在父母发现,亮亮最近没怎么做噩梦。这给他们带来了信心,相信亮亮能走出阴影。

  家人很默契 不提“那件事”

  亮亮爸回忆说,儿子是12月8日出院的。治疗期间亮亮做了四次手术,医生将他大腿内侧的一块皮肤,移植到断裂的下体上,以补足包皮的长度。出院时,亮亮腿上还裹着纱布,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大夫说(下体的)外形和长度基本保住了,还得静养一段时间。”

  12月12日,父母带着亮亮回到老家。“他一路上没哭没闹,刚进家门就抱着他妈不撒手,可能是回家想起那事儿了。”亮亮爸说,两个女儿看到弟弟回来,兴奋地对亮亮又抱又亲。亮亮的爷爷还亲手做了碗抻面,为小孙子“接风”。

  此后一家人都很默契,只要孩子在面前就绝口不提“那件事”,连病情都是悄悄地问。

  村里长辈“下令” 不向亮亮问伤情

  亮亮爸说,儿子还需要为腿部植皮的伤口换药,平时走路会受些影响,因此亮亮回家后一直没去上幼儿园。“不仅是担心他伤口感染,还是怕孩子出门,外边人说点啥他难过。”

  他观察了几天,发现跟亮亮玩的小朋友都没提过那事才放心。

  亮亮爸后来才知道,村里的长辈提前通知了各家。严格要求村里人包括每一个孩子,都不能当着亮亮的面问起他的伤情以及“那件事”。“幼儿园园长和老师来家里看孩子,也只是夸亮亮勇敢,病情是在屋外悄悄问的。”

  讲述

  看病筑债台 爸爸急于复工

  看到孩子的身体正在康复,一家人悬着的心放下了大半。但一想到家里为亮亮看病而高筑的债台,亮亮爸又开始发愁。“我还有俩闺女,都在上小学,现在手头很紧张。”

  事发前亮亮爸在广西打工,“还没挣到钱就赶回来了”。如今他想赶快复工挣钱,但赶上冬天招工淡季,大部分工地都停工了。“我没多少文化,除了卖力气也不会干别的了。”

  为了补贴家用,亮亮的爷爷和叔叔都出门打工了。不放心将三个孩子丢给妻子一人的亮亮爸,也只能留在家里。但他乐观地估计,明年过完春节,很快会找到工作。

  亮亮爸还想着调解弟弟和妻子的关系,“害亮亮的是那女人,不是我弟的错。”他希望妻子也能明白这个道理。

  叔叔打工补偿 盼和家人过节

  记者随后联系到亮亮的叔叔,他刚从县城的一处建筑工地下班。自打亮亮回家那天见过哥哥一家后,他还没回去过。“我出来打工不是为了躲着他们。”亮亮叔叔说,兄嫂并没有责怪他。“出门打工前,嫂子还给我做了饭。”这着实让他松了一口气。

  现在他依旧出来打工,是为了多挣些钱,补贴家用。“事情还没过去,哥哥走不开,有些事只能我来。”他希望这样能多补偿哥哥和嫂子。

  亮亮的叔叔说,自己一天的工钱有一百多元。虽然不是每天都有活儿干,但他估计在寒假结束前,就能将两个侄女的学费挣够。“如果顺利,年货的钱也能赚出来。”他说很盼着过春节,“一家人经历这么多事儿,还能坐在一起吃个团圆饭,很不容易。”

  当记者试图联系亮亮的爷爷时,老人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亮亮的叔叔说,父亲已经回到县城做保安,也是为给家里多赚点钱。

  如得不到赔偿 将告凶手家人

  亮亮的叔叔前几天去了趟派出所,“想问问那个对亮亮下毒手的女人(未婚妻),处理结果怎么样了。”警方告诉他,由于亮亮的法医鉴定报告还没出来,因此还得等些日子才能处理。

  “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我跟家人还想给那女人做精神鉴定,但没想到她家里人竟然不同意。”亮亮的叔叔说,精神鉴定的事儿便就此打住,现在就等着亮亮的伤情报告了。

  未婚妻被警方带走后,亮亮的叔叔应看守所的要求,曾送去一床被子,此后他再没见过那个女人。他也去过一次女方家里。“接待挺热情,但一说赔偿就变脸了。等伤情报告出来,我还得再去找他们理论。”

  亮亮的叔叔说,如果要不到赔偿,他准备诉诸法律,“我相信法律会惩罚他们。”虽然他觉得为这件事儿打官司有些丢人。但为了哥哥、嫂子和侄子,他会坚持这么做。

  背景链接

  11月7日,河南漯河一名三岁男童亮亮,被叔叔的未婚妻用刀割去阴茎。事发后,亮亮被送入郑州的医院进行紧急缝合,随后被送到北京治疗。伤人的“婶婶”已被警方带走调查。(记者 范博韬)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