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少年身患白血病 赵薇慈善基金施援手捐款20万

2015年01月08日 14:4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病魔连袭幸福之家

  过去的两年蒋汶岐一家过得十分艰难。“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祸不单行”,远在河北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陪护儿子的蒋妈妈在电话里叹了口气,“他爸本来在建筑工地做管理,但前年被确认为细胞癌,花了30多万做手术才慢慢康复;接着是去年8月,孩子刚考上萱花中学不久,莫名其妙发起了烧,最后在重庆儿童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普通B淋巴细胞白血病。”

  病魔来势汹汹,一下子让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面临极大的压力。虽然他们于去年12月2日转院到了河北燕达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并很快骨髓配型成功,不过,高达90万元的手术费用又让他们犯了愁。来自家乡的三笔捐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蒋家燃眉之急,“萱花中学、萱花小学和永川区团委为我们送来近16万善款,这份恩情我一辈子铭记。”蒋妈妈说。

  病情稳定即将手术

  困难再大也没把蒋家击垮,让蒋妈妈欣慰的是,重病缠身的蒋汶岐依然保持了乐观天性,“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好起来,还经常安慰我们大人不要害怕,现在他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加上赵薇这笔捐助顺利到位,大夫通知我们说,12号就可以手术了。”

  说起获得赵薇捐助这事,蒋妈妈显得很激动,“简直太意外,真的很感谢她,我们做梦也没想到会成为这笔基金的受益人。”除了赵薇,她还感谢医院主治医师杨大夫和徐主任,“没有他们提醒,我们也不知道这个基金会。”蒋妈妈回忆,入院不久,她通过大夫提交了病情简历等相关材料,最终得以审核通过,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

  蒋妈妈介绍说,蒋汶岐目前已在无菌病房进行术前准备,把体内所有相关细胞打出之后,将于12-13号接受两天的干细胞移植手术。“娃儿听说是赵薇基金会的捐助也很高兴,他很喜欢小燕子姐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亲自谢谢赵薇。”

  新闻幕后

  V爱基金负责人:重庆孩子最急最符合标准

  赵薇昨天正在香港拍戏,她还特别转发了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前往医院探望蒋汶岐的微博,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专项基金负责人陈砺志。

  赵薇负责基金会募款

  麦特文化CEO陈砺志,与赵薇一同创立新阳光慈善基金会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之前经过多方考察和调研,陈砺志觉得白血病患者的资助是当前最需要的领域,在美国的他给赵薇发了一条长长微信,把自己做白血病救助的整个构想说了出来,“她当时就回复了我一个字‘好’,我挺意外她愿意来做这个项目的,因为耗资大、风险大、治愈率低,是要承受不小的压力的。”

  在项目启动后,赵薇出资100万人民币,陈砺志出资50万人民币,成立了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基金会成立后,赵薇主要负责基金会的募款,我们和她公司则负责运营,新阳光负责监管,道培医院负责治疗。”陈砺志这样告诉记者。

  重庆孩子最急最符合标准

  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首个救助对象,为何会选重庆的蒋汶岐?对此陈砺志也给出了答案:“从基金会成立之后,我们就一直在进行紧张的筛选,因为求助的信息实在是太多了,基金申请者只要在网上下载申请表就可以申请,而我们救助的条件也都在官方微博上透明公布的。之所以最终选中重庆这个孩子,因为他是最符合我们条件的,也是最急迫需要救助的,我觉得是一种缘分。”

  赵薇之后会去看望蒋汶岐吗?小蒋汶岐即使躺在病床上也很想见赵薇姐姐。“应该会去的”,陈砺志对记者承诺说,赵薇目前正在香港拍戏,回北京后会与基金工作人员前往医院看望蒋汶岐。

  新闻回放

  晨报上月月底曾报道

  前后收到近16万善款

  上月29日,重庆晨报永川读本刊发了《男孩患白血病 骨髓配型成功却没钱治》一文,获得了众多市民关注。

  蒋汶岐是永川萱花小学2014级2班学生,今年毕业后被萱花中学录取,安排在初一年级4班,但他开学后并未到校报名。班主任老师曾主动与其家长联系,对方委婉不愿说起,后来才得知他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住院了。

  13岁的蒋汶岐原本有个幸福的家,母亲在三教一村小任教,父亲则在建筑工地上做管理,夫妻俩每月收入还算不错,一家三口在永川区永青桥居住。一年前,蒋汶岐的父亲蒋发刚患上重病,花费近30万后,逐渐好转。然而还没来得及品尝家人健康的喜悦,蒋汶岐竟然又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父子接连生重病,让原本殷实的家变得难以支撑,不得不卖掉家当求医治病。

  让人欣慰的是,蒋汶岐在医治中找到了配型成功的骨髓,对方是名正在读书的大学生,这一消息让蒋发刚夫妻俩看到了希望。然而随着希望而来的,还有90多万元的治疗费。“确实拿不出钱了。”父亲蒋发刚说,他的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孩子能坚持治疗到现在,已是想尽各种办法。望着还差的几十万手术费,配型成功的喜悦也被冲淡了。

  “配型成功太不容易了,如果因为钱的原因耽搁了,就太遗憾了。”说起这个坏消息,蒋发刚掉下眼泪。他说,儿子很乖巧懂事,在他动手术的那一年,儿子尽心尽力的照顾他,端茶递水一样不拉下。如今,儿子生病了,他也想像孩子照顾他一样好好照顾儿子。

  “前前后后收到近16万捐款。”就在蒋汶岐一家一筹莫展时,收到了三笔意外的捐款,让一家人感动不已。其中两笔分别是蒋汶岐毕业前就读的萱花小学,和还没来得及去就读的萱花中学送来的15万元左右善款;还有一笔则是团区委想方设法为蒋汶岐凑到了6600多元善款。

  明星慈善基金知多少

  成龙慈善基金会:成龙2008年注册并成立了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参与了若干次国内外的赈灾行动,支出善款约6000多万元(不含大量物资及成龙其他个人捐款)。善款用途主要用于贫困儿童大病救治及救灾储备等。

  李连杰壹基金:简称壹基金,由李连杰发起的一个独立公募基金,壹基金组织用途用于传播公益慈善文化,搭建公益慈善平台,积极参加赈灾活动。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韩红2012年5月9日在北京成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项目分别有百人援助系列,应急救援灾后重建及公益文化传播等。

  嫣然天使基金:是由李亚鹏、王菲倡导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2006年11月21日正式启动。嫣然天使基金的资助对象为家庭贫困身患唇腭裂的患者,患儿法定监护人可作为申请人向嫣然天使基金申请资助。

  国立爱心基金:2010年12月由著名演员张国立、邓婕夫妇携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基金主要捐赠于弱势儿童群体的生命救助和助学计划。(记者 赵欣 董进 邓鑫)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