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严格党内政治生活 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2015年01月09日 08:54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楼阳生等省委常委参加指导省直单位民主生活会

  近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胡苏平、高建民、吴政隆、张少华、王建明、孙绍骋、王伟中、付建华、盛茂林等,分别参加指导各自联系指导单位党委 (组)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努力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

  2014年12月31日,楼阳生参加指导团省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制度安排,团干部要自觉经受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以“钉钉子”精神和做法,抓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建设,努力钉出习惯、钉出团结、钉出作风、钉出战斗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水平。要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在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上不断有新作为。他指出,要在作风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加强团省委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加强调查研究,克服形式主义,坚持好做法,创造新经验,认真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在团的事业中履行历史责任、体现历史担当、实现历史进步,切实发挥好共青团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团的工作,加强领导、有力保障,不断开创全省团的工作的新局面。

  2014年12月25日,胡苏平参加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民主生活会。她指出,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一是思想认识比较高,二是查摆问题比较准,三是问题原因剖析比较深,四是自我批评力度比较大,五是相互批评比较到位,六是整改措施操作性比较强。胡苏平强调,要强化主阵地意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导向作用,真正做到敢担当、勇负责、有作为;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勇于破解难题,趟出一条多元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增加集团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业务精的新闻队伍。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新的形势下,真正做到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1月6日,高建民参加指导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开在原厅主要领导发生腐败问题的特殊时期,班子成员都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他强调,下一步厅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要求,坚决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继续开展反思、剖析,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全面尽职履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做出贡献。

  2014年12月24日,吴政隆参加指导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坚决杜绝“七个有之”,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深入查找制度缺失和工作漏洞,落实“六权治本”;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动“六大发展”。

  2014年12月26日,张少华参加指导省人防办党组民主生活会。

  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经常性的活动,人防工作是政治经济建设的重要部分,加强人防机构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坚持系统、重点、集体学习,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清醒、敏锐;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聚力推动人防发展;要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抓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把班子建设好,履职尽责。

  2014年12月25日,王建明参加指导省公安厅党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认真贯彻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严肃党的纪律,把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和刷新吏治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要扎实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在深化思想发动、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保持“三个高压态势”、落实“六权治本”上下功夫;要努力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

  2014年12月25日,孙绍骋参加指导太原理工大学党委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不能产生开好民主生活会就闯关成功、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切实落实省委的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立行立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转化为推动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以创新体制机制激发活力,推动高校在服务全省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1月6日,王伟中参加指导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效果,要求以此为新起点,扎扎实实地搞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他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重大任务科学配置财政资金,依法管好资金,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加快推进“六权治本”,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好用好干部,坚决打好“三个一批”组合拳。

  1月6日至7日,付建华分别参加指导省煤炭工业厅党组、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在当前特殊的时期,要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肃认真开展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同时要搞好回头看、回头补,聚焦“四风”,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建章立制。省煤炭工业厅要用特殊措施搞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扎实抓好以煤炭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晋能集团有限公司要在按照“六权治本”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做好公路站点撤销后站点管理和公路统一经销人员的转岗安置、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推进“六型转变”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方面力求有突破。

  1月6日,盛茂林参加指导省教育厅党组(高校工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盛茂林予以肯定。他指出,教育工作责任重大,省教育厅党组(高校工委)领导班子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抓好干部思想教育工作,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作风持续改进,以好的状态集中精力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全省“六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郭建军)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