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慈溪一城管被举报有千万房产 回应称正调查

2015年01月09日 11:0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举报古塘街道城管大队吴某在城管大队挂空职,并拥有慈溪市内多套房产,大多数以商铺店面为主。其妻子在慈溪林业部门就职,名下更有多套房产。现曝一部分房产信息……”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收到了一条匿名举报信息。而同样的内容,也出现在了当地的论坛上。一时间,帖子引起了大量关注。

  情况是否属实?记者进行了调查。

  事发

  记者收到匿名举报

  慈溪一城管名下有多处房产,价值千万

  记者收到的这封举报信中,举报人列举了吴某的六处房产(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本报隐去房产的具体门牌号):

  逍林镇越溪梅园远香苑50号楼XX室,面积:137.04平方(此为逍林镇最贵房产,没有之一)

  浒山街道天九街56号-62号(缔景湾)公寓XX号楼,面积:179.64平方(城中心超繁华地段店面店铺)

  古塘街道中瑞阁店面7号XX层临街商铺,面积:83.53平方+88.54平方(城中心超繁华地段店面店铺)

  浒山街道三北大街XX号临街店铺,面积:137.74平方(城中心超繁华地段店面店铺,为慈溪购物示范街,房价不菲,店面价格更不菲)

  浒山镇城东新村141号楼XX室,面积:65.24平方(早十年以官员企业家住户为代表的城中老牌小区)

  古塘街道城东西区129幢XX室,面积:70.41平方(早十年以官员企业家住户为代表的城中老牌小区,一买还两幢)

  此外,举报人还在信中写道,“试问,公务员的区区工资能买下慈溪市中心繁华地段多套房产吗?经评估师估算,光列出来的这几套房产,以开盘价来估算,就已超千万。”

  “慈溪早有房警,现又有土豪房城管。后者更聪明,会用亲戚、老婆孩子的名字登记购买房产。吴某吸收了多少灰色收入?”举报人又写,“经我调查,吴某在城管上班期间玩忽职守,早上迟到,下午早退,下午上班时间更在办公室搭起小躺椅睡觉打瞌睡。出门更是中华软盒329烟不离口,开的车还是进口车雷克萨斯ES系。”

  举报人最后呼吁,请有关相关领导予以调查,严惩腐败之风,还老百姓一个公道,要求吴某说明财产来源,并端正工作作风和态度。

  调查

  被举报人为一般执法队员

  工作考核处中游水平,但迟到早退基本没有

  记者尝试联系举报人进一步了解情况,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应。

  这些房产究竟价值多少?记者也咨询了当地的一些房产商。根据他们的描述,浒山镇城东新村和城东西区算是学区房,前者每平方米八九千元,后者学区的学校好些,能卖到一万一千元。

  一位房产业界人士告诉记者,这几个商铺每平方米均价都在3万以上。最低的是浒山街道三北大街的临街店铺,均价3万多,最高的时候,店铺每平方卖到10万,也有人要。

  而古塘街道中瑞阁的店面,每平方售价约在4到5万。地段较好的缔景湾的店面,记者在慈溪房产网上查到,朝西的店面,每平方米售价5、6万元。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古塘城管中队。可是,一楼的亮相台只显示工作人员的编号,记者没有找到吴某的名字。听说记者找吴某,几位城管人员说,吴某不在。根据他们的描述,吴某四五十岁,属于老城管队员,为城管局在编,不过不是领导,就是一般执法队员。

  记者问吴某平时的表现,几位城管人员说,还行,没有举报写的那么糟。

  “我们城管上下班都要打卡签到,正常的打4次,晚上值班还要打2次,一楼也有摄像头。”城管人员带着记者到门口,指着一本签到本。记者注意到,吴某1月3日还签了字。在一楼的外墙上还贴着几张通报书,两名城管人员1月初因为上班时间玩手机游戏被通报批评,但没有吴某。

  “我们这里有曝光台,都会公布的。”城管人员说,如果真有帖子反映的情况,那吴某肯定要被通报批评的。古塘城管中队陈队长告诉记者,他们也看到了举报帖,“房子什么的都是他个人的事情。如果说工作,迟到早退基本上是没有的。”

  记者还了解到,城管局对每位城管人员都有考核,每个月通报。古塘城管中队18个队员,吴某一般排第10位。

  进展

  被举报人回应:

  城管局纪检组正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四点半左右,经过沟通,记者见到了吴某本人。他坦承,举报信里的房产信息和他妻子的工作,都是对的。而其他几点,吴某一一反驳。关于上班开豪车。吴某带记者到停车场查看,他的座驾是一辆白色雷克萨斯ES300。“车子是2005年花40多万买的,开了十年了。”

  关于迟到早退等工作作风。吴某说,他做了这么多年城管,没迟到过。“儿子6点50分要到校,我送完儿子去上学,再去上班,怎么会迟到!监控都可以查的。单位里的曝光台,我也没上过。”

  关于中华329烟不离口。吴某说,他十多年来抽的都是外烟,万宝路,而不是中华。“你随便找个人都能问好了。”边上的同事补充,吴某最近还开始戒烟。

  关于名下多处房产。吴某说,这是他的个人隐私,不便回应。在记者多次追问下,吴某才说出,他还欠着银行1400万。“其他都不用说了,纪委已经调查了。我房子的复印件、贷款的材料,都给他们了。”

  随后,记者从慈溪市纪委了解到,目前慈溪市城管局纪检组已对此事进行调查。

  纪检组卞组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到吴某的六本房产证复印件,名字都是他本人,有2002年买的,也有2006年买的。“因为举报的内容涉及较多方面,包括银行贷款,目前还在对举报的内容进行核实。”(记者 邹洪珊)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