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岁男童烧伤被遗弃街头 父母现身称无法负担医药费

2015年01月14日 09: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才三岁年纪的男童“小点点”,坐在病床上,烧伤的头脸被缠得严严实实,只留下小嘴巴勉强进食。每说一句话,他好像都使尽了吃奶的力气,看得出,他是强忍疼痛。尽管如此,他口中仍不时大喊着“要妈妈,要奶奶”,让人可怜到心碎。

  这位名叫“小点点”的男童,近日被父母遗弃在武汉街头。幸亏8号晚上,武汉巡警在武昌粮道街附近发现了他,紧急送往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科治疗。事情被报道后,“小点点”的遭遇牵动着武汉市民的心,很多人踊跃献爱心,捐出了“小点点”所需要的手术费。

  昨天中午12点,小点点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手术室接受了第一次手术,他的父母昨晚也从河南老家来到医院。

  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记者见到了被烧伤的3岁男童点点,护士一边放着音乐给他听,一边喂食。由于重度烧伤,小点点的嘴唇已经发黑,张开也很困难,护士只能用注射针管注射牛奶和米糊。

  护士:刚才已经给他喂过吃的了,然后换过药吃了东西就要睡,特地给他买的奶粉啊,米糊啊,一些爱心人士送的一些东西。

  在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小点点的奶奶,她告诉记者,孩子是河南信阳人,三岁八个月大,儿子媳妇常年在外地打工,小点点就留守在家里由爷爷奶奶照顾,1月3号那天,奶奶去医院看病,独自在田里玩耍的点点不知道怎么就点燃了田埂,刹那间火焰就把孩子烧伤,赶回家的点点父母带孩子到武汉协和医院看完病后,就失去了联系。

  昨天,在奶奶的陪伴下,小点点进入武汉市第三医院的烧伤科手术室,将进行康复治疗的第一次手术。而坐在病房外的还有昨天从河南信阳赶到医院的小点点的父母。据小点点父亲说,他昨天上午看到网上众多媒体的报道,得知儿子已经被送入医院治疗后,决定前来医院找自己的孩子。

  孩子父亲:回家了之后,老感觉这(心)里面什么东西压住了一样,喘气喘半截一样的,所以他们说小孩找到了嘛,我就感觉那个气好像喘平了一样。我说我肯定要去,既然小孩能救,这么多人关心他。

  据他介绍,1月3号小点点烧伤后,他们先后辗转县市医院,都无法治疗。在驻马店159医院医治了三四天后,点点的病情反而更严重。

  孩子父亲:在我们市里面他不治,他说他治不了,转到驻马店治了几天,小孩胸部肿多高呢,而且咳出来都有血丝了。

  1月8号,点点父母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带着点点来到了武汉协和医院,医生告知孩子生命可以保住,但五万元的押金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夫妻俩觉得陷入了绝境。

  孩子父亲:我确实没办法,我又没钱给他看,那个钱我确实一时半会掏不出来,根本就负担不了那么多钱。

  点点父亲说,自己和爱人在西安的一家烤肉店打工,两人每月收入总共4000多块钱,但由于家里老母亲有心脏病,孩子身体也很弱,每年赚的钱都用来支付各种医疗费用,迫不得已,1月8号下午从协和医院出来后,夫妻俩将孩子放到了一个教堂门口,他们认为这里人流多,一定会有好心人能帮助小点点。

  孩子父亲:因为我身上已经没钱了,我连吃饭的钱都没了,我想着确实对不起这孩子,我想教堂边上那里人毕竟有爱心一点,我只是想到放那他能活命,我要是给他带回家的话命都活不了。

  中午12点,小点点的手术完成了。主治医师王德运介绍,这次手术非常顺利,主要集中在手部的植皮。

  王德运:双手做了整张皮的移植,主要是从他的左大腿取得皮,取皮面积大概2%,手肯定保的住,但手指头末端、拇指关节等很少一部分功能可能要受到损伤。

  王德运还介绍,从目前来看,小点点还将进行两至三次的手术。如果本次手术后,小点点手部恢复正常、头部面部结痂情况良好,将在两个星期后进行第二次手术,整个治疗期将持续一个月。

  点点父母遗弃孩子的做法一度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也有市民质疑,他们的这一行为是否触犯了法律?湖北维思律师事务所律师卢俊峰认为:

  卢俊峰:家庭成员之间的虐待或遗弃不仅仅是不道德的行为,同时也是违法是犯罪,患病年老或年幼的家庭成员比常人更加需要家庭之间的关爱和抚养。我国婚姻法规定禁止家庭成员的虐待和遗弃,刑法也规定了可以判处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对于这个遗弃案的当事人显然已经构成了遗弃罪。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时有不同的人来到病房表示要向小点点捐款帮助他度过难关。

  医院工作人员李莉:今天从早上道现在已经来了五六波人了,最多的一个人他是捐了三万块钱,你问他他不愿意说自己姓什么,他说他是替单位来的,就是不愿意说他是哪个单位的,我们已经把着三万块交了住院费。

  截止记者发稿,武汉市各界爱心人士共捐款10万余元,已经基本满足点点第一期在对烧伤部位进行治疗的费用。(湖北台记者朱明星 童曼丝 李晓雨)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