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剩男怕父母埋怨 捆绑妙龄女欲带回家当老婆(图)

2015年02月12日 11:5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图首席记者 李传报

  当电话那头传来女友小敏(化名)断断续续的呼救声时,在开发区湾里附近一家企业打工的小东(化名)慌神了。他拿起电话报了警:“我女朋友被人抢劫、绑架了!”在报警电话中小东急切地说,而此时小敏的手机已经无人接听。

  这时是2月9日上午8点多,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董家沟派出所根据监控录像和小敏电话中的只言片语,确定了淮河东路董家沟附近路段约1000米的搜索范围。最终根据一辆仓促锁在路边的自行车和一位环卫工提供的信息,警方救下了在树丛中被人捆绑并压在身下的小敏。

  电话中传来女友呼救声

  昨日上午,在开发区淮河东路董家沟附近路段,小敏遇袭并被拘禁了两个多小时的塔松树丛内仍有撕扯挣扎的痕迹。记者看到,这处树丛距离淮河东路只有5米远,紧邻人行道。虽然白天行人稀少,但路上车辆来往穿梭不断。“很难想像犯罪嫌疑人的胆子竟然这么大,在大白天就敢下手劫持年轻女孩!”董家沟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

  时间回到48小时前。2月9日上午8点多,董家沟派出所接到了外来务工人员小东的报警。原来,小东有个24岁、来自丹东的女友小敏,两人已经谈婚论嫁。9日早上两人外出准备购物,但中途闹了点小矛盾。于是小敏一气之下步行走回董家沟的亲戚住处。而小东返回位于湾里附近的工作单位后,放心不下小敏给她打了个电话。但电话中传来了小敏的呼救声。

  “我听到她断断续续地喊了几句:你要带我去哪里。电话里还有个男人的声音在喊:你服不服?跟不跟我走?”昨日,小东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他说,女友的电话接通了二十多分钟,听里边的对话,明显感觉到小敏已经失去了自由。他怀疑女友被人绑架或者遭遇了抢劫,于是赶紧向警方报案。

  千米范围内展开“地毯式搜索”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董家沟派出所立即展开全面调查。小东提供的一个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小敏在电话中似乎是自问自答地说了一句:咱们在什么地方?在开发区某某企业附近吗?

  “小敏提及的这家企业,就在淮河东路附近,距离董家沟不远!”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在淮河东路附近发现了小敏身穿一件黑色羽绒服、独自向董家沟方向步行的身影。根据这一信息,民警在淮河东路沿线划出了1000米的搜索范围,在此范围内,民警分为三个搜索小组,从不同方向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搜索过程中我们又发现了一个疑点:淮河东路附近本没有居民区,但在一片工地围挡外却孤零零锁着一辆山地车!”昨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进一步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又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的身影。“此人骑着自行车,身背大包,在事发路段周围转了好几圈,最后消失了。”

  时间一分一秒向前推进,小敏的亲属们心急如焚。上午10时20分左右,驾车在淮河东路上寻找线索的办案民警向一位正打算下班回家的环卫工人了解情况。“我看到过这个穿黑羽绒服的姑娘!也见过这个骑自行车的小伙。他俩还在路边撕扯过!”环卫工人的这句话令民警眼前一亮。“我们立即按照环卫工的指点向发生‘撕扯’的方向进行搜索。”在一处树丛内,民警看到一名男子正死死压在小敏的身上,两人都趴倒在泥地上。“如果不是刻意寻找,两人都被树丛遮挡住,很难发现!”民警表示,当时小敏的双腿已经被男子用绳索捆绑住,身体也已被缠上了几圈绳索。而她的手机则被扔在了几米外的树杈上。两名民警当即冲进树丛,将男子制服,并将小敏解救出来。此时距离小敏的男友报案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

  32岁“剩男”试图“抢个媳妇”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经过初审,被民警制服的男子交代了其作案过程。原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出生于1983年,单身,瓦房店人,在董家沟一家企业打工。据刘某的亲属和同事称,刘某平时性格孤僻内向,家人曾经给他介绍过几个女友,但相处几天后恋情均告吹。刘某交代,自己看到同龄人纷纷成家,心中焦虑。尤其是时近春节,心想回老家后可能还要被父母埋怨,越发烦躁不安起来。于是他萌生了“抢个媳妇回家过年”的念头。

  刘某事先从五金商店购买了两根30米长的绳索、1.5米长的编织袋和毛巾等作案工具。9日早上,刘某下夜班后骑着自行车来到淮河东路附近寻找作案目标。通过监控可见,他首先盯上了一名在路边等车的年轻女子,并在她身边转悠良久。但因为该女子是在等候一辆大巴车接货,车辆抵达时有一年轻男子下车帮忙,刘某只好悻悻离开,重寻目标。十几分钟后他又盯上了单身行走的小敏,在尾随上百米后,刘某在一处弯道假装向小敏问路,并趁机将她拖进树丛,试图捆绑控制并将她带走。据刘某交代,在他与小敏撕扯僵持的两个多小时内,自己一直在做小敏的“思想工作”。“我告诉她,我刚刚在董家沟买了一套住房,有条件结婚,希望她答应我做我的媳妇。”刘某称。目前刘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两名民警冲进树丛,将刘某制服,并将小敏解救出来。此时距离小敏的男友报案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

  之后,刘某在一处弯道假装向小敏问路,并趁机将她拖进树丛中,用绳索将小敏捆绑住。

  小敏在慌乱过后立刻镇定下来。一直把双手收在胸前,保持着相对自由的姿势。而趁刘某捆绑她的双脚,她趁机接通了男友打来的电话,并自问自答透露了被绑架的地点。

  9日早上,刘某下夜班后骑着自行车来到淮河东路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他盯上了一名在路边等车的年轻女子,但因为该女子是在等候一辆大巴车接货,车辆抵达时有一年轻男子下车帮忙,刘某只好悻悻离开,重寻目标。十几分钟后又尾随单身行走的小敏上百米。

  被害人:机智“保持通话”

  嫌疑人:只想“绑个媳妇”

  都说“捆绑不成夫妻”,可是“剩男”刘某竟然想通过绑架挟持的方式“抢个媳妇”,他的可笑荒唐自不必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起案件中,被害人小敏的机警和犯罪嫌疑人刘某的“无厘头”都令人印象深刻。

  昨日,小敏仍对事发时的情景心有余悸。据小敏回忆,事发之前自己根本没有想到,大白天会在车流涌动的马路边遭遇劫持。

  被刘某拽进树丛后,小敏在慌乱过后立刻镇定下来。虽然被粗暴地压倒在地上,但小敏一直把双手收在胸前,保持着相对自由的姿势。而趁刘某捆绑她的双脚时,她接通了男友打来的电话。

  “保持这个姿势起到了两点作用:第一没有让嫌疑人完全限制住自由,第二可以相对隐秘的用免提方式接听电话,趁机传递求救信息。”办案民警介绍说,小敏的这一机智举动不仅让男友得知了她的处境,还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巧妙透露出了关键的所在地信息。“这是一出现实版的‘保持通话’。”

  此后即使手机被抢走扔出,小敏仍未放弃自救。民警介绍说,她一直和刘某进行周旋“谈判”,既不竭力反抗挣扎,也不跟随刘某离开。“可以说这是当时最安全的一种应对方式。如果竭力反抗,可能刺激到嫌疑人令其做出不可预测的举动;而如果放弃自救任其控制并被带走,后果同样不堪设想。”民警表示,正是小敏采取了恰当的自救方式,这才争取了时间并最终获得解救。

  昨日记者在淮河东路附近的事发现场看到,刘某挟持小敏的树丛挺茂密。虽然紧邻道路,但行人罕至。过往车辆速度较快,司机或乘客也很难发现树丛内发生的事情。加上担心刺激到嫌疑人,小敏一直没有大声呼救,这也使得刘某的挟持行动一度顺利进行。

  但是即使控制住小敏,如何将她在不被人发觉的情况下带走,下一步又如何善后仍然令人疑惑。昨日在面对民警讯问时,刘某竟然给出了令人哭笑不得的回答——他压根没想过下一步该怎么办。

  据刘某交代,他的住处距离挟持小敏的地点有两公里远。“我只想着好好对她做思想工作,让她跟我回家过日子。实在不行就把她绑回家。”刘某称,至于如何把“绑来的媳妇”带回家,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大连晚报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