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跳下北京地铁站台亡 网传死者为保定民警不实

2015年02月13日 02: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事发监控视频显示男子跳站台全程视频监控截图

事发监控视频显示男子跳站台全程视频监控截图

由于事故,苹果园站受到了影响供图/网络

由于事故,苹果园站受到了影响供图/网络

    当地铁列车驶来的时候,他跳下站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昨天上午,这一幕发生在五棵松地铁站。而这件事也引起网络传言,声称逝者是一名来自河北的民警,因实名举报上级而自杀。

    昨天下午,北京警方称出事男子为北京人,50多岁。

    本报讯(记者 刘珜 李涛)昨天早晨7时许,一名50多岁的男乘客跳下站台,999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乘客已经死亡。事故造成五棵松以西多个地铁站封站,乘客受到影响,转乘公交车或者出租车。

    事件

    男子跳下站台

    列车正在驶来

    昨天早晨7点多,1号线五棵松地铁站一名50多岁的男子跳轨,经急救人员证实身亡。据列车乘客介绍,车辆驶入五棵松站时行驶缓慢,随后停驶了约40分钟之后又折返五棵松站。

    事故发生后,有网友曝出事发时一段23秒的监控视频,经证实为事发时地铁内部监控录像。视频显示,当时乘客并不是很多,每个车门附近有两三名乘客在等车。随后一名身穿黑色衣服和深色裤子的男子走进监控画面,并往车尾方向走,探头看向列车方向,并加速脚步跳到轨道下面,随即被快速驶来的列车碾压在下面,几秒后列车才刹车停住。

    男子跳轨后,本来看手机的两名女乘客急速逃离站台。车尾方向最里侧站台上有人双手摇晃,动作夸张,似乎在提示列车司机停驶,但由于列车距离太近,根本无法立刻停下来。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后,有工作人员去列车下面寻找跳轨的乘客。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将男子抬出。

    北青报记者获悉,卧轨的乘客为北京人,50多岁。

    关注

    死者为保定民警?

    网上传言不实

    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今日2月12日清晨7:05,北京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上行(苹果园—四惠东方向),一名50多岁男乘客跳下站台,2045次列车进站2节后紧急停车,7点08分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并报公安及999急救中心,同时地铁1号线开始采取公主坟折返措施,999急救中心赶到现场后确认该乘客已死亡。”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乘客被车辆碾压过去,由于乘客位于列车下方,很难抬出乘客。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因车下空间狭小,无法抬出乘客,7点20分接触轨恢复送电,对列车小范围移动进行处理,但仍无法将乘客抬上站台,工作人员暂将乘客移挪至轨道道心处。

    7点41分地铁2045次列车全列进站采取清人措施并驶离站台为抬出乘客留出空间,7点50分接触轨再次停电继续处理,7点53分该乘客被抬上站台。7点55分接触轨恢复送电,1号线全线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处置期间为降低对1号线其他区段乘客出行造成的影响,1号线维持四惠东至公主坟区段运营。

    事故发生后,网上出现传言,称死者为保定一民警,因举报上级而自杀。而北京警方消息,2月12日7时许,一男子跳下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台,与进站列车发生碰撞。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该人当场死亡。通过调查,确认该人(54岁,本市人)为自行跳下站台。目前,警方和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影响

    五棵松站至苹果园站均受到影响

    由于事件发生正值早高峰,五棵松站以西直至苹果园站,多个地铁站受到影响。无法按时乘坐地铁的上班族大部分转到公交车,也有乘客选择出租车等其他交通方式。多名乘客微博反映自己上班迟到半个小时以上,也有乘客贴出了地铁站开出的地铁延误证明。

    北京青年报记者另从公交集团获悉,受地铁1号线早高峰期间五棵松站突发情况影响,地面客流激增,公交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周边线路采取加车措施保障地面交通正常运营秩序。在地铁1号线受影响期间,公交集团途经五棵松周边线路共28条,全部采取加车措施提高运力,总计加车134部,运送乘客11230人次。

    链接

    地铁1号线部分车站有望试点屏蔽门

    今年以来地铁1号线、2号线等多条老线发生乘客坠轨事件,乘客呼吁加装屏蔽门以防止在大客流时的乘车安全,同时尽可能地避免乘客自杀。

    据了解,目前,1、2号线屏蔽门的设计阶段进入尾声。因为建设年代不同,又是地下车站,站台承重、站台的有效长度,车站整体施工空间较低是屏蔽门安装的主要难点。预计今年1、2号线将有部分车站作为试点安装屏蔽门。同时,今年还将完成1号线信号系统更新以及13号线、八通线安全门投入使用。线索提供/朱女士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