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执行 各地迎首日出行高峰

2015年02月18日 09: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18日)是农历大年三十,相信很多人已经回到了家中,与父母亲人团聚。对于自驾车回家的朋友来说,选择今天上路会更加实惠,因为从今天零点开始,全国大部分高速公路已经开始执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不过,法定节假日出行的人群比平时大,再加上高速公路免费以后不少朋友选择自驾车出行,客流压力确实不小,每到这个时候,高速公路很容易变成了“龟速”,全国各地高速公路严重堵车的消息是不绝于耳,今年的情况如何?河北的京港澳高速是北京通往南方个省市的咽喉,我们首先来到河北关注一下那里的通行情况?

  河北台记者张静:刚才我从这个高速交通指挥大厅的大屏幕上看到,现在目前河北全省的高速通行都是正常的,那么进出京方向也是一个正常平稳的状态。高速交警预计在今天上午10点左右可能会有一波出京的高峰,那么在下午1点左右也会恢复平稳。

  为了应对高速方面的返程高峰,河北在各条高速的主要站口都设立了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点。

  张静:那么这个服务点是从腊月二八就开始设立了,它主要是为了便于高速路上一旦发生事故之后事故车辆可以快速理赔,在河北境内(一共)交通流量大、事故易发路段设置了120个高速查勘理赔的服务点,那么这样车主出险之后可以直接向承保公司报案,那么相应的保险公司会调动最近的服务点查勘理赔人员进行查勘。那么如果是外省的车辆在河北境内出险也可以享受同等服务,同时这个服务点24小时都有人值守,这样路面上一旦发生小的刮蹭、追尾、这种事故双方的车主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赔付。

  除了堵车,天气也成为可能困扰高速公路通行的重要因素。昨天(17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江苏大部、安徽中部等全国多地都出现了大雾天气。而根据安徽省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今天早上,安徽部分地区又再次遭遇雾霾天气,现在中央台记者梁明星正在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道口,实地探访此轮雾霾天气有没有给返程的车流带来影响。

  梁明星:那么我现在的位置就是在合肥绕城高速的金寨路的这个道口,那么今天是大年三十,也是高速公路免费的第一天。那么不少在昨天因为大雾没有走掉的私家车主是选择在今天上午来出行。那么,根据交警部门之前的一个预计,今天早晨的8点到10点左右会出现一轮出行的高峰,但是我现在在现场所看到的情况第一个是因为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并没有像气象部门预报的那样会出现大雾天气,温度还不错3-18度天气比较好。第二个是由于现在时间还比较早,7刚刚过,所以出行的高峰也是没有到来。但是,我在现场看到,出城方向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没有出现私家车排队的情况,基本上到了出口就能够马上走掉。我在现场也看到,现在交警包括路政的工作人员的执勤车辆已经是就位了,可以随时的为有需要的车主提供一些帮助。那么,我也是通过安徽的高速部门获悉,目前由于天气状况还是不错的,所以安徽境内的高速目前通行状况比较良好,暂时还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出现大面积的拥堵。  

  眼下,南方正在遭遇大雾天气,而银装素裹的东北这两天的天气似乎也有些任性,吉林省更是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的雨雪过程。连日的降雪,是否给高速通行带来了不便呢?

  吉林台记者马雨晴:这个俗话说的好"瑞雪兆丰年",但是从2月16日也就是前天开始的这场降雪确实是给吉林省的高速公路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包括一直到昨天晚间吉林省和长春还是一直在降雪,这也导致了沈吉高速,大湾至吉林南,还有吉林绕城的高速公路昨晚就因为路面结冰是采取了关闭的措施。虽然到了今天早晨此时此刻,全省的高速公路是正常通行的,但是部分的路段降雪仍是在持续,恢复通行的路段也是存在着一定的积雪,而且再加上昨天晚上这一宿的降温,路面上就出现了黑冰的现象。也是在此提醒,有计划利用高速出行的驾驶员朋友那您一定要注意冰雪路面的行车安全,要减速慢性。也是特别提醒去往吉林省(蛟河、遵化)延吉(归南还有庆宇)方向的驾驶员朋友,这部分路段是山区的高速弯道,因为结冰情况这个隧道之类的您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急打变更车道和车灯,今天也是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的第一天,那我刚刚也从吉林高速交警了解到,目前吉林高速车流量没有明显的增多,但是将会在一会儿的上午出现一个通行的小高峰,也是提醒大家注意错峰出行,如果您要是在高速公路遇到了出行缓慢的情况要耐心等候,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我了解的情况就是这样。  

  大年三十的早晨,各地的高速公路路况都是比较正常的,而上午10点可能会迎来一个高峰。另外,安徽、合肥8-10点这个时段会有一个高峰。

  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做好各方面出行的准备。另外,今年春节,高速公路的免费时间是从2月18日0点到2月24号24点。未来几天,高速公路出现拥堵在所难免,所以在这儿我们也提醒大家,注意交管部门提供的各种提示,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高梦蝶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