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第一胖”减肥160斤 飞身站上球墩展身材(图)

2015年03月10日 05:5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中国第一胖

为了显示瘦身后的效果,看见一个圆球墩,梁用飞身站了上去。

  减了160斤 还挨医生批

  他的减肥经你肯定学不会

  身高155厘米,体重450斤,曾被包括重庆晚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有“中国第一胖”之称的梁用,如今已经甩掉了160斤肉,减到290斤。

  昨天,梁用前往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检查,结果令不少白领汗颜:除了体重太重和轻微脂肪肝,他的其他指标,如血压、心肺功能等基本正常。

  记者面前的梁用,能够和正常人一样快步行走。要知道,当年,他可是坐在医院拉货的板车被送去体检。如今,梁用扎起小辫,加上牛仔裤和休闲风的衣服,有了几分“潮男”的意味。

  现在:展现“轻盈身段”

  昨天,当梁用出现在医院时,人群中有人认出了他。

  “这不就是当年那个减肥的梁用吗?”

  “耶!梁用减肥了,都梳起小辫子了,比以前潇洒很多嘛!”

  “哎!他现在减肥以后没有以前胖乎乎那么乖了……”

  面对众人聚焦,梁用不仅淡定自如,还时不时或跑或跳,甚至一跃站上路中间隔离墩,自信满满地展现“轻盈的身段”。

  昨晚,还有网友调侃:中国第一胖都瘦了,你还好意思继续胖下去吗?

  梁用说,手术后,自己没有刻意减肥,但比起此前一天七八顿的饭量,还是少了不少,“最多四五顿。”

  在吃的种类上,他还是有选择。控制饮食量是一个方面,现在水果蔬菜吃得不少,瘦肉也几乎每顿都吃。

  每天早上,他会起床为娃娃做饭,这样既增加了运动量,又给家里帮了忙。

  新桥医院内分泌科徐教授检查后认为,梁用身体情况基本正常,最大的问题还是胖。“他这个体重还要再打个五折,最好降到150斤以内。”

  徐教授建议梁用控制总热量摄入,减少米饭、面条等碳水化合物的分量,增加绿叶蔬菜、水果等高纤维食物和鸡、鸭、鱼等优质蛋白摄入,每周做150-180分钟有氧运动。徐教授说,如果不这样,以后梁用的身体仍有恶化可能。

  曾经:坐起来都费力

  2007年,因为450斤体重,梁用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中国第一胖”称号。

  求医过程中,他什么办法都尝试了:听说蛔虫卵可以减肥,就托人带来,吃了几天,有媒体曝出不利健康,只能作罢。针灸减肥1年多,好不容易有些效果,一停就反弹。

  由于管不住自己的嘴,减肥期间,曾在1个多月里体重增长几十斤。

  最胖的那段时间,梁用坐起来都费力,每天只想躺着。有时候和人说着说着话就睡着了。

  2010年,体重一度达到460斤的梁用到新桥医院就诊,专家下达病危通知书。他坐在拉药的平板车,父亲和医生一起推,才能把他送到检查室。

  由于脂肪太厚,常规医学仪器在梁用面前无法正常使用:超声波无法穿透腹壁观察体内器官;CT检查设备能通过的最大直径为70厘米,梁用躺下后加上手臂有1米多宽,无法进入CT机;由于手臂太粗,血压计用来包裹手臂的带子不够长。

  转折:胃旁路手术减重

  2011年,梁用在广州暨华医院进行腹腔镜下胃旁路手术,手术将胃缩小、部分肠改道,从根本上减少食物摄入与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暨华医院减重中心主任陈笑梅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手术首先将梁用的胃分成小胃囊与大胃囊两个部分,食物只进入小胃囊,减少食量。其次,将其中2.75米长小肠闲置起来,减少营养吸收。

  陈笑梅介绍,手术前一天梁用体重433斤,其中脂肪比例达到50%。梁用腹壁厚度是常人的近10倍,他的胃肠道被厚厚脂肪包裹着,费了很大劲才把胃从“板油”中剥离出来。他血压非常高,术前每天要用正压呼吸机和降压药物;体重严重超标,麻醉所需要的药量都很难计算。

  由于梁用太胖,术后他恢复了3周才出院,正常人一般只需要5天。

  变化:体重每月减轻

  根据预计,梁用体重每月都会减少二三十斤,其中第1个月会减少30到50斤,往后体重下降速度逐渐变慢,1年后减掉超重体重的50%左右。术后1~2年停止下降,逐渐趋于新的平衡。

  手术几乎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术后不到24小时,梁用就恢复了肠道蠕动功能。术后第10天,体重减到399斤。

  半年后,当陈笑梅再一次见到梁用时,他的体重减到350斤左右。1年多以后,梁用减掉了一个成年人的体重,并渐渐维持在200多斤的水平。

  不过,陈笑梅说,手术只成功了一半。患者长期的行为校正也是决定术后疗效的重点。但是,梁用喜欢吃高热量食品,而且懒得动,原本目标是术后3年他的体重要达到180斤左右,然后帮助他做一个全身拉皮整形术。

  这个体检结果,有没有让你汗颜

  他比好多白领健康

  在做心脏超声和腹部超声检查时,当年曾为梁用检查而伤透脑筋的新桥医院超声科卓忠雄主任和夏红梅副教授,一边检查一边感叹:“腹壁脂肪堆积明显减少,能比较容易看清楚腹部脏器和心脏各腔室情况了。

  梁用的腹部超声检查结果提示,轻度脂肪肝,脾大,其余脏器无明显异常;心脏超声提示,左心房、左心室测值稍大,其余心脏功能检测大致正常。

  心电图检查结果,正常心电图,无明显异常。

  血液检查结果,总蛋白量64.5,相对于参考正常范围的65至85,略微偏低,其余血糖、血脂、肝肾功等检查结果无明显异常。

  血压118/70mmHg,也处于正常范围。

  除了腰围135cm、胸围140cm、臀围150cm、臂围43cm以及那接近300斤的超级体重,梁用目前的身体状况,比不少白领还健康。

  胃旁路手术

  一般针对超级胖子

  不建议所有人使用

  新桥医院普外科张朝军副主任说,胃旁路手术被认为目前各种减肥方式无效的情况下,最有效的方法。不过,由于其风险性,手术有严格指标要求,术后也存在并发症可能,仅适合极度肥胖患者或合并有其他内分泌系统疾病(如糖尿病)患者。

  简单来说,这种手术在要保命或非用不可的情况下才做,一般不建议采用。最严重并发症可能导致死亡,也容易出现肠梗阻等并发症。

  从长远来看,胃旁路手术原理是减少吸收,一些微量元素、维生素等也随之减少摄入,因此,术后可能有营养不良、贫血等风险。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小胖们,这才是你们减肥之道

  既然梁用的成功不能适用于所有小胖们,那么对春天这一黄金减肥时间,有哪些是可以做的呢?新桥医院内分泌科向小燕医生建议,还是通过管住嘴迈开腿来实现。

  可以摄入一些优质蛋白肉类和新鲜蔬菜,夏天流行的冷饮冰淇淋热量都很高,能免则免,可以泡些绿茶和花茶饮用。到了夏天,游泳是不错的运动。不过,每月减少的体重最好不超过总体重的5%,否则,容易脚软头晕,影响工作。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记者 邹渝 摄影报道

【编辑:姚培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