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岁男孩拾荒救父感动网友 获捐30万元善款(图)

2015年03月13日 15: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3月4日,孙永亮在给延彬辅导寒假作业。本报记者李泳君 摄

  春节前的2月10日,本报报道了九岁男孩拾荒救父一事,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各界三天就为他捐款6万元。春节过去了,延彬一家怎样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截至本月12日,本报共募集善款约30万元,其中齐鲁晚报“凡人能量”慈善基金募集161900余元。

  枣庄台儿庄区邳庄镇旗杆村九岁男孩孙延彬,其父亲孙永亮常年在沪打工,母亲卖麻辣烫,延彬还有一个小妹妹要照顾,家庭本就拮据。孙永亮突患白血病,延彬家陷入困境,懂事的延彬在严冬出门拾荒,三个月挣了267.3元钱。延彬拾荒救父之事经本报报道后,大量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我老母亲看到报道后,给我打电话,让我替她给小延彬捐点钱。我也十分感动,就马上从电子银行转了2000元过去。”一位好心人告诉记者。截至3月12日,“齐鲁晚报凡人能量慈善基金”已累计收到325笔捐款,共计161900余元。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病房,将部分爱心读者捐赠的现金、衣物、慈善基金的捐款交到孙永亮手中。“能不能给我留下好心人的电话,让我表达下感谢!”躺在病床上的孙永亮,眼含热泪说道。

  经本报报道后,各界人士纷施援手,截至12日,延彬一家共接到捐款约30万元,解了延彬家燃眉之急。

  3月10日,孙永亮回院继续治疗。他将要开始第三期化疗,并与自己的弟弟进行了骨髓配型。“我这病唯一的希望就是做骨髓移植了。现在正等配型结果。”孙永亮告诉记者。小延彬也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牵挂着爸爸的他,经常会在晚上和孙永亮打上一通电话。

  2014年春节,孙永亮在上海并没有回家。今年孙永亮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家好好陪伴家人,年前连续化疗,让他的身体难堪重负,但是医生还是拗不过他的坚持,同意他回家过年。可是这个简单的梦想,平添了许多变数。

  尚未进家门就住院

  农历腊月二十八这天,孙永亮的两个朋友到济南拉他回老家过年。原本他这次想回家好好陪陪妻儿,可当车行至泰安时,孙永亮突然高烧不退。

  “去年没回家过年,在医院我就想,今年无论如何我也要回家陪家人过年。”3月4日上午,孙永亮戴着蓝色口罩,躺在自家床上,显得很是憔悴。

  临出院前,医生就嘱托他,等到过完元宵节回医院之后,会为他检查身体,为骨髓配型做准备。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孙永亮心里明白,这种手术存有很大的风险。彼时,他心里想的更多的是家人,“不管结果怎么样,就想多陪陪家人,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铁定了心回家过年,可是回家半路出现的变故让他这个愿望竟也变得奢侈起来。

  “当时他发烧到40多度,下午回台儿庄之后,家都没回直接转到了台儿庄区人民医院。”当天,妻子王娇听到丈夫突发高烧,原本期待的心瞬间紧绷,“当天下午我就赶到台儿庄区人民医院,但是大夫说他们不敢收治,已转到枣庄市立医院。”

  情急之下,王娇又赶到市立医院,但是此时孙永亮已经被安排到了隔离病房,没法安排见面。可惜,夫妻俩各自奔波,即便丈夫到了家门口,也没能相互看一眼。

  400元压岁钱为父治病

  从腊月二十八到年后初三,近一周的时间,夫妻俩始终没有见到面。当孙永亮戴着口罩回到家那一刻,王娇掩面而泣,多日的揪心终于得以释放。

  “希望爸爸的病能快快好起来。”3月4日上午,爸爸在睡觉,小延彬在一旁哄着年幼的妹妹。

  虽然家庭遭遇巨大困难,但是懂事的延彬让王娇心头暖暖的,“春节的时候,延彬将四百元压岁钱全部交给我,一分都不舍得花。他告诉我说,这些钱要好好留着,得给他爸治病。”王娇边说着,眼睛也湿润起来。

  在家里,孙永亮每天都会散会儿步,由于身体虚弱,更多时间躺在床上静养。原本医生给开的药,只能维持一周多,可是几种药吃完之后,孙永亮仍旧不舍得离家。

  “过来,爸爸看看你的寒假作业做得怎么样了?”中午十二点多,孙永亮睡醒之后急着看延彬的作业。“还有几个不会的题目。”延彬赶忙给爸爸拿过一个靠枕,搀扶着他坐起身来。

  此时,王娇抱着年仅七个月大的女儿,在一旁看着这一对父子。是啊,如果没有疾病,这该是多么温馨的一幕。

  而今,延彬一家最担心的就是孙永亮的骨髓配型问题。“延彬,给你爸爸捐骨髓,你怕吗?”正在一旁看寒假作业的延彬抬起头,看着妈妈,“我不怕”。虽然年龄小,但是说这几个字的话语间,延彬的语气中却透着一股坚韧。

  “扫一扫” 知延彬一家近况 和捐款明细

  因版面有限,我们无法刊登所有爱心人士捐款明细。为此,我们特意制作了一条温馨的短片。如果想知道更多延彬近况和捐款人信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凡人能量基金 将和您继续前行

  去年12月,齐鲁晚报在山东省慈善总会监管下,成立了“齐鲁晚报凡人能量慈善基金”,致力于助困、助残、助学等社会救助和好人好事、凡人善举等公益救助。

  社会上还有很多像延彬家一样,遭遇天灾或是人祸而陷入困境的家庭。帮助延彬之后,凡人能量慈善基金还将持续运作,用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您如果想要帮助像延彬家一样困难的家庭,可以捐款到凡人能量慈善基金专用账号237715938091,户名:山东省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银行济南市东支行。汇款时,请务必注明“齐鲁晚报凡人能量慈善基金专款专用”,以及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我们将向社会公开基金去向,保证基金在阳光下运行,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受助者身上。此外,如有爱心企业或个人愿意与晚报一起,进行慈善公益活动,也可致电本报热线96706,我们将大力宣传您的善行。 (记者 韩笑 实习生 任雅欣 李泳君 陈晓丽 )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