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征婚男”盯上拆迁款 绑60岁富婆勒索20万(图)

2015年03月22日 10:4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图为:被绑红娘和她的返程车票

被绑红娘和她的返程车票

  “加盟婚介不规范,歹徒竟把空子钻!”今年60岁的红娘姚芳(化名)感叹道,自己既是相亲的对象,也是婚介所的加盟红娘,双重角色让她成了绑匪“吃黑”的目标。

  姚芳的房屋刚拆迁,有几十万元的补偿款。两征婚男深入婚介所,搜集到“富婆”姚芳的信息,精心设局“相中”姚芳。在约会时两男同时出现,征婚男以她涉嫌婚托为由,将其绑至江西,从银行卡中取现转账共20万元。

  从绑架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警方锁定作案用轿车,从车牌号找到车主,从租车公司获取租车人信息,汉阳警方顺藤摸瓜,锁定全部绑匪身份,赶赴江西将三男一女抓获归案。

  精心设局

  红娘被指婚托遭绑架

  今年60岁的姚芳,是桃花缘婚介所的一名加盟红娘。据介绍,该婚介所有20多名加盟红娘,每名红娘每月向婚介所交600元的管理费,并以桃花缘婚介所的名义,宣传各自名下的“优质对象”,并附上各个红娘的手机号,如有应征男女拨打加盟红娘的手机号,加盟红娘则可借用桃花源婚介所的办公室—硚口万安国际19楼,加盟红娘自负盈亏,平时很少去桃花源婚介所。

  1月15日,姚芳接到一个尾号“923”的来电,对方自称张某,58岁,身高1.68米,是建筑工地的打桩工,月收入5000元左右。想通过婚介找个伴侣,并约定当天在武胜路凯德广场外见面。

  姚芳根据张某的条件,带了一名征婚女同行见面。张某称没有看中同行女,并要与姚芳交往,姚芳称自己是红娘,按规定收取了张某800元婚介服务费。由于张某没去办公室,所以未签服务协议,也未查看张某的身份证。

  1月18日,尾号“128”的手机来电,该男子在电话中称,他今年59岁,姓李,要通过婚介征婚。姚芳表示要安排一个合适的与他见面,可李某坚称“不用带,我先和你见面!”见面时,姚芳收了征婚男李某700元服务费。

  1月23日下午4时,姚芳接到李某的电话,对方称想和她“谈一谈”。姚芳表示,李某看上去比较年轻,她不可能与李某交往下去,所以在汉阳琴台公园见面时,她送给李某一件毛衣。

  姚芳与李某刚刚聊了几句,张某突然冲了过来,一把拉着姚芳说:“你一会儿跟我谈朋友,一会儿跟他约会,你是不是婚托?”张某边说边将姚芳拉向路边的一辆灰色轿车。

  姚芳预感不妙,准备拨打110。“你不用打,我们就去公安局!”听到张某这样一说,姚芳也放松了警惕。不料上车后,李某和张某将她左右夹击,中等身材的司机发动车辆后,并没有驶向公安局,而是经过五里涵洞。接下来,姚芳遭遇一场噩梦。

  绑至江西

  绑匪对红娘个人信息了如指掌

  姚芳努力向车窗外张望,想记下轿车行驶路线。绑匪用衣服遮挡在前排两座位之间的空隙,抢过她的提包,并提醒她“不要叫”,否则“粘胶封口”。“我们跟踪你几个月了,你的房子刚拆迁,有60多万的拆迁费,你有儿子孙子叫什么名字,我们都知道!”车辆行驶过程中,绑匪开始对姚芳进行攻心,并强调:“不要你的命,钱可以解决问题!”

  绑匪对自己了如指掌,姚芳不禁暗自吃惊。当绑匪要她交出100万元时,姚芳镇定地说:“我没有这多钱,你把我掐死算了!”绑匪翻查姚芳的提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和三部手机等物品,并令姚芳说出卡密码。“我不知道密码!”姚芳一口回绝。双方就这样僵持着,轿车日夜兼程不停前行。至凌晨1时许,轿车终于停了下来,借着微弱的灯光,可见周边都是芦苇荡。她提出方便,绑匪赶紧下车蒙上车牌。“不说出密码,我可有刀子!”绑匪张某威胁道,李某则一直唱红脸,“你还有退休费养老,还有儿子和孙子,现在死了就是白死”,“你的身份证在我们手上,我们也可以破译密码”。

  经过近50分钟的思想斗争,姚芳无奈“配合”取款。1月24日凌晨2时许,轿车载着姚芳来到一座城镇,自称带刀的轿车司机,陪同姚芳进入自助银行。姚芳分四次取出两万元,每次钱刚从ATM机吐出,就被司机拿走。其间,姚芳记下了这里的地址,江西万年县石镇农业银行。

  暗中求救

  红娘下跪苦苦哀求留下一半钱款

  ATM机每日取款限额只有2万元,而卡上还有38万元。到柜台大额取款,需要本人。或许是担心姚芳取款时会报警,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绑匪再次将姚芳送至芦苇荡。姚芳发现,车旁有间破房,芦苇荡外是大片湖面。

  轿车司机带着银行卡离开了,张某和李某留下看守姚芳。上午11时许,两名绑匪同时到破房小解,姚芳趁机掏出备用手机,给武汉的朋友拨打了电话:“快点,我被绑架了,在江西。”

  下午3时许,轿车司机返回芦苇荡,载上张某、李某和姚芳,称又从银行卡取了18万元。这时,姚芳给绑匪下跪哀求,称她房屋的拆迁补偿款只有40万元,自己还要再买房,绑匪才“开恩”给她留了一半钱款,并将提包和银行卡还给了姚芳,随即将她送至江西省南昌市。

  姚芳的手提包内有数百元零钞。她来到南昌火车站,花51.5元,购买了一张南昌至武昌的K422车票,“车票无座,而我双腿浮肿,上车前特意买了一个小板凳!”1月24日17时52分,姚芳乘上了返汉的列车。

  闪电出击

  四嫌犯江西落网

  1月25日上午,姚芳走进汉阳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绑匪对她了如指掌,可对绑匪,她除了记下其面部特征和手机号外,其余均一无所知。绑匪所用的手机号早已停机,三绑匪的信息几乎为零。

  办案民警让姚芳尽量回忆,绑匪所乘坐的出租车颜色和车型。幸好,姚芳上车前多看了一眼,是辆深灰色三厢轿车,尾部有“S30”字样。民警根据这一线索,调看琴台公园周边的视频监控,迅速锁定嫌疑车辆的车牌号。

  经查,该轿车系从汉口杨汊湖一租车公司租出,租车人为江西人朱某。民警调出朱某的大图照,姚芳一眼就将他认出,朱某就是驾驶灰色轿车的司机,她取出的2万元现金也是朱某拿走的。

  民警调查还发现,1月11日,江西籍朱某入住汉阳某酒店。同时入住的江西籍人,还有姜某和杨某。经姚芳辨认,姜某正是冒充征婚男的绑匪张某;杨某则是“唱红脸”的绑匪,他征婚时自称李某。

  2月10日,汉阳警方10名民警赶赴江西,将朱某、姜某和杨某抓获,另一名转账18万元的女子也一同落网。

  据了解,绑匪朱某曾称想找一个“富婆”,并到其亲戚负责的桃花缘婚介所打探,获取了姚芳基本信息和照片。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案发经过

  设局

  1月15日

  张某自称58岁月入5000元,交800元婚介服务费点名与姚芳交往

  1月18日

  李某自称59岁,交700元婚介服务费,也点名要与姚芳交往

  绑架

  1月23日

  李某约姚芳到汉阳琴台公园,张某出现称抓婚托绑走姚芳

  1月24日凌晨

  江西万年县石镇农业银行,轿车司机分4次取走姚芳两万元

  当日下午3时

  轿车司机再次取走姚芳卡上18万,姚芳哀求下被送至南昌放走

  落网

  2月10日

  汉阳警方赶赴江西,抓获三名绑匪,一涉案女子一并落网

  文图/记者饶纯武 李光正 通讯员胡汉平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