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因琐事结怨持枪报复 网上搜索知识私自改造枪支

2015年04月03日 09:5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犯罪嫌疑人指认枪支、刀具。

烧毁摩托车遗留现场。

  三亚

  因琐事生怨,为报复网上“偷师”

  男子私改枪支持枪伤人

  聪明的人很多,但是有些人却把聪明用错了地方,误入歧途,造成一辈子的遗憾。三亚男子胡某绞尽脑汁地制造枪支,策划复仇,却不想最终难逃法网。

  2015年3月12日,三亚迎宾路吉阳路段发生持枪故意伤害案,被害男子董某身体头部、右侧及腿部被子弹打中16处,经过急救得以保住性命。案件发生后,公安部刘彦平副部长、李伟副部长、海南省公安厅先后作出指示:尽快抓捕嫌犯,查明枪支情况。在三亚市公安局组织下、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跟河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通力协作,于3月30日前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自制枪支4把及大量刀具。

  日常琐事结下仇怨

  据三亚警方介绍,被害人董某、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人的家都住在三亚吉阳区邻近村庄,董某和胡某以前曾是很好的朋友关系,由于在日常交往中酒后失言、意见分歧等让两方的关系渐渐疏远,慢慢形成仇怨,时不时发生的口水战更让这种怨恨进一步加深。

  2015年1月夜间,犯罪嫌疑人胡某、苏某等人多次驾驶摩托车持枪冲进董某所在的村庄,打坏村里的多个监控摄像头。2月12日,胡某、苏某持刀追赶该村庄青年途中,对方将摩托车丢弃逃跑。胆大妄为的胡、苏两人将摩托车油箱点燃,烧毁了整部摩托车。

  2015年3月9日凌晨1时许,胡某跟苏某从三亚市酒吧街喝酒回家路上,在两村路口遇见包括董某在内的十多名邻村青年男子,随后被对方追打,胡某被对方用石头击中背部。怀恨在心的胡某回到家后,便拿出1把枪和2把砍刀返回寻找对方。寻找未果后,胡某将枪支、刀具藏到两村路口附近的山坡上,伺机报复对方。

  种种暴力事件的发生也引起了三亚警方的注意。

  持枪密谋报复

  3月9日的事情发生后,胡某一直耿耿于怀。3月12日晚,胡某、苏某、黎某、谭某等四名男子在村口小卖部乘凉时,发现邻村青年乘坐摩托车在两村路口飙车,胡某立即驾驶摩托车前去查看。随后,胡某发现飙车青年正是董某,同样发现胡某的董某挑衅道,“有种,你过来”。随后,胡某带着黎某、谭某等人驾驶摩托车准备拦截董某,却被对方逃跑。

  三人回到小卖部后,便商量如何拿刀跟对方“火拼”。此时的胡某难耐心中曾被对方石头打中和刚才言语的讥讽,自己独自步行至两村村口,并取出曾经藏好的枪支、刀具躲进草丛中,心里想:“只要对方有人从村里出来,不管是谁都开枪射击”。

  40分钟后,董某和几名同村青年男子驾驶两辆摩托车准备穿越迎宾路中间护栏时,胡某举枪进行射击,董某被击中后立即驾车逃回村中。此时,胡某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继续躲在草丛中观察情况。事发后,受伤的董某被家人紧急送往三亚四二五医院救治,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4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案件发生后,三亚红沙边防派出所立即对此立案侦查。鉴于案件较大,案情逐级进行了上报。公安部刘彦平副部长、李伟副部长、省公安厅先后作出指示:尽快抓捕嫌犯,查明枪支情况,公安厅全程督办。红沙边防派出所联合河东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

  而此时,正值博鳌安保的关键时机,能不能快速破案,收缴回枪支十分重要。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3名民警深入辖区走访调查,大致摸清了案件的来龙去脉,并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3月28日12时许,民警在东岸村苏某姐姐家将苏某抓捕归案。3月29日23时许,民警在槟榔村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3月30日,犯罪嫌疑人谭某在家中被抓获,同日,黎某到红沙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苏某、谭某、黎某如实交代其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胡某如实交代其非法持有枪支和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持枪伤人案件得以告破。

  审讯中,民警加大了对枪支来源的追踪,在民警心理攻势下,胡某如实交代了藏枪、藏弹的具体地点。根据胡某交代的情况,民警连夜赶往藏枪地点,分别在黎某家中、胡某家中阳台等地搜出4把改装枪支,8把砍刀,1把斧头及射钉弹、钢珠若干。

  网上搜索枪支知识私自改造

  为彻底追查枪支来源,民警根据胡某的供述,分别前往吉阳镇两家五金店进行秘密探访。调查发现,两家五金店日常均有销售老式射钉枪(使用金属射钉弹),销售给客户后不进行登记,并且销售大量钢珠。其中,多把射钉枪及大量射钉弹被胡某购走。

  胡某随后从网络中搜索大量改装枪支的知识,对枪支进行改造。在焊接枪支时,胡某多次到一家五金加工店乞求店主给予焊接,但店主不愿接这样的“违法”生意。胡某便利用曾经干过电焊工的便利,自己借用焊机改装枪支。改装的枪支通过在原枪管上二次嫁接枪管,发射时,第一发子弹用于击发嫁接枪管内的第二发子弹,从而将枪管中的钢珠射出。根据3月12日现场勘查情况,胡某改装的枪支能够较为准确地击中20米以外的目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司法鉴定部门将对有关枪支进行检验。南国都市报记者林方岱通讯员刘强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