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一陵园周边村民收50元高额停车费被捅伤(图)

2015年04月05日 11:02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临时停车场停着多辆车

  昨日上午10时许,位于海榆中线的海口吉荫贤陵园入口处对面的一处由当地村民私设的临时停车场内,一男子因对临时停车被收50元停车费不满,持刀捅伤一名负责看管临时停车场的当地村民后逃离。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查犯罪嫌疑人。据了解,每逢清明祭扫高峰,海口吉荫贤陵园入口处总有村民私设停车场收取高额停车费,自2011年以来媒体曾多次关注报道,海口市多个部门也曾表态要对此进行治理,但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记者 刘泽飞 实习生 贾磊 文/图

  不满高额停车费,男子捅伤“看场”村民

  “为了几十块钱就拿刀捅人,这火气也忒大了。”“捅人确实不应该,但这临时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也太高了,明摆着趁火打劫嘛。”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位于海榆中线的海口市吉荫贤陵园附近采访时,几位市民正在议论此前不久发生在陵园入口处一临时停车场内的血案。

  记者随后从当地村民和一些了解情况的扫墓人员处了解到,当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在吉荫贤陵园入口处对面的一处由村民私设的临时停车场内,一名年轻男司机因对临时停车被收50元停车费不满,与负责看管临时停车场的一位村民发生争执,继而从车上拿出一把刀,连捅该村民几刀,随后趁乱弃车逃离现场。

  “具体捅了几刀现在还在调查,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伤者身上共有3处伤口。”昨日16时许,负责调查此案的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海秀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伤的是当地周仁村的一位村民,经过紧急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警方正全力追查犯罪嫌疑人下落,并已掌握了一些线索。“事发时间是上午10时左右,嫌疑人并不是车主,他是跟朋友借的车过去扫墓,我们已经传唤了车主和当时在场的部分人员了解情况,争取尽快找到犯罪嫌疑人。”该负责人介绍,案件的发生确实是因停车费引起,“往年也有车主因为停车费的问题与村民发生争执,但没出现过这样的恶性伤人案件。”

  事发临时停车场看管人员称50元可停一整天

  虽然刚刚发生流血事件,但记者昨日中午在现场看到,海口吉荫贤陵园入口处和对面路边山坡上的两处村民私设临时停车场仍在正常“运营”,似乎没有受到血案的丁点影响。

  在事发停车场入口处,一块写着“停车50元”字样的木板十分醒目。除此之外,该停车场并无相关部门的审批、证照之类的其他公示,甚至连招牌都没有。

  “你们这里停一次车要收50元吗?”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位负责看管停车场的村民点了点头,并称50元停车费是一整天的车辆停放费用。

  当记者质疑停车费太贵时,村民称临时停车场是他们花了几千元推平的,一年也就清明节这几天有生意,肯定是要收费的。而当记者询问该临时停车场收费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时,村民警惕起来,不愿再多说。

  多部门曾表态进行处理,但违规收费乱象依旧

  “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几年了,真该好好管一管,不然以后肯定还要出事。”昨日中午,一位在吉荫贤陵园入口处执勤的民警在谈及村民私设临时停车场收取高额停车费一事时如是说道。

  据了解,海口吉荫贤陵园内提供免费停车位,但不足100个的停车位根本无法满足清明期间蜂拥而至的祭扫市民停车需求,不少当地村民于是打起了私设停车场收取高额停车费的主意。陵园方面作为经营单位虽然认为村民此举不合理,但因没有执法权限也无可奈何。

  据了解,吉荫贤陵园入口处村民私设临时停车场收取高额停车费现象,自2011年以来就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曾多次被媒体曝光。据此前媒体报道,针对上述问题,近些年来先后有海口城管、物价、交警等多个部门表态要对此进行处理,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陵园的停车位基本指望不上,现在的情况是要么把车停在海榆中线的应急车道上,要么就花大价钱停到村民私设的停车场里去,要解决这个问题,关键还在于政府相关部门能否帮助陵园开辟更多的临时停车位,就算收几块钱停车费大家也可以接受,这样村民私设的‘天价’停车场肯定就开不下去了。”市民许先生表示,除了增加正规停车位的供给,相关职能部门对于村民私设停车场的问题也应该出“硬招”,“几个村民私设的违规停车场,政府部门就真的治理不了吗?”

  相关链接

  村民私设“天价”停车场 曾多次被曝光

  据了解,吉荫贤陵园入口处村民私设临时停车场收取高额停车费一事,自2011年以来就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曾多次被媒体曝光。

  2011年4月5日,一位冯姓市民在村民私设的临时停车场内停车被收30元停车费后,向媒体记者投诉:“这不是敲诈吗?”

  2012年清明节期间,省内媒体再次聚焦此问题,对于记者“收取停车费有无票据”的提问,当地村民的回答非常“霸气”:“临时停车场哪来的票据,爱停不停。”此后的2013年和2014年清明节,当地村民更是以“物价上涨”为由,将临时停车费由30元涨至50元,不少车主对此十分无奈。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