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充的哥拒超载遭殴打 按车内报警器无反应(图)

2015年04月10日 1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的哥被打。

  4月6日晚,南充市远程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唐军(化名),遭遇飞来横祸。在搭载几名乘客时,他先是被对方要求强行超载,随后又因未回答“家住哪里”,遭遇殴打。事发之后,让唐军更为郁闷的是,当时他曾启动出租车内的报警器,却一直未获回应。9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获悉,针对唐军的遭遇,南充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对全市的1207台出租车报警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A

  事件

  男子强行超载动手打伤的哥

  近日,南充多家论坛出现了一条“出租车被打”的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视频内容显示:4月6日晚22点43分,一名醉态十足的男子坐上出租车,让“的哥”倒回去接他的朋友。随后,该车陆续坐上了7人,“的哥”对乘客说人太多了,让他们再另坐一个车。随后,有两人下了出租车,此时车上仍有5名乘客。到达目的地后,男子一直纠缠着的哥,并动手伤人。

  昨日,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事发出租车司机唐军。回想事发当晚的情形,唐军称自己很委屈,“最开始,他们强行要求我搭7个人,我说车子承载不了,建议他们再叫一辆车。”但对方一直不肯让步,虽然最后下去了2人,但车子还是强行超载了1人。

  “上车后,我发现他们喝了酒,于是一直没与他们说话。”唐军称,但当时坐在副驾驶上的男性乘客,说他是嘉陵区人,“我就随口说了句,‘我也是嘉陵区人’”。

  令唐军没有想到的是,这下更是为自己惹来了麻烦。那名乘客听到他也是嘉陵区人,便一直纠缠询问“你是嘉陵区具体哪里的”,同时还夹杂一些侮辱性的话语。“我没有理他,他就一直纠缠。”唐军称,到达目的地后,该男子见他没有回答,便突然动手打人。“我一直保持克制,立即启动了车内的报警按钮”。唐军称,随后这些乘客离去,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追问

  开启了报警器为何几小时后回应?

  民警赶到现场,向唐军询问了相关情况。当晚,他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说没有大事,只是感觉头有些痛。”

  事发之后,唐军有些郁闷:“我当时已经按了出租车的报警器,怎么会一直没有回应呢?”唐军说,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他才接到报警系统监控中心的电话。“这种报警系统,延迟也太久了嘛。”唐军称,他很怀疑如果下次遇到类似情况,启动报警按钮是否还有作用?

  据唐军介绍,他当初在接受安全培训教育时,曾被明确告知出租车上的GPS报警系统,可以随时被指挥监控中心调度、监控,而且还具有防盗与人工报警功能,特别是遇抢劫时,可帮助司机化险为夷。“出现了这种情况,我认为GPS报警系统,完全达不到这种效果。”唐军说。

  C

  各方说法:

  监控公司:报警器没问题,原因暂不确定

  唐军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昨日,记者曾来到监控南充出租车的南充东信电子科贸有限公司,进行了解。“我们后台监控,每辆出租车的行车轨迹,还有行车状态每隔3秒都会有记录。”南充出租车的南充东信电子科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但他们确实是在7日凌晨1点多,才收到了唐师傅的报警信号。“按照流程,监控系统收到信号后,我们会立即调取视频。如果确实存在危险,会帮忙拨打110报警电话。”

  该名负责人称,当时他们收到唐师傅的信号后,曾查看到视频中没有出现异样,于是拨打了车主电话,询问情况。“当时唐师傅说已经没事,我们才没有报警”。

  该负责人说,根据唐军的反馈,他们最初以为是车内设备出现了问题,于是,曾让唐军再次启动报警器,“反复试用了几次,后台都接收到了信号”。那为何在事发时会没有收到呢?“我们现在也不能确定,具体是什么原因。”该负责人介绍。

  运管部门:或操作不当,或设备故障

  昨日,记者从南充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针对唐军反映的情况,他们曾立即成立了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南充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南充东信电子科贸有限公司调取了资料,对于唐师傅第一次报警没有回应,初步确定可能是两种原因造成:司机操作不当,或者设备故障。”

  处理:对城区千余辆出租车报警系统全面检查

  南充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表示,目前针对此事,他们已引起高度重视。接下来,他们将督促南充东信电子科贸有限公司对全市1207台出租车的报警系统,进行检详细查,以确保报警系统畅通。如南充东信科贸有限公司在出租车驾驶员报警后不及时处理,“我们将对其作出严肃处理”。 记者 尹秦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