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抗癌丈夫”因肠梗阻入院 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2015年04月18日 13: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深圳“抗癌丈夫”因肠梗阻入院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吴树梁展示病前与妻儿合照,曾经略显发福的他如今消瘦不少。广州日报记者轩慧 摄
吴树梁以短信告知记者的受捐账户。

  广州日报“深圳晚期癌症患者吴树梁为家人顽强生存”报道感动万千读者

  昨日,本报关于深圳晚期癌症患者吴树梁为了家人顽强生存的报道(详见《广州日报》4月17日A7版)见报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老吴对家人的担当和责任让不少读者感动,老吴本人对于自己患癌以来一直得到各界帮助分外感恩。作为深圳市优秀保安员,患癌前,老吴一直在深圳龙新派出所工作;患癌后,派出所民警和工作人员还为老吴募捐了8万元。为支持老吴治病,自2012年老吴患病停止工作以来,派出所仍然全额发放工资,确保老吴的经济来源。

  在看到老吴的报道后,深圳龙新派出所表示,实际上老吴从未向单位提出过妻子的户口问题。对此,老吴坦言,自从自己患病以来一直受到单位的帮助和关照,知道妻子的事情不符合政策,不好意思跟单位说,“他们已经给我太多帮助,怕再给他们添麻烦!”

  本报广爱基金将帮扶老吴

  作为一名癌症患者,老吴是不幸的,但同时也是幸运的,从2012年患癌至今,一直有热心人士在帮助老吴,包括他原来所在单位龙新派出所、深圳宁养院、儿子吴同就读的龙岗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以及深圳很多爱心组织,从老吴患病至今前后为他募集善款30多万元,没有这些善款,老吴坚持不到现在。

  昨天,老吴的遭遇经广州日报报道后再次引起读者的强烈共鸣,尽管报道没有公布老吴的捐款账号,仍有大量读者通过电话、网络找寻老吴的联系方式,期望给老吴提供善款。

  有些读者通过网络向老吴捐款,截至记者截稿,已经收到各方善款34762元,而《广州日报》设立的广爱慈善基金也正式确定将老吴纳入帮扶范围内。

  来自河南兰考的陈志高老人,今年已经77岁,在网上看到本报关于老吴的报道后非常受触动,向记者索要老吴的电话和银行账号,要向他捐款并打电话激励他继续坚持。北京“盛诺一家”海外医疗咨询服务机构提出,可以为老吴寻找美国和英国的著名肺癌专家的远程会诊,甚至为老吴向美国医院申请免费治疗药物及医疗费减免。还有不少读者通过记者向老吴提供癌症治疗的办法和医疗资源,喷涌汇聚的爱意令人非常感动。

  在记者收到的网络捐款中,热心读者纷纷用“老吴加油”,“老吴坚持就是胜利”、“给老吴打气”的话语激励老吴,累计收到捐款上百笔。

  老吴因肠梗阻入院 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记者昨日致电老吴,但是获得不好的消息,由于服用靶向药物产生严重副作用,老吴因为肠梗阻再次住进龙岗区中心医院,由于多日不能正常排便,正在治疗当中,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在获悉报道引发各方关注后,老吴感动万分。说起妻子的户口问题,老吴有些不好意思,甚至有些“责怪”记者:“我其实不愿意说这个事,怕给单位再添麻烦。”

  实际上,老吴在罹患癌症之前一直是深圳市龙岗区龙新派出所巡防员,2012年获悉老吴罹患癌症后,派出所考虑到老吴患病后停止工作没有生活来源,并没有取消老吴的编制,而且一直全额发放工资,而老吴原来的工作由同事们共同分担。

  对于这些帮助老吴非常感激:“所以,我一直没跟单位说起妻子户口的事情,我得病以后已经给单位添了太多麻烦,这个事情不符合政策,我不好意思跟单位提,怕给单位添麻烦。”

  老吴告诉记者,昨天陆续有十几家媒体致电或登门采访他,派出所的领导也打电话给他,“其实,是大家的帮助支撑我活到现在,真的很感谢帮助过我的人。”

  派出所正向上级反映老吴妻子入户问题

  记者昨天从深圳龙岗区公安分局龙新派出所获悉,吴树梁患病的事情早在2012年就已经被同事们所知。2012年,吴树梁在龙新派出所聘员中队从事巡防员工作,当年12月被检查出晚期肺癌,家里顶梁柱瞬间倒塌。

  “派出所里的民警们得知这个消息后都是自发地给他捐款。”龙新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因为患病治疗期间需要化疗费用,而吴的家庭收入也不足以支撑这么高昂的医药费,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纷纷踊跃捐款,并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就筹集到8万多元捐款。 “老吴的事情一直牵动我们的心,派出所的领导和同事一直跟老吴有联系,但他从来没提过妻子户口的事情。”

  在2013年吴树梁写给派出所的感谢信上,吴树梁深情地写道:“这兄弟姐妹般深厚的感情、友情、亲情、患难见真情……盼望有一天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2013年4月26日下午,吴树梁的妻子丁维清赶到龙新派出所,送上一面绣有“困难之时伸援手,大爱无疆千秋颂”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代表吴树梁家庭对派出所总支及全所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记者昨日获悉,对于妻子的户口问题,龙岗公安分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正在向深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反映关于吴树梁妻子入户的问题。文/广州日报记者胡亚平、童丹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