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网恋赴约身陷传销窝 摆脱看管打车逃跑

2015年04月20日 09:3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

  不久前,四川男子小何喜欢上一名女网友,他毅然辞去工作,来福州看她,谁知被骗进传销窝点,在暗黑的小屋内熬过了12天。

  前天小何寻机逃出后拨打本报热线968800求助。当晚,记者联系了盖山派出所民警,直捣这个位于盖山镇郭宅村的传销窝点,当场控制住4男4女,其中一人是管理人员,另有7人是传销业务员。目前,所有人员均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辞职来榕会“女友” 被骗身陷传销窝

  小何来自四川南充,28岁,原本在成都一工地上班。今年初,小何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姓杨的女子,双方聊天后“互有好感”。对方称,自己在福州卖服装,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并以“女友”身份邀小何来榕见面。

  小何有些动心,他辞去了工作,于4月6日乘火车来到福州。

  当晚,小何到仓山后,女网友接待了他,并称自己和同学在盖山镇郭宅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小何可以暂住。

  小何提着行李跟“女友”走进民房,发现屋子昏暗,其中一个房间内连床铺都没有。很快,出来七八名男子,威胁他“不准动”,并要求他交出身上所有物品。对方声称,只要“老实点就没事”。

  当晚,小何被迫交出手机、钱包、身份证等物品,和其他几名男子住进打地铺的房间。第二天,他意识到自己掉进传销组织的窝点。

  每天听课“洗脑” 被困窝点12天

  “进去的头三个晚上,根本无法睡觉。”小何表示,不大的房间里面,挤了七八个大男人,还有专人看着他。每天早上,都有专人负责轮流给他讲课,还强制他做笔记。一开始讲的都是礼仪和理论,后面的课就是教如何骗人。

  传销窝点内除了所谓的业务员,上面就是业务代表、“主任”、“大主任”,授课的一般都是“主任”级别的,12天里,先后有5个不同的“主任”到民房内上课。

  小何进去的前6天,均被限制在狭小的房内,直到后面有些“开窍”,对方才允许他出房门在厅里活动。不过,他就是上厕所和洗澡都有人跟着。

  为了让对方放松警惕,每次上课,小何都认真听讲记录,并按照对方要求,让朋友汇来2800元,买了一套虚拟“产品”。每次家人或朋友打来电话,在对方的监督下,小何都强颜欢笑骗家人说自己过得很好。熬了十多天,里面的人稍微放松了警惕。17日晚,他向“主任”提出,隔天打算更换手机卡,“主任”爽快地答应了。

  摆脱看管打车逃跑 买完返乡票联系晚报

  17日晚,小何悄悄取回了身份证、手机等物品。18日,在一男一女的跟随下,他带着手机出门。他来福州12天,这是第二次离开这个传销窝点。上一次在4月13日,当时“ 主任”带着许多人,其中有七八个壮汉,他只得忍耐。

  小何称,他们走到一个路口时,路面出现堵车,两名跟着他的人目光落在路面上。小何拔腿跑进一辆出租车内,声称自己被人困在传销窝点,希望司机赶紧开车带他逃走。司机立即加大油门驾车离去。

  小何逃到车站买了返乡的车票,由于记不清时间,车票的日期都买错了。没多久,他接到传销人员给他发来的信息,要他回去取行李,小何谎称自己已回四川,断绝与对方再沟通。

  想到窝点中还有和自己相同遭遇的人,小何当晚10时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希望记者通知有关部门取缔该窝点。

  夜袭传销窝点 警方带回8人

  福州晚报记者接到小何求助后,立即联系盖山派出所民警。当晚11时许,在小何的指引下,记者和民警找到这个窝点。民警敲了几分钟门后,一名女子打开了铁门。

  民警进入一看,两间不大的房内,各睡了4人,其中一间打着地铺的房间,是小何这12天来的栖身处。民房的大厅处,摆放着七八部手机,据了解,这些手机都要统一管理,只有管理人员许可,业务员才能使用。

  屋子窗户上都贴着日历,并用窗帘覆盖着,这些窗户从未打开过,铁门的猫眼孔上遮了报纸。桌上有剩菜剩饭。小何称,屋内人员每顿吃的就是酸菜、萝卜之类的菜。

  该窝点当晚住了4男4女,一名是负责管理的“主任”,其余是业务员。屋内没有所谓的实体产品,但平时,业务人员却以各种说辞,向亲友们推销各种虚拟“产品”。

  这些人员分别来自四川、广西等地,不少人已被彻底“洗脑”,甚至没想过要离开。

  民警表示,该非法组织人员的行为涉嫌非法拘禁。当晚,这些人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给他们录了口供。目前,事件正在查处中。

  昨日,小何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石美祥/摄)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