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轮车挂倒电动车 受害方打伤三轮车夫致其身亡

2015年05月08日 05:3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因情绪失控,小纠纷酿发大案件的不少。一起小擦挂后,因几百元费用起争议,从最初相对理性到后来拳脚相加,成都市民张飞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本来他女儿是小擦挂的受害者,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反倒打伤对方,对方后来昏迷不治身亡。

  为自己的冲动,张飞赔偿了47万不说,自己也因构成犯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近日,青羊法院审结了这起故意伤害案。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对于该起案件,承办检察官用了一个词描述自己的心情,“心痛”!

  一起擦挂

  三轮车挂倒电动车 母亲孩子受伤

  去年9月11日晚7时30分许,城区培华中路发生了一起小擦挂。当时,陈华驾一辆三轮车,三轮车上面装满了货物。张丽骑一辆电动车,电动车上坐着她的孩子,其父张飞骑一辆自行车紧随其后。

  据张丽讲述,就在三轮车和电动车会车时,三轮车上面的货物挂到了她,她和孩子连人带车倒在地上。张丽的脸被擦伤,孩子腿部受伤。事情发生后,张飞一把抓住陈华。随后,两人被带到交警五分局接受处理。张丽则自行前往医院进行包扎。看起来,一切均很正常。

  在医院包扎结束后,张丽也来到交警五分局。听说张丽被人挂倒后,张丽的母亲、男友以及表妹、表妹夫等,也陆续赶到交警五分局。

  在医院,张丽和孩子包扎花去了700元。张丽家人要求陈华支付医药费。不过,陈华身上没有钱。陈华答应对方,到朋友处借钱。随后,一群人来到了拐枣树街。

  对陈华四处借钱一事,多位证人予以了证实。梁大哥是拐枣树街附近省工商局的一名保安人员。他介绍,陈华最初找附近一个卖烟的老头借钱但被拒。后来,陈华又找到梁大哥,希望梁大哥帮他找另外一位老乡,但这位老乡已搬走了。

  情绪失控

  受害者一方打人 三轮车夫受伤入院

  时间渐渐到了晚上11时30分许,距擦挂发生已过去了4小时。当事双方没有意识到的是,随着时间推移,不满的情绪也慢慢在酝酿。张丽一方,耐心慢慢开始丧失。情绪逐渐失控!

  对于为何会扇陈华耳光,张丽表示,主要是陈华带他们兜了一大圈,最终却没借到钱。“始终觉得对方就是想赖。我们曾提出要求,希望到他住的地方看看,但他就是不答应。另外,事发到最后,他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说。”最先动手的是张丽。对于动手经过,张丽如是描述:“我把他的电话抢过来摔了,然后用手扇了他几个巴掌,我还用脚去踢他,但他在跑,我就没有踢到他。他往一个铁门跑,我父亲就过去把他追到了。

  接下来的冲突,就发生在了陈华和张丽父亲张飞之间。法院查明结果显示,张飞曾用拳头击打陈华头部。打了陈华后,张丽一家人离开了现场。最后是梁大哥等人将倒在路边的陈华搀扶了起来。 据梁大哥讲述,“当时陈华已全身没有力气了,我看到他倒在路边,口吐白沫,然后小便失禁了。”随后,闻讯赶到的警察将陈华送入了医院治疗。9月17日,在家人陪同下,张飞赶到公安机关自首。

  悲惨结局

  车夫身亡 打人者被判故意伤害罪

  在医院内,陈华一共待了近两个月。

  去年11月5日,陈华被家人接回乐至老家。对于接他出院的原因,其家人表示,主要是因为家里实在太穷。出院时,陈华还处于昏迷状态。5天后,陈华在家中去世。

  法院的判决书显示,陈华的死亡原因为颅脑损伤并发肺炎、肺淤血、水肿致呼吸循环功能衰竭。

  因为一时冲动,张丽一家由之前的受害者变为了施暴者。而一切的源头,不过就是一场小擦挂以及700元医疗费。在陈华入院治疗期间,张丽一家支付了陈华医疗费和各项赔偿共计47万,最终获得陈华家人谅解。日前,青羊法院对这起故意伤害案作出判决,张飞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不过,由于张飞案发后主动投案自首,对案件的发生,陈华也存在一定过错。陈华死亡原因中,陈华家人方面也有一定责任。再加上双方已就民事赔偿达成一致协议,并取得了陈华家人谅解。最终,法院判处张飞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承办检察官“心痛”:

  能控制好情绪的人

  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小事酿大错

  两家都懊悔

  该案承办检察官范杰用了这样一个词来描述内心的感受:“心痛!”

  在范杰看来,一件很小的事情,最终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除了缺乏对法律的敬畏外,还有就是受害者一方情绪上的失控。范杰介绍,张飞当时也只是想“教训教训”陈华。因此,事发后第二天,张飞仍一如既往地上班。当时他并不知道,一时冲动之后,事情已经急转直下。

  懊悔,也成了事后两个家庭最切肤的感受。但显然,一切均于事无补。

  “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范杰说:“这不是我说的,这是拿破仑说的!”(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