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跟着大大走》视频爆红 小伙想请普京吃热干面

2015年05月08日 16: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图为:视频截图

  今起,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为此次外事活动“暖场”的《跟着大大走:俄罗斯篇》视频短片,5月5日一亮相便风靡网络。该视频采用轻松幽默的街头海采方式,呈现了中国普通老百姓对俄罗斯的印象和期待,真实卖萌接地气。其中,武汉小伙邀请普京来吃武汉热干面的镜头,让人备感亲切。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分别采访了视频制作方“复兴路上工作室”和部分出镜人。

  原汁原味的北京街头海采

  《跟着大大走:俄罗斯篇》视频时长5分17秒。在北京街头随机拍摄过程中,制作者分别提出“提到俄罗斯,你会想到什么”、“你眼中的普京”、“你想对普京说点啥”三个问题,得到的答案活泼生动,千姿百态。

  在幼儿园小朋友眼里,俄罗斯就是家里世界拼图上“比中国还大”的那一块;歌舞队大妈在队友的热情怂恿下,对着镜头喊出“普京你是大帅哥”;美女大学生则称普京是“跟习大大一样帅的老大,都是好男人”。

  短片中,“吃货”们的存在感爆棚。小朋友请普京来北京吃包子,也有人惦记人家的大列巴、伏特加。有人谈小吃,当然也有人谈“大问题”,如有人提出“咱们一块儿从北京到莫斯科修个高铁吧”,球迷们则念念不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多给中国球迷留点票。”

  “复兴路上工作室”昨日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跟着大大走:俄罗斯篇》在习主席访俄前夕推出,通过接地气、好玩的视频形式,展示两国的友好关系,加深两国人民的互相理解。

  武汉小伙借机推销热干面

  视频中,有一个画面让人印象颇深:一位武汉小伙面对镜头,热情地邀请普京“吃吃我们武汉的热干面”。

  这样高度浓缩的视频中,武汉小伙的出现让人备感亲切。看来,越来越有国际范儿的热干面,前不久在纽约时代广场火了一把之后,离征服俄罗斯硬汉的日子也不远了。

  “复兴路上工作室”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这位武汉小伙,在镜头中出现两次。谈及对俄罗斯的印象时,他脱口而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至于想对普京说点啥,他毫不犹豫地推荐了武汉名小吃热干面,话语虽然简洁,但真实自然,充满热情。

  该工作室介绍,拍摄人员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门前寻找合适的拍摄对象时,这位武汉小伙儿正好经过,大家看他长得很可爱,特别有“街头路人”的亲切感,就把他拦了下来。

  拍摄人员对这位武汉小伙的印象是朴实直爽,一上来就问他们该说些什么、怎么说。被告知随便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时候,他立刻咧开嘴笑了:“我是武汉人,我想请他(普京)吃热干面!”拍摄人员觉得挺好,于是决定就这么说,拍摄就这样愉快地完成了。

  七旬老夫妇曾在潜江工作

  除了武汉小伙外,这段视频中还有一对夫妇,曾在湖北工作7年的马女士和尚先生。昨日,记者向马女士了解了在北京日坛莫斯科饭庄的拍摄经过。

  马女士和尚先生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是同班同学,今年都已经76岁。1966年至1972年,夫妇俩曾经在位于湖北潜江的五七油田工作了7年,“算是半个湖北人。”在北京退休后,老两口都加入了“欢乐时光”老年舞蹈队,从2002年开始,每周六都要前往日坛莫斯科饭庄,和三四十位老伙伴们聚餐、跳舞,享受轻松的周末时光。

  日坛莫斯科饭庄的镜头拍摄于4月23日。面对镜头,除了回答固定的问题,两人还情不自禁哼唱起了那首怀旧歌曲《莫斯科—北京》。

  马女士说,视频上线后,她和尚先生一下子成了名人,接到了很多朋友的祝贺电话,也包括潜江的老同事。6日的《北京青年报》要闻版,还刊登了他们老两口的大幅照片,“左边是习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合影,右边是我们夫妇的合影。”

  神秘的“复兴路上工作室”

  视频越火,制作视频的团队越显得神秘。“复兴路上工作室”是什么背景?腾讯视频认证介绍中只有13个字:“复兴路上工作室”官方视频频道,优酷视频的用户信息显示其注册地在北京。为何叫“复兴路上”?舆论普遍分析认为,除了泛指国家机关较多的北京复兴路外,更重要的可能是寓意“中华民族的复兴”。

  “复兴路上工作室”首次闯入公众视野,是2013年10月14日。当日,一部名为《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的卡通短片在网上热播,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以卡通形象集体出现在短片中。这便是“复兴路上工作室”的处女作,其大胆创新的风格让网民大呼新鲜。随后,该工作室推出了《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

  今年3月以来,该工作室一路紧随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行程,连续推出“跟着大大走”之博鳌篇、万隆篇、巴基斯坦篇。

  尽管身份神秘,但“复兴路上工作室”还是向楚天都市报透露了他们的一些情况。这个视频进行“头脑风暴”策划时,最初有五六个人,最后执行时只有两个人。他们和专业拍摄团队在外面一共拍了3天半的时间,积累的素材有5个小时之多。最后发布的这5分钟视频,是从大量素材中一点点剪出来的。

  最后入选视频的武汉小伙是怎么敲定的?该工作室透露,就是看中了他朴实热情的可爱劲。 □楚天都市报记者束继泉 屈旌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