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爱车送去保养被撞 4S店:上路测试发生意外

2015年06月12日 10:1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路上看见一场车祸

  被撞的是自己送去保养的车

  4S店称“清洗油路后上路测试”,失误在于事先没有告知车主

  义乌的王先生有辆进口大众尚酷汽车,6月7日上午9点多,他和妻子把车交给4S店做保养,随后就去浦江了。没想到中午11点接到4S店电话,说有辆大众迈腾开得太快,把他的车子碰了,让他立刻过去处理。

  王先生纳闷,车子在4S店做保养怎么会被碰?此时,他正在回义乌的路上,结果途经义乌站前大道时,看到路上有辆红色大众尚酷车与一辆白色大众迈腾发生碰撞事故。

  王先生不敢相信,这辆尚酷车不正是自己的吗,它怎么会在这里?

  保养车子出事故

  车主找4S店要说法

  王先生仔细查看自己的爱车,发现车头受损严重,前挡风玻璃碎了,前排两个安全气囊都弹出来。

  事故点离4S店有四五公里远,难道是工作人员擅自开出来?带着一连串疑问,王先生气愤地找到4S店讨要说法。

  4S店给出的解释是,这次保养进行了油路清洗,需要上路测试性能,事发时由一位姓张的资深技师开车上路试车。

  王先生认为,要上路试车,如果客户不在现场,那么4S店至少要打电话告知车主,经过同意后才能上路。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4S店在日常管理服务方面肯定存在问题,所有后果不应该由车主来承担。

  随后,他要求4S店赔自己一辆同款新车,但遭到了拒绝,4S店给出的赔偿方案是:保证用德国进口原装配件将事故车修好,再补偿车主5000元。

  对此,王先生表示不接受,这件事就这么拖了好几天。

  4S店称油路清洗后上路测试

  发生意外事故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与王先生再次来到义乌恒众4S店,一名姓贵的服务经理简要介绍了这次事故原因。

  他说,这次常规保养做了油路清洗,按照服务规定,油路清洗完成后都要做性能测试,并做相应记录。

  “上路试车,必须按公司指定路线走。”贵经理说,不同测试项目会指定不同路线,这次试车指定路线是4S店外的站前大道路段,由机电维修班组长负责,一圈绕下来大概3公里。

  “该路段限速六十码,我们开了四五十码。”贵经理说,当天出车到站前大道路段时,车子保持直行,结果同向的一辆白色大众迈腾在前方突然掉头,由于雨水很大,踩刹车来不及,就撞了上去,交警初步认定是对方全责。

  “这也是我们不愿意发生的。”贵经理表示,车子是在4S店保养期间出的事故,希望走司法途经解决这起纠纷,“法律认定怎么赔,我们就怎么赔。”

  上路试车前没告知车主

  4S店承认工作有失误

  王先生认为,既然要上路试车,为什么没有告知车主?

  对此,贵经理承认,当时车主不在现场,相关服务人员确实工作失误,没有打电话告知车主。

  不过,他拿出了一张签有车主名字的《预检表》,记者看到客户签字处上方确实有文字提示,大意是“顾客签名表示愿意委托4S店进行车辆维修及道路检测。”

  贵经理说,根据公司的服务流程,在客户签字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客户带走车内贵重物品,并告诉车主会根据需要对车辆进行道路测试。

  “当时接待的工作人员有没有提醒,现在已经说不清楚了。”贵经理说,“我认为,我们的疏忽是没有再跟客户确认,是由他自己还是由我们试车。”

  对此,王先生说,当时工作人只是介绍了保养项目,并没有提醒需要上路测试等内容,事后他们才看到委托试车的内容。“你们出具的表格,工作人员应该口头告知我相关的风险条款等内容。”

  解决办法

  如何赔偿,双方没谈拢

  从事发到现在,双方没有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事故车辆一直放在4S店没有进一步处理。

  贵经理说,毛估算,修理费要7万元,好在损坏的都是外部覆盖件,没有伤到车架等主要部件。车子修好,再适当补偿是没有问题的,而王先生的要求是赔偿一辆新车。

  “不要也可以,任何一样商品都有市场价值的。”贵经理说,他们提出请第三方权威机构对事故车出事前的价值进行评估,公司按这一价格进行回收,再进行适当补偿。

  目前,双方无法协商一致的关键问题,就在如何补偿上。

  王先生提出4S店赔一辆同款全新的裸车(现价约19万元),其余税费、保险等他可以自己承担。

  对这一要求,4S店没有马上答应。贵经理还是坚持先对车辆进行评估,再根据差价进一步协商。

  本报记者 龚望平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