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卖衣服网店为啥点击率飙升?“兼职”卖“大片”

2015年06月16日 09:1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卖衣服的网店,为啥点击率飙升

  原来它还兼卖“大片”

  前天晚上11点多,34岁的张某被嘉兴警方从沈阳押回嘉兴。

  今年4月中旬,嘉兴一卖服装的淘宝店主在网上兼卖黄片被抓。警方查明,此人正是从张某处进货的。

  这几年,警方关停了一大批涉黄网站,片源难求。有人就认定这是商机,动起了在网上售卖黄片的主意。

  另一方面,张某等人原以为,卖个黄片被抓最多罚点钱。可事实上,他们已构成刑事犯罪。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最高可判无期。

  三个月卖出183笔,总共赚进2745元

  淘宝店主说,我只想赚个房租钱

  “大片视频、云盘永久保存,售价15元”。

  今年4月,嘉兴南湖网警发现,有个卖家居服的淘宝店,打出了上面这样的广告。而自从这种商品上架后,店铺点击率飙升。

  究竟是什么大片卖15元?网警一查,竟然是2TB(1TB=1024GB)的淫秽视频。

  店主王某30多岁,河南人,在嘉兴开淘宝店两年多。

  “生意不好,老婆又跟人跑了,宅在家从网上买了点黄片看。”王某说,他花20元买了2TB的视频,有2000多部,“然后我想,能从别人处买,那我也能卖给别人啊。”

  王某将广告挂出去,小店点击率一下飙升。据查,从今年1月至4月被抓,他共卖了183笔,每笔15元,总共赚进2745元。

  “我一个月房租450元,平摊到一天15元。这东西我不指望卖多好,就想挣点房租钱,减轻点压力。”王某说,卖服装太累,要打包发货不说,因尺码、颜色、材质等不用,有些客户弄错还要退货。本来挣得少,对方还要包邮。但卖视频就省事多了,等于无本生意,给个片源就行了。

  在沈阳抓获上家

  此人卖黄片已获利8万多元

  王某的淫秽视频从哪儿来?警方决定找出上家。

  可这个时候,卖王某视频的网店已被淘宝封了。警方找到这家网店的原店主,对方连网店名都想不起来了,早就不用了——原来,这家网店早就废弃,然后被不法分子利用了。

  和王某交流的QQ号标注地在国外,淫秽视频存在网络云盘里。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技术侦查,终于锁定上家。

  6月12日下午,34岁的张某在沈阳家里被嘉兴警方抓获。

  “窗帘拉着,屋子里一股酸臭味扑面而来,地上都是泡面盒和啤酒瓶,一个满面油光的秃顶男正在给客户发片源。”唐警官说,张某挺着个啤酒肚,桌子上除了泡面就是各种外卖盒。

  张某的两台电脑QQ响个不停——他有7个QQ、2个微信,专卖淫秽视频,20元2TB。张某说怕淘宝旺旺被查,都用QQ联系发货。

  张某交代,这些淫秽视频也是他从网上花20元买的。从去年3月开始,他开始在网上卖黄片,好的时候,一天能卖50笔。目前他靠这个已获利约8万多元。

  再看张某卖淫秽视频的淘宝店,好评如潮,“好货”、“高质量”、“快速送达”等。如果不知道情况,肯定以为他在卖啥爆款。

  张某说他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三年后公司倒闭,他找了几份工作,都不太如意,和同学的差距慢慢拉大。他变得不愿见人,成了标准宅男,连生活用品都网购,几乎足不出户。本来,他1.8米的身高,大学毕业时也是帅小伙,后来长期吃外卖喝啤酒看黄片,顶秃了、啤酒肚鼓出来了,体重变到了200多斤。

  年过六旬的父母得知他被抓,哭得差点晕过去:“他一直和我们说做小生意,怎么会犯法啊!”

  张某和王某都因涉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刑拘,嘉兴警方还在继续追查卖张某黄片的上家。

  公安部部署“断链”行动打击网络涉黄

  针对今年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涉黄涉赌、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较为突出的情况,公安部3月中旬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断链”行动,重点打击此类涉网违法犯罪团伙的组织人员体系、资金结算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等,坚决斩断“人员链”、“资金链”和“技术链”,彻底摧毁有组织犯罪网络。

  嘉兴南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唐警官说,现在互联网涉黄犯罪和以往传统的洗浴中心、娱乐场所涉黄卖淫不一样,已由实体场所向网络空间联络转移,一些犯罪团伙以利益为纽带,通过微信、QQ等工具,贩卖、传播淫秽物品或跨地域组织卖淫活动。

  唐警官说,网络涉黄更为隐蔽,且具有虚拟性,以张某为例,淘宝店多次因卖淫秽视频被淘宝公司封,但他很快又换了家店铺,还经常换电话号码、银行卡,QQ、微信都是虚拟的名字和所在地,虽然淘宝网、360等公司也都在不断自查,但打击起来并不容易。

  小伙朋友圈发色情视频被捕

  去年9月16日,余姚市公安局网警大队接到报警:有人在微信群中发了大量的色情视频。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这些视频是一个贵州籍男子发的。此人姓安,今年28岁。

  今年2月27日下午,警方在余姚高铁北站南检票口抓获了小安。经过审讯,小安承认了自己通过微信大量传播色情视频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说,在微信群里面传播淫秽物品,跟在论坛等网络平台上的处理基本相同,图片超过250张就构成犯罪,视频20条以上并且以此牟利,或是没有牟利的情况下40条以上,即构成犯罪;如果发布量没有超过以上标准,但点击量超过了3万次,或者下载超过600次,也构成犯罪。

  本报通讯员 唐秀一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