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长期遭受严重家暴 夺过榔头锤伤丈夫后报警

2015年06月16日 10: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又一次遭受严重家暴的她

  夺过丈夫手中的榔头反砸过去

  丈夫被这意外的爆发打懵,头、颈等多处受伤,右侧睾丸被摘除

  警方证实妻子曾多次报警遭家暴,村民也说:老公把老婆打得赤膊出逃

  从6月9日的下午开始,35岁的小李就躺在余姚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一直昏迷着。

  他头部、颈部和全身多处受伤,更尴尬的是,下体也有多处钝器伤。虽然经过救治,颅内出血已经处理掉,生命体征也已稳定,但因伤势过重,右侧睾丸被摘除。

  他已经结婚,但49岁的妻子柳大姐并没有陪伴在病床前,事实上,柳大姐已经被余姚市公安局依法刑拘——小李的伤,就是柳大姐用榔头打的。

  为什么?有知情人说,柳大姐长期遭受家暴,这可能是她对丈夫动手的原因。

  而这点,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余姚警方处得到了证实。

  警方——

  丈夫抄起榔头打她

  她夺过榔头锤伤丈夫,然后报警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发当天,是柳大姐自己报的警。

  民警赶到时,小李已经半躺半坐在地上,周围血迹狼藉;柳大姐则整个人都处于发木的状态,“她告诉我们她杀了人,我们现场看了下李某还有生命体征,第一时间把人送去了医院。”

  随后,民警把柳大姐带走进行调查。

  柳大姐说,她和丈夫小李是在2012年领的结婚证,她自己是二婚,跟前夫有一个儿子,离婚后,她拿到了房子,儿子归前夫。她跟小李就住在这套前夫留给她的房子里。

  婚后没多久,柳大姐就觉得丈夫的脾气特别大,两个人时常吵架,小李还经常动手打她。

  6月9日下午两点左右,两个人又因为家庭琐事吵了起来,小李顺手就抄起手边的一把榔头,冲着柳大姐打过去。

  挨了几下后,柳大姐突然爆发,夺过榔头,冲着小李的脸锤了下去。

  可能是没想到柳大姐会还手,小李懵了,柳大姐的榔头一下下砸过来,他的头部、脸部、脖子,甚至是下体,都遭到了猛烈地锤击。

  小李倒在地上没了声响,这个时候,柳大姐才醒悟过来,自己报了警。

  邻居——

  她曾被丈夫打得光着上半身

  下雨天冲出家门求助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从2013年6月18日开始到今年6月9日事发之前,柳大姐有过四五次报警记录,事由都是丈夫打了她。每次警方也都到现场进行了调解,以夫妻和好告终。

  夫妻俩住在杨梅潭自然村北区43号的一间屋子里,门上着锁、一扇破损的窗户上挂着衣服,掀开衣服可以看到屋内的情况:一辆电瓶车,一张床,床上的被子有些凌乱,墙上挂着几套男装。

  村民陈女士,对夫妻俩印象很深:

  “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女的光着上半身,双手抱着胸,突然跑进了我家。她说被丈夫打了,跑出来没有穿衣服。我给了她一件衣服穿,当时下着雨,走时我还借了她一把伞。”

  贵州人简大妈就住在这对夫妻的对面,她对夫妻俩的印象同样是“见面就吵架”,还经常找她评理,劝也劝不住,“男的隔三差五回来,两口子一见面就大吵,有时候也听到扭打声,一般情况,女的打不过男的。”

  简大妈说,柳大姐本来在附近工厂上班,但经常被丈夫打得鼻青脸肿,也不做了,后来听说在工地找了工作。至于丈夫李某,经常拿着手机在家附近闲逛,老婆回来就让她买这买那。

  6月9日当天,她就在家,又听到他们俩的争吵声。过了一会儿吵架声停止了,她到门口张望,看到柳大姐出门,对方还警告她“不要报警”,“直到后来警察来了,我才知道出事了,男的受伤了,流了很多血,我也没敢去看”。

  律师——

  如果长期遭受家暴属实

  可以适当考虑从宽处理

  昨天,记者咨询了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的张锦伟律师。

  张律师表示,如果柳大姐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的情况属实,在量刑时可以参考《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关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见》第20条。

  “充分考虑案件中的防卫因素和过错责任。对于长期遭受家庭暴力后,在激愤、恐惧状态下为了防止再次遭受家庭暴力,或者为了摆脱家庭暴力而故意杀害、伤害施暴人,被告人的行为具有防卫因素,施暴人在案件起因上具有明显过错或者直接责任的,可以酌情从宽处罚……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的,可以根据其家庭情况,依法放宽减刑的幅度,缩短减刑的起始时间与间隔时间;符合假释条件的,应当假释。被杀害施暴人的近亲属表示谅解的,在量刑、减刑、假释时应当予以充分考虑。”

  警方案件通报——

  6月9日下午,余姚市公安局侦破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柳某(女、49岁,余姚市梨洲街道人)因遭受其丈夫李某(男,35岁,安徽省亳州市人)家庭暴力而持榔头对李某进行击打,造成李某头面部、颈部、下身等多处钝器伤。后李某被送往余姚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因其伤情较重致使右侧睾丸被摘除,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案发后,余姚市公安局梨洲派出所民警迅速控制了犯罪嫌疑人柳某。经审讯,柳某对其持榔头击打李某,造成其头面部、颈部、下身等多处受伤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

  目前,柳某已被余姚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本报通讯员 牛伟 许鸿晶 本报记者 龚振岳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