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邻居打条借走5千元没还 11岁女孩喝农药险丢命

2015年06月16日 11:0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邻居打条借走5千元没还11岁女孩喝农药险丢命
女孩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张刚 摄□见习记者 丁国彬

  邻家姐姐打条借走5千元没还 济南11岁女孩喝农药险丢命

  最近,家住遥墙大李家村的市民李女士发现,自家小卖铺抽屉里的钱一直“对不上账”。15日早晨,在李女士的逼问下,11岁的女儿小杰哭着说,“邻居家的婷婷姐让我借钱给她花,并给我打了借条,还警告我不要告诉家里。”她称,自己很害怕,就想到喝农药自杀。

  【痛心】

  11岁女孩喝农药自杀

  15日11:30,11岁的小杰正躺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病床上。

  在父亲的眼中,小杰是个文静的姑娘,学习好又懂事。而此时的她,却因一口农药差点丢掉性命。据医院护士说,小杰是在15日早晨8:00多被送来的,当时她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在得知小杰喝了农药后,医生赶紧给她洗胃。因为抢救及时,小杰才保住了性命。

  【觉察】

  家里莫名其妙少了钱

  李女士和丈夫在遥墙大李家村开了一个小商店,平时主要以种田为生。6月份,李女士家中收获了五六亩小麦,并卖了个好价钱。随后,李女士将卖粮所得的5000多元现金放进家中抽屉内。15日一早,李女士打算用这些钱去进货,却发现少了400元!

  “刚卖了粮食的钱怎么突然少了呢?只有家里人才知道放钱的地方。”李女士突然记起前段时间,家里也莫名其妙少了好几次钱,“我刚开始以为是我老公拿的,后来发现不是。”于是,李女士开始怀疑是女儿拿了钱。

  “小杰才上五年级,平时很听话也很乖巧。”李女士说,小杰被抢救过来后介绍,她服毒是因怕家人责怪借钱给婷婷。小杰称,婷婷曾告诉她只有自杀才能解决问题,还让她在手腕处划一下,但因为太疼她没有继续下去。小杰称,婷婷还曾告诉她,“喝敌敌畏!”

  随后,李女士来到婷婷家讨说法。婷婷的家人却称,对婷婷的所作所为一概不知,也不会出面替她处理。对于小杰的指控,婷婷则告诉记者,“我没有让小杰喝药,也没有威胁过她。”对于向小杰借钱的事,她也并不想多说。

  【真相】

  5张“借条”借走5100元

  15日10:00左右,在大李家村东,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商店门口,记者见到了小杰的大姨李女士。“她才11岁,怎么就想着喝药自杀呢?”李女士一只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不住抹着眼泪。

  李女士说,婷婷只有18岁,是小杰家的邻居。“她初中还没读完就辍学在家,她一直声称自己在外面有工作。”

  “有时候,婷婷还给小杰买点零食吃。”李女士说。她今天早晨才知道小杰家里丢的钱,原来是被婷婷“借走了”。据小杰称,每次婷婷借钱都会写一张“借条”给她,而这些“借条”都被小杰给藏了起来。

  “直到逼问小杰的时候,她才拿出这5张‘借条’。”李女士说,“借条”上的钱加起来有5100元。各方说法【遥墙派出所】事情定性仍需讨论

  15日16:00左右,记者联系到遥墙派出所。一负责人说,婷婷在接受询问时称当时只是借钱,还打了欠条,并没有言语上的威胁。

  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对小杰以及小杰的母亲做笔录时,小杰称,有时候婷婷会把自己的一些生活照片发到网上,但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出于对自己的照片会发到网上而产生的好奇心,小杰曾把钱付给了婷婷。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将材料提交给公安分局相关科室进行研究讨论后,才能对这个事情定性,确定是立案还是民事纠纷。

  【学校】应加强对学生法制和生命教育

  明湖中学一位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认为,除了课业学习,学校也应该加强对孩子们进行法制教育和生命教育。

  就此事来说,家长平时应多跟孩子沟通交流,如果早先注意到孩子生活中的蛛丝马迹,这起事件本不应发生。

  【律师】借钱者要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金一表示,婷婷借钱导致小杰喝农药自杀,借钱方应该承担民事责任。

  “如果因借钱方在言语上或者行为上曾有过威胁,则可能构成抢劫罪。”赵律师表示,若借钱方没有能力偿还欠款,构成诈骗行为,也需要承担相应责任。相关新闻

  称遭同学家长辱骂逼迫

  湖南小学生留遗书跳楼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6月6日,一张疑似绝笔信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内容为一名学生向妈妈临终告别。遗书的作者是湖南绥宁县长铺二小5年级的学生万蕾,目前已经跳楼身亡。

  死者堂叔向记者证实,称其侄女因与班上一名同学发生矛盾,被对方家长带人连续多天到学校辱骂骚扰最终心理崩溃,整个过程中,学校没有阻止社会人员进入学校,也没有通知万蕾的父母。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