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0后以纸的新生传递环保理念

2015年06月27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80后以纸的新生传递环保理念
    九宫格公司董事长周凯希望,用新的创意产品将他的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一起见证——纸的新生,绿的久存。 林谷峰 摄

  中新网福州6月27日电 题:周凯以纸的新生传递环保理念

  作者 林谷峰

  这是个来自大山深处的男人,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很亲切,但是又感觉到他身上传来的,山一般的稳重感。

  “你好,我是周凯。”没有多余的客套,茶桌那一端的他显得十分自信,这就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

  在九宫格公司董事长办公室里,并不像一般董事长办公室那样,摆满了许多企业书籍;而是很多新颖的纸制品随处可见,还有更多市面上从没有见过的手提包、拖鞋、柜子等纸制生活用品。

  “这些都是样品,很多都是我们在开发过程中的‘Test Sample’”,周凯向记者介绍。

  创新与创业,一个坚守者的坚持

  “我与纸品行业打交道已经十八年了。”1982年出生的周凯此语一出,让记者吃了一惊,年纪轻轻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老资历。

  “最初因为兴趣等原因,接触了纸品印刷行业。当我看到公司有很多多余的纸边、废料,一般是全部扔掉,觉得很可惜。”周凯从此与再生纸结缘。

  “我很感谢我的合作伙伴们,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们时,他们很支持我。”周凯说,“在团队里有日本留学归来的设计师,也有技术精湛的制纸能手,还有热心投资的伙伴。”

  于是,这样一家,以“纸的新生”为宗旨的公司——九宫格在2010年正式创办。6000多个日日夜夜,与纸相伴,周凯从来没有守业的心态。

  在他看来,每一天都在创业,因为只有创业,才有激情,才有追逐梦想的动力。

  九宫格一路走来,看似很简单的物品背后,凝聚着周凯和他的团队不少心血。

  做这些创意纸品,首先需要纸张,那么,从哪获得更多的原材料呢?

  周凯表示,目前九宫格的“可已”系列产品与各大院校联手,将没有用处的纸张与产品进行置换,将置换回来的部分纸质废品当作再生纸产品的原料,其中一部分书籍与纸做成创意产品捐给福利院跟山区贫困学生。

  “以此帮助更多的同学们,鼓励他们创业,推行环保生活新理念,以实际行动推行绿色环保理念。让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因此,原料方面的困难,在周凯看来,并不难解决。

  可是,问题来了。如此多的纸张原料,需要一个大型的处理工厂,先把它们打成纸浆,才能再去制造其他产品。

  “我与几个志同道合朋友和公司合作,进行纸张处理,来消化这些纸张原料。最初,每天的工作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九宫格就是在这不断的发现与解决中一步步的壮大的。慢慢地,当问题越来越少、业务越来越稳定后,我总是不断的想起那些多余的纸边、废料。我想让更多人了解它们的本来的精致。”周凯脸上带着微笑说着。

  “可已”,创意纸品的诞生

  周凯和他的团队从日常生活用得着的东西着手开发。在每一个新产品开发期内,他与团队中的伙伴一起寻找到创作的灵感与激情,希望把这些灵感与激情组合在一起。周凯对纸的热情感染着团队里的每一个人。

  一根铅笔/水笔、一个钱包、一本本子……都是用再生纸浆打造,简单易用。所有的产品都有强烈的“可已”特色——无设计、极简、环保、创意十足。

  “‘可已’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现代生活的哲学。我们不强调所谓的流行,而是以平实的态度,还原了物品价值的真实意义,将产品升华至人文层面。”这是周凯和九宫格人对“可已”最初心的情怀。

  凭借着简洁、新颖又颇具环保理念的产品,九宫格的创意纸品在轻时尚连锁店中热卖,在福州、泉州等多个地区的创意集市、中国纸上艺术展等活动中颇受好评,更荣获“2014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及“2015年上海国际纸上艺术展金奖”。

  环保,不仅仅是一份事业

  “绿色生活”是周凯一直提倡的,他希望通过九宫格的产品,将环保的理念传递,让每个人,都能成为绿色生活的一员。

  为了环保和消费者的健康,“可已”产品均使用环保材料做成。“小小的举动,让环境更美好。”周凯说,“我是个很传统的人,从小在大山里的生活,自然与人的原始状态,在我生命中烙下深刻的记忆。现在努力工作,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可是更好的生活不止只是物质层面的,我想让我的孩子,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看到绿色的、美好的世界。”

  纸张循环再生,就可以拯救树木砍伐。作为环保产业中的从业者,环保并不是挂在嘴边的环保,周凯在宣传再生纸创意品项目的同时,通过一个个环保产品让更多人了解到传递的意义与理念。

  周凯希望,用新的创意产品将他的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一起见证——纸的新生,绿的久存。

  可以相信,这位九宫格公司年经的掌舵人,在不久之后,又将呈现给我们更多极具创意的产品。 (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