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年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三轮巡视整改情况综述

2015年07月02日 16:08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对省水利厅及省疏勒河管理局、省景电管理局、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视。省水利厅及相关直属单位党委(党组),以问题为导向,立知立行,扎实整改,交出“成绩单”,并在各单位官网和甘肃廉政网主动“晒”整改,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廉政建设重治本

  巡视反馈中,省委第一巡视组严肃指出了省水利厅及相关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单位逐一对应,认真整改,及时交出答卷。

  巡视组指出,省水利厅对借用资质投标、围标串标、转包或违法分包等问题监管力度不够、手段滞后。针对这一问题,省水利厅完善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及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大对市场主体不良行为的监管力度。同时,制定相关制度,规范招标备案手续,加强招投标过程监管和加大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维护招标投标秩序。

  省疏勒河管理局针对干部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反党纪政纪的2名科级干部和1名职工严肃处理,对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不力、干部监管不严的3名处级干部诫勉谈话,同时,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与单位、部门业绩考核挂钩,与评先选优挂钩,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实行一票否决。

  省景电管理局针对保护有余、惩戒不足、监管宽软的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对触红线、破底线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3月18日,对工作不尽责,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13人进行问责处理,其中处级干部5名,科级干部4名,一般职工4名。

  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针对“领导干部亲属参与本单位工程项目劳务施工较多,形成一定负面影响”的问题,制定了《防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的规定》,严格实行领导亲属回避制度,严禁领导干部亲属参与引洮工程建设的任何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和推介活动。

  作风建设出实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水利厅及直属单位不走过场,认认真真整改,切切实实见效。

  省水利厅针对“厅机关有的处室权力过于集中,处室负责人权力大”问题,汇总编制权力清单,取消行政审批6项,下放3项,将工程建设管理和审核备案权限全部分级下放。同时,严格执行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履行职权,从严管理,严厉问责,坚决纠正在水利工程项目审核和验收、资金拨付方面公权私用、吃拿卡要的不正之风。

  省疏勒河管理局针对“办事程序繁杂,手续多,办一件事需要20人以上的签字,工作效率低”的问题,专门研究部署规划计划、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监督、财务管理等部门相互协调,在保证工程结算支付合法合规、安全高效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严格资金支付进度,改以往的月结算制为随到随结。

  省景电管理局强化作风建设,大力精简文件,从严控制各类会议,全局性工作会议,每年不超过3次,继续坚持公务接待审批背书制度和公务用车派车单制度,杜绝“车轮上”和“舌尖上”的浪费。压缩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构建节约型单位,同比压缩办公费33.3%、差旅费6.6%、会议费66.36%。

  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针对党委中心组学习有临时搭车现象、系统专题学习不够问题,及时制定学习计划,按季度拟定10余项学习内容,每月组织2次专项中心组(扩大)学习;编印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安排,举办7期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工程竣工清算和验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多个方面。

  干部选拔讲规矩

  选人用人问题,备受人们关注。省水利厅及直属单位,敢于直面问题,正视矛盾,深入整改,赢得较高满意度。

  省水利厅针对厅属事业单位安排厅系统干部职工亲属子女较多的问题,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办法,从源头上防范形成事实上的个人、亲属圈子;加大对资金、项目审批、人财物管理部门领导干部交流力度;坚决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制度,有效避免具有亲属关系的干部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等情况。

  省疏勒河管理局深化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定机关岗位设置调整方案,逐步整合岗位人力资源,缩减机关工作人员,解决人浮于事现象;同时,坚持新进人员一律先下基层,锻炼干部,补充基层人员,有效解决人员配置不均衡、基层缺员问题。

  省景电管理局针对机关人浮于事、基层人员紧缺问题,重新核定局机关编制,合并职能接近的科级单位,按一定比例压减机关科级单位、人员,压减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清退局机关23名借调人员。对任期内的工作绩效实行严格考核,严把进口,疏通出口,做到能者上,平者降,庸者下。

  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加强对年轻干部学习培训,安排干部参加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和国家财政部组织的学习培训,并积极做好专业技术岗位干部职称评定和聘任工作。(记者 吕宝林 通讯员 杨 恒)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