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撞车逃逸官员受罚后复职 纪委暂未出处理结果

2015年07月24日 07: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视频:深圳副局长开警车撞宾利逃逸 疑似醉酒监控曝光  来源:南方经济

  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钟宇军撞车逃逸至今已过去3个月。昨日有市民举报称,钟宇军在接受交警部门的治安拘留10日后,最近已经返回森林分局继续任职副局长。对此,森林公安分局的上级部门深圳市城管局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公安局与深圳市城管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的调查已经基本结束,目前上报到市纪委,研究对钟宇军的处理结果。深圳市森林公安分局回应,钟宇军确实已官复原职,在相关部门未对钟宇军作出处理前,他还是应履行副局长职务。

  森林分局:钟确实恢复原职

  4月20日晚,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钟宇军驾驶警车撞到一辆宾利车后逃逸。事件发生后,深圳交警认定钟宇军的逃逸行为,并对他处以1万元罚款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记12分,并处10日拘留的处罚。昨日,有报料人称钟宇军在今年4月撞车逃逸后,已经官复原职,作为副局长回到森林分局上班。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求证此事,一名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称,对于钟宇军一事,森林分局不接受采访,应该由森林分局的上级部门深圳市城管局来接受采访。

  记者就钟宇军官复原职一事向该名负责人询问,其回应称,事发后,钟宇军被深圳市公安局停止执行职务60日,不过依然继续到森林分局上班,由于停止职务的期限已过,最近钟宇军已经恢复了副局长的职务,作为副局长到该局上班。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在森林分局门口等到了森林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晓斌。对于钟宇军官复原职一说,李晓斌予以了确认。李晓斌说,钟宇军在撞车逃逸事件后,被深圳市公安局停止执行职务,期限是60日,到期后就继续履行副局长的职务。

  城管局:未收到调查结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市城管局采访,宣教中心副主任罗肇生接受了记者采访。罗称,他至今未收到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关于钟宇军案件,没有新的消息要发布。

  从深圳市城管局启动调查以来,至今已有近三个月。对此,罗肇生称,事件比较复杂,所以调查时间比较长。对于钟宇军是否官复原职,罗肇生表示并不知情。记者询问是否可以联系城管局的调查人员,罗肇生回复称,如果有调查结果,他会收到发布消息的通知,目前没有收到通知,说明没有关于事件最新的消息要发布。记者到城管局10楼寻找该局局领导,但办公室人员称,局长们都出去开会了。

  调查组:调查已基本结束

  钟宇军撞车事件后,深圳市公安局与深圳市城管局成立了联合调查组。深圳市城管局纪委副书记王一华是调查组成员,昨日他回应称,针对钟宇军事件的调查已经基本结束,已经上报到市纪委,等待市纪委研究对钟宇军的处理结果。在处理结果未出来前,钟宇军将正常履行副局长的职务。市纪委的处理结果出来以后,将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对于钟宇军涉及哪些违规行为,王一华并未透露相关信息。

  交警局:

  未收到钟当晚饮酒的通报

  昨日下午5时30分,深圳交警针对钟宇军事件再度发出通报。通报称,2015年4月20日晚,在福田区梅岗南街发生的警车碰撞民用车辆的交通事故,经深圳交警福田大队调查后,对警车驾驶人钟宇军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行为,作出处1万元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记12分,并处10日拘留的处罚,交通事故由钟宇军负全部责任,已经赔偿完毕。

  钟宇军系事故发生17小时后归案,且自称事发前没有饮酒。对于钟宇军是否存在酒驾的情况,交警在钟宇军归案后第一时间抽血检测,结果为零。在钟宇军被拘留期间,办案人员对其又多次进行询问,其仍然坚称事发前没有饮酒。经再次对当晚接触过钟宇军的其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均坚持原来的证词。

  森林公安分局的上级主管部门市城管局对此事件高度重视,事发后该局纪检监察部门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开展内部调查。迄今,深圳交警未收到事发当晚钟宇军是否饮酒的情况通报。

  森林分局局长曾建金

  回应“钟宇军事件”

  回应1:

  穿条纹便服男子是钟宇军

  昨日,关于钟宇军在撞车前后返回森林分局的监控视频在互联网上流传。记者也得到报料人邮寄的视频材料。视频显示,4月20日19时44分,一名男子身着条纹便服,走出电梯时脚步晃荡,一度无法站稳差点撞到墙上。19时50分左右,该男子在保安的搀扶下回到分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曾建金昨日称,视频中的条纹便服男子就是钟宇军。

  回应2:

  钟宇军驾警车属公车私用

  此前,关于钟宇军是否涉嫌公车私用,森林公安分局一直未有回应。昨日曾建金对此确认,钟宇军当晚穿便服驾警车,属于公车私用。

  回应3:

  不能确定钟宇军饮酒

  对于钟宇军是否酒驾的问题,昨日他首次回应称,事发当晚他从广州开会赶回来,接触钟宇军时,离他较远,不能确定钟宇军身上是否有酒味。

  回应4:

  包庇钟宇军是胡说八道

  在深圳交警此前的通报中,钟宇军当晚曾两次往返森林公安分局。有举报人称,钟宇军是在曾建金的包庇下才得以逃逸,曾建金昨日对此也作出了回应,称这是“胡说八道”,他当日得知事件后,曾经劝钟宇军不要逃逸。(记者周伟良)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