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曝儿童在超市食品区大便 清洁工:不止一次(图)

2015年07月31日 08:5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网曝儿童在超市食品区大便清洁工:不止一次(图)
家长带着孩子在垃圾桶上“方便”。网友供图

  网曝小孩在超市食品区大便 清洁工:不是第一次了

  【摘要】 一旁正在清洗地面的清洁工称:“这种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上一周已经发生两次小孩拉屎的事件。”更让清洁工想不通的是,明明垃圾桶就在不远处,非得在地上直接解决。“超市人流量很大,过往的顾客又多,往往会有人不小心踩到,顾客在那里骂人,我们清洁工也很委屈。”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见习记者 江亚蔓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在某商场买些生活用品,走到食品区,突然闻到一股‘翔’的味道,转身看到有大人正带着小孩拉屎。”事后,记者来到超市走访后得知,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更有甚者,有家长让小孩直接拉在地上,有时一周就能碰上两次。

  清洁工

  上周已遇到两次

  根据该网友描述,小孩被大人抱着对着垃圾桶方便,当时正值中午,周围有顾客来回走动。小孩看上去三四岁左右,等他们走之后,还能闻到臭烘烘的味道。

  从图片上看,小孩大概三四岁大,事发处在超市的食品区。前天上午,记者来到超市就此事询问了食品区工作的售货员,售货员对此并不惊讶,只是表示“有听人说过这件事,具体也不是很清楚”。

  一旁正在清洗地面的清洁工称:“这种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上一周已经发生两次小孩拉屎的事件。”更让清洁工想不通的是,明明垃圾桶就在不远处,非得在地上直接解决。“超市人流量很大,过往的顾客又多,往往会有人不小心踩到,顾客在那里骂人,我们清洁工也很委屈。”

  该员工称,一些小孩实在太小,有的顾客会在地上事先垫上一张纸,再让小孩解决,最后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直接对着垃圾桶的还算好,现在老年人带小孩反而更注意公共卫生,一些年轻父母直接让小孩在地上解决了。”

洗手间标识。 记者 江亚蔓 摄
洗手间标识。 记者 江亚蔓 摄

  记者实测

  厕所标识不太明显

  那么,导致此种现象的原因究竟是为何呢?是厕所太远?还是标识不明显?

  记者注意到,该超市一共有十几个垃圾桶,几乎走两步都能看见。十多个清洁工人分两班劳作,由于超市很大,几乎没有停歇。

  随后,记者找到了网友提供照片上的垃圾桶。站在此处,四处张望并未发现有明显的“洗手间”标志。如果事发突然,对超市又不太熟悉,确有一定可能找不到厕所。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超市的厕所在入口处,从食品区径直走出来,有一个偌大的蓝底白字的洗手间标识,沿路也有箭头指引。记者实测,按照正常步速,只需大约两分钟。

  超市清洁人员称,每次有小孩在超市地面上拉屎、拉尿,就意味着增大了他们的工作量。遇到这种情况,要先用扫帚清扫,再用拖把拖一遍地,最后用清洁机器清理。“不然的话,会有印记留在地板上面。”

  “因为顾客就是上帝,即使发生这种事情也不好劝阻。而且有的小孩实在太小,不能控制自己。”一工作人员表示。

  对此,大部分市民表示,超市毕竟是一个公共场所,这种行为虽然给自己带来了方便,却给其他民众带来了不便。况且,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也许会给小孩子以后的教育带来不良影响。

  小孩在公共场所小便,比较常见。在家长看来,孩子还小,憋不住尿;旁人则认为,此举不卫生也不文明。小孩尿急到底应该怎么办,一泡尿的考试,家长能通过吗?

  网友观点

  VS

  正 方

  理解孩子尿急

  网友“皮皮小乖”说:“当街撒尿的小孩,年龄一般在2岁至6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憋不住尿的。从孩子的角度来考虑,我们应该理解这些家长。”

  大部分人认为,小孩随地小便,也应该是仅限于尿急,又找不到厕所的情况下。因为小孩的生理功能决定,他还无法憋尿,所以尿急,必须当场解决。但是大人不应该等孩子尿完就走了,而应该为小孩子善后,比如打扫干净尿湿的地方等。

  多数市民认为,对于小孩当街撒尿,应该宽容对待。而此事,也从侧面反映一个“如厕难”的问题,不少市民呼吁,增加公厕数量,更加合理地设置公厕的位置。

  反 方

  网友“豪哥妈”:“家长要从自身做起,要用自己良好的一言一行来给孩子做个榜样。如果真的遇到特殊情况,家长也要尽量把孩子带到人少的地方,并在孩子方便完之后清理干净,给孩子做良好的示范。让孩子养成爱护公共卫生、爱清洁的好习惯很重要。”

  网友“胡同”:“小孩子特别是女孩,家长不要随便把隐私部位暴露在他人面前,孩子的公德心也要从小培养。”

  楚巴:“这个当妈的没当好!在家里你们也是随地大小便?”

  棠城小竹:“娃娃教育要从小抓起,问题往往出在大人身上。”

  妈妈支招

  孩子尿急怎么办 妈妈们为你支招

  家长带孩子外出,遇到孩子尿急,怎么解决?有妈妈介绍经验道:“我每次带孩子出门,包里都放有塑料袋和尿布,或者空瓶子,孩子有需要的时候,一个塑料袋就能缓解尴尬,用完后将塑料袋打结丢入垃圾箱,这样既卫生又不影响环境。”

  以下方法可供选用:

  1.出门前备足塑料袋、空瓶子、废旧报纸、纸尿裤等用品。遇到孩子要大便时,可以在地面铺开报纸,孩子在报纸上大便,然后及时清理。

  2.请尽量用一切办法寻找厕所。排队太久,可以向前面排队的人请求说明,大家会理解。

  3.每到一个有厕所的地方,可以提醒孩子是否需要上厕所,而不是等到孩子急得不行了才去找。

  4.外出时间不长的,请让孩子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机会。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