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手机压屏师重庆悄然出现 有人年入百万(图)

2015年07月31日 14:0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手机压屏师重庆悄然出现有人年入百万(图)

  压屏师

  手机屏碎 一压搞定

  屏幕破碎,是手机用户最不愿遇到的事情,苹果手机屏幕损坏,动辄需要一两千元的修理费更换屏幕,“还不如买一台新的!”不少人这样吐槽。现在,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要屏幕未被伤及要害,有人轻轻一压,就可以帮你解决问题,而且费用比换屏低许多。近来,手机压屏师在重庆悄然出现,依靠这门手艺,有人甚至年入百万。

  iPhone压屏最低100元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渝中区大坪一家手机维修店找到了压屏师贺师傅。“换苹果屏幕只要100块。”贺师傅说。贺师傅今年35岁,他说自己已经从事手机维修超过10年,之所以能给出这样便宜的价格,是因为压屏并不是压上一块新的屏幕,而是为坏屏装上了新的玻璃,成本较低。

  就在一两年前,手机屏幕碎了想维修,只能换整个屏幕,这就导致手机屏幕维修价格较高。贺师傅算了一笔账,换一个屏幕的总价格,即便是在二手市场购买旧元件,也要1000元左右,但现在,用压屏的方式为手机换屏,iPhone4手机只需要100元,iPhone6手机也只要300元;三星系列手机,价格在200-300元,而部分国产手机,价格在100-200元左右。

  贺师傅说,决定换屏价格主要有2个因素:一是工艺的复杂程度,比如有的苹果手机难以拆卸,内胶也不易清洗,操作难度大,费用要高一点;二是这台手机的总价值,因为若压屏失败,压屏师需要赔偿相应的费用给用户,所以越贵的手机,需要承担的风险越大,因此压屏价格越贵。

  熟手也有失败风险

  “不是所有的屏幕损坏都可以压屏维修。”贺师傅说,手机屏分为多层,压屏只能解决屏幕最外层玻璃屏破碎,如果内部的液晶面板损坏,是无法进行更换的。

  “压屏是有几率失败的,成功率全靠技术。”贺师傅说,他和店里的技术人员从2014年开始学习这门技术。去年4月,他从深圳花8万元把整套机器买来的时候,附近许多手机店的修理员都来看过,大家都觉得很先进,但鲜有人敢把手机拿来试,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胆大的,结果第一次压屏就失败了。

  贺师傅说,这套机器对技术熟练程度要求很高,第一个月,他拿了许多屏幕来练手,最初的成功率只有2成,屏幕一旦压坏了,他们就只好赔偿人家一个新的原装屏幕,几乎天天当赔匠。直到两、三个月后,手艺才算是登堂入室了。贺师傅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成功率已从两成提高到了8成,即便如此,损坏的比例也很高,所以,他们至今盈利的方式还是靠量取胜,通过批量压屏的利润,填补压坏屏幕的损失。至于用于压屏的玻璃是否是原装的,他表示不清楚,但承诺压屏成功后效果和原装屏幕区别不大。

  靠压屏年入百万元

  这门技术存在着不低的风险。贺师傅说,如何让消费者愿意买单,他伤了不少脑筋。他表示,生意做了一年多,从最开始无人问津,到现在1个月大概有一两千张屏幕的接单量,生意也算步上了正轨。

  贺师傅说,虽然现在压屏设备跌价近75%,但重庆目前能做压屏的手机维修店不超过10家。所以,他每个月少则能接1000多单,多则能接近2000单的业务,每张屏幕的利润在30-50元不等,算下来一年纯收入,可以达到100万元。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渝中区大坪和九龙坡区石桥铺的手机市场发现,在大坪的各类手机维修门店中,能压屏的店面极少,只有3家可以提供这一服务,而石桥铺的佰腾数码城和赛博数码城的手机维修店主则一致告诉记者,重庆应该还没有能够做压屏的店。

  工序5步最长1小时

  玻璃是如何压上屏幕的,它又为何容易失败呢?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压屏整个工序分5步,时间依据手机型号不同,最长一个小时。

  第1步

  用测试板测试屏幕是否坏了。

  第2步

  将碎屏上的玻璃切割并清洗干净。

  第3步

  选取适合手机大小的屏幕模具固定位置贴上玻璃。

  第4步

  在压屏机器里将玻璃压上,屏幕便具有了全新的玻璃。

  第5步

  将屏幕放进专门的机器中清除气泡。

  压屏无保修

  配件原装可能性小

  压屏是否真的很实惠呢?重庆电信手机维修高级工程师周恒表示,若只是手机屏幕外层的玻璃损坏,的确可以用压屏的方式进行维修,成本在两三百元,与手机厂商授权的维修点采用的完全更换的方式相比,价格的确低廉了很多。

  但提供压屏服务的商家,通常在机主当场开机使用成功后,便不再提供任何的保修服务,之后一旦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商家概不负责,而且,如果手机在保修期内,更换屏幕后,手机厂商也不会承认。

  由于没有得到手机厂商的授权,压屏的维修店使用原装配件的可能性极小,即便商家声称更换原装玻璃,也不足以采信。在更换质量不好的玻璃面板后,使用的感受也会相应下降。

  另外,压屏的工时较长,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重庆本地还有一些商家打着压屏的旗号,在后台用低价回收的旧屏幕直接更换,显示效果和质量都无法保证。所以,当消费者决定进行压屏维修时,尚需三思。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彭光瑞

  记者 罗渝 刘润 摄影报道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