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校长殴打70岁环卫工追踪:学校办学资质过期(图)

2015年08月20日 23:51 来源:齐鲁网  参与互动()

怀孕校长殴7旬环卫工追踪:学校办学资质过期  来源:齐鲁网

QQ截图20150820232118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滨州市京滨职业学校是他们在滨州市的一个招生代理点,招来的学生是要到北京去学习(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820231944

  办学许可证,发证时间为2011年8月2日。按照上面的有效期限四年来算,到今年的8月2日,就已经到期(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昨天我们报道了,滨州的一家学校,因为和一名环卫工60块钱劳务费的事,双方起了争执。校长对环卫工大打出手,环卫工头部、面部被封了十多针。朋友圈疯狂转发之后,很多人质疑校长的人品,还有人说这所学校没有办学资质,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来到学校门口,看到大门两侧挂着“新东方滨州教学中心”、“滨州市京滨职业学校”两块牌子。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这所学校属于北京的招宿班,那么,这家挂名为新东方滨州教学中心和“新东方”品牌的所属方——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又是什么关系?根据新东方官方网站上的招商热线,记者进行了咨询。

  新东方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滨州和我们这边只是有合作,打人是个人行为。属于私人问题。这个事件我们受到影响,之后不会再进行合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滨州市京滨职业学校是他们在滨州市的一个招生代理点,招来的学生是要到北京去学习。在这所学校的大厅内,到处张贴着有关于新东方教学的宣传资料。楼上就有学生们上课的教室,那么,这些在滨州当地学习的学生又是怎么回事?

  随后,张校长的妹妹拿出了相关的电子版办学资质,其中包括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机构代码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从办学许可证上看到,这所学校全称是滨州市京滨职业培训学校,办学内容为资格认证、成人教育、职业培训三项。

  记者仔细看了一下办学许可证,发证时间为2011年8月2日。按照上面的有效期限四年来算,到今年的8月2日,就已经到期。而打人事件就发生在8月5日,可见这张办学许可证当时就已经过期。

  挂着新东方的旗号,实际上是京滨职业培训学校,打人事件发生后,新东方方面回应称,因为打人事件影响比较大,准备取消合作。另一方面,这所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资质已经过期,过期就属于无资质办学,那么,教育部门是否会给这类学校进行有效期的延续呢?记者继续进行了调查。

  打人事件背后:职业学校怎么了?

  从张校长的委托代理人提供的办学手续来看,这所滨州市京滨职业培训学校是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局合法许可的。那么,作为学校的主管部门,他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资质已经到期,没有按照时间年检,已经失效了。办证之后,没有接受教育局有关部门管理,很多事都是违规的,所以证到期也不会给办证。”目前,这所学校已经没有了办学资质,因此也不属于教育局正常监管的范围之内。

  那么,针对打人事件又该如何处理?工作人员这样给记者办支招。“该追究追究,通过司法程序找她。”

  而实际上,半个月前,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局管辖范围内就发生过民办教育机构出事的新闻报道:一家名为瑞思英语的教育机构资质过期,这名工作人员就给出过类似的答复。

  “社会上没证的教育机构确实不少,我们现在正在整顿,通过乡镇办教委,从七月初就开始检查整顿。对有证没证的先进行检查,检查完了之后再说。”常规的检查并没有形成行之有效的监管,那么,对于无法监管的无资质办学机构又该如何处理?“后期就是教学管理,教学指导。其他违法犯罪的事不好管,只能通过司法渠道找她。钱也不交给教育局。”工作人员说。

  教育部门监管下的民办教育机构屡屡出事,应该给教育部门敲响警钟。问题其实还不仅仅在无资质办学,实际上,这家京滨职业培训学校同样存在其他的办学隐患。

  无资质学校 用工也违法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这家滨州市京滨职业培训学校虽然办学资质已经过期,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招生、办学。老师们也都在正常的上下班,在大厅前台处签名。那么,这些教课的老师到底是新东方的老师呢,还是京滨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老师都属于京滨职业培训学校的任课老师。但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前台工作人员的这种说法是否属实?经过反复的核实,张校长的妹妹承认,这里从来没有签订过任何的合同。

  上班不签订劳动合同,员工的权益又该如何保障呢?

  律师表示:“违反劳动法,员工可以要求用人单位进行签订,如果不签就是非法用工。可以通过劳动仲裁单位解决。”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个小问题的积累,最终会导致大问题的爆发。对于这所学校而言,自身管理不到位,又缺乏有效的监管,对于这件事,齐鲁网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