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岁男孩不堪继母殴打 独自从宁波回贵州找亲妈

2015年08月21日 09:1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我……我是被一男一女抱上车的。”

  “小孩子不能说谎,要跟叔叔说实话。”

  8月19日,五乡派出所大厅里,11岁的欢欢低着头站着,几天前他突然离家出走,家人随后报警,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生无分文的他却出现在去往贵州的火车上。

  和继母说上个厕所

  男孩欢欢失踪了

  “我儿子不见了…”

  8月16日,民警陈哲华值班,上午他接到报警称五乡有一名男孩失踪了。

  报警的是欢欢的父亲徐某。

  面对民警,徐某说两年前他和前妻离婚,随后各自有了新的家庭,儿子欢欢则一直跟着母亲在贵州老家生活,一年前徐师傅到宁波打工谋生。

  眼看要放暑假了,欢欢母亲要上班,学校老师觉得孩子一个人在家不安全,便向欢欢家人提出最好有人照看他。

  于是今年5月份,还在上学的欢欢从贵州老家被接到宁波,和父亲、继母暂住在五乡镇李家洋村。

  当天上午,继母和往常一样带着欢欢去餐馆上班,上午9点半左右,欢欢说要去马路对面上趟厕所,和继母打了声招呼就独自出门了。

  当时继母也没多想,谁知过了大半个小时也没见欢欢回来。

  心急的继母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出门寻找,在路对面的公厕附近找了一圈,没发现孩子的踪影,无奈之下便给丈夫徐某打电话。

  了解情况后,陈警官带领几名协辅警在公厕周围附近仔细搜寻了一番,仍没有找到任何线索,就连欢欢常去的地方也找了,愣是没有任何踪迹。

  “别急,再等等,说不定孩子贪玩,一会就回来了。”陈警官边安慰徐某,边派人在附近继续找。

  陈警官调取了餐馆周围的监控,发现欢欢朝着厕所反方向去了,走到不远处的河边后就不见了。

  贵州老家村干部打来电话

  孩子坐火车到了上饶

  一天一夜过去了,已经是8月17日晚上,欢欢还是没有回来。

  没办法,徐某和妻子来到五乡派出所。

  民警又调取了当天的监控,显示,当天欢欢并没有朝着厕所的方向去,而往反方向走了。随后沿着329国道消失在东外环与通途路交叉处高架桥下。

  原本大家都满怀希望,心情又一下子跌入了谷底。

  这时,徐某的手机突然响了,原来是他贵州老家村干部打来的。村干部说欢欢找到了,正在江西上饶某地的派出所内。

  听到这个消息,大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徐某连夜买了火车票赶到上饶接回欢欢。

  在这失踪的一天一夜里,没人知道欢欢是怎么度过的,欢欢又是怎么到火车站,怎么上的火车,又怎么到了上饶。

  19日上午,徐师傅和妻子带着欢欢来到五乡派出所。

  “小朋友,你能把事情的经过跟叔叔说说嘛?”陈警官弯下腰问欢欢。

  “我……我是被一男一女抱上车的。”欢欢支支吾吾地回答。

  “小孩子不能说谎的,要跟叔叔说实话。”陈警官追问道。此时欢欢一言不发,好像是在害怕什么。

  陈警官认为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便把欢欢单独叫到一间房间谈心。

  “小朋友,你跟叔叔说实话,到底为什么要离家出走。”陈警官不断地劝着欢欢。

  此时,欢欢眼泛泪花,嘴里一直喊着“妈妈,我想妈妈了,我要回家”。在陈警官的安慰下,欢欢终于道出了实情。

  不堪继母打骂

  孩子混进火车站回家找妈妈

  原来,到宁波后的欢欢生活得并不开心,时常遭到继母打骂。才11岁的欢欢根本没有还手的余地,他把继母打他的事情告诉了父亲,可徐某根本不屑。

  16日上午,继母让欢欢把家里的脏衣服洗了,欢欢洗了会,觉得有些累了,就坐在旁边歇了会。不巧,这一幕被继母看见了,她认为欢欢在偷懒,过来又是一顿拳脚,欢欢的头上被打了个大包。

  过了会,继母像没事人一样带着他像往常一样去餐馆上班。

  委屈的欢欢随后就借口上厕所偷偷溜走了,一路走到通途路高架桥下,他打算坐火车回老家。由于身无分文,要坐公交车是不可能的,聪明的欢欢一路看着公交站牌,跟着公交车硬是走到了火车南站。

  没钱买票的他随着人流混进候车站,随后“越过”检票口上了一列开往贵州的火车。

  此时已是晚上,欢欢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或许是害怕,或许是饿了,欢欢躲在两节车厢接缝处蹲着哭了,恰巧被检票员发现了。

  到了江西上饶站,欢欢被交给铁路公安。铁警给欢欢喝了水吃了饭,后根据他提供的线索联系上了贵州老家的村干部。

  说完,欢欢的眼泪不断往下掉,嘴里一直说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听完欢欢的遭遇,陈警官有点心酸。

  陈警官随后对徐某夫妻两人进行了思想教育,希望他们多照顾孩子的感受,以后要好好对待欢欢,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再次上演,万一出了什么意外,后悔莫及。徐某点点头,表示会带欢欢回贵州老家他妈妈身边。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