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采光起纠纷夫妇被杀 百余民警连夜上山搜捕嫌犯

2015年08月21日 11: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

  他来不及穿衣,打着赤膊跑到父亲的坟墓前跪拜后,选择继续跑。一天之后,涉嫌故意杀人的曾某和就落入了警方的法网。

  日前,在吉安市遂川县发生一起重大故意杀人案,一对夫妇在光天化日之下同时被杀。他们的邻居、犯罪嫌疑人曾某和作案后选择了迅速潜逃,而他涉嫌行凶的原因仅仅是两家为建房影响采光而起的纠纷,一百多名民警上山搜捕将嫌犯擒获。昨日,遂川警方向新法制报记者详细披露了此案侦破始末。

遂川凶杀案嫌犯曾某和指认作案现场

  遂川凶杀案嫌犯曾某和指认作案现场

  山村夫妇俩被杀

  “出大事!杀人啦!”8月8日10时37分,一声凄厉的呼喊声,打破了遂川县左安镇白云村的宁静……村民们闻声围拢到事发地,只见王某清、赖某福夫妇头破血流倒在邻居曾某和正在施工的厨房地基旁。村民们惊恐万状拨打了110报警,还向左安镇卫生院求助救人。

  遂川县公安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此刻,120急救医务人员同时到达现场,经急救诊断,王某清与赖某福已经气绝身亡。两条人命,事关重大。一小时不到,遂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戴光明率领刑警大队30多名民警赶到了现场开展搜查、追捕嫌犯工作,并成立了左安“8·8”命案专案组。

  13时许,警方部署大搜捕行动,100多名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地点展开拉网式搜捕、专案组还在左安镇通往遂川、湖南桂东、赣州市上犹县三条主要交通要道实行布控设卡盘查、蹲坑守候、围追堵截。

  风雨夜百余人连夜搜捕

  左安镇地广山高,山沟纵横,树木林密,一旦犯罪嫌疑人躲进深山树林,难于搜寻,极易逃遁。指挥部迅速制作了一份协查通报,以最快的速度在案发地周围乡镇张贴传播,当地许多微信、微博、网站等也纷纷转载。

  鉴于嫌疑人案发后可能向赣州市上犹县方向逃窜,指挥部立即安排专案组10名民警赶往上犹开展堵截工作,并向上犹警方发出了协查函,同时请求赣州警方派出4名警员和警犬援助。

  当晚,受台风“苏迪罗”影响,风雨大作,野外搜捕异常艰难,但搜山民警和镇村干部继续在深山密林、荆棘草丛中艰难搜寻。

  第二天16时许,在左安镇鹤坑村桃子窝通往上犹的必经之地蹲坑守候的民警骆军与左安镇政府干部张永斌、范锦,发现一个身穿雨衣、手持扁担的可疑男子朝山上潜行,骆军随即上前盘问:“你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

  “我姓刘,就住在附近。”可疑男子眼神慌乱。骆军发现可疑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曾某和极其吻合,于是向张永斌、范锦使了个眼色,随后以请男子进屋喝水为由,将他带到旁边一栋无人民宅,可疑男子刚迈进屋子,骆军与张永斌、范锦一拥而上,将可疑男子摁倒在地,男子最终承认自己就是曾某和。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和对杀害王某清、赖某福夫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血案因建房采光纠纷

  曾某和行凶的背后,却是一起因建房而起的纠纷。

  警方审讯显示,曾某和与王某清是邻居。今年7月初,曾某和将厨房拆除,准备建一个新厨房。8月7日下午,左安镇国土所干部来到现场询问情况,得知其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后,向其下达了停建通知书。他在通知书上签了名,并答应停建。

  8月8日早上,曾某和又请人来继续施工,把地基里的钢筋柱子直靠王某清家二楼窗户。如果曾某和的厨房建起来了,王某清一楼的后门和两个窗户采光会受影响,所以王某清看见曾某和又在施工,便打电话给左安镇土管所,要求派人前来制止。王某清对曾某和置若罔闻继续施工的做法很反感,于是伸手用力摇晃施工点的钢筋柱子。

  双方为此开始争吵,曾某和对王某清说“再摇就打你”,王某清很气愤,下楼来到曾某和的厨房地基前,用脚踹了几脚模板,曾某和在地上捡起一把锄头冲过去喊:“你再踹,再踹我就打你。”王某清也不示弱,朝曾某和喊:“你有本事就打我啊,我就不怕你打!”

  曾某和抡起锄头想殴打王某清,被两个施工人员劝阻,曾某和的妻子抢掉了丈夫手中的锄头丢在地上。随后,双方继续争吵,推拉扯搡,曾某和恼羞成怒,捡起地上的锄头朝王某清头部砸去,王某清当即倒地,站在旁边的王某清的妻子赖某福上前扶起王某清,曾某和又举起锄头砸中赖某福的头部左侧,王某清、赖某福夫妻倒在地下奄奄一息。曾某和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抡起锄头朝着倒在地下的夫妇俩又砸了两锄头,两人当即身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和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文/梁路峰 新法制报记者廖世杰 图/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