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上逃犯乘飞机身份暴露 退伍军人将其智擒

2015年08月24日 11:2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

  8月23日一大早,吴行兵像往常一样来到南昌昌北机场航站楼。今年50岁的吴行兵是南昌市公交运输集团机场公交巴士公司的副总经理,他每天都到机场查看头班飞机抵达的时间,为的是好安排发车。当日早上6时30分许,吴行兵看到一名年轻男子从机场航站楼里面安检处往外狂奔,后面几名安检人员正在追赶,并大喊“抓住他”。

  听到喊声后,吴行兵觉得很蹊跷,直觉告诉他,该男子肯定不是什么好人。此时,男子越逃越远,离追赶的安检人员大约500米。吴行兵立即驾车逆行,将该男子骗上车之后,成功将其抓获。被抓男子是一名网上逃犯,目前,南昌昌北机场警方正对其展开调查。

  突发:昌北机场安检处一男子夺路奔逃

  吴行兵身材高大,给人第一印象,满脸的正气。

  8月23日一大早,吴行兵来到南昌昌北机场查看排班情况。“早上6点半我就来到了机场,查看当天的排班情况,得知当天最早的一班飞机是5时50分抵达。当时,我正在航站楼上,突然看见有一名年轻男子从候机楼里面的安检处拼命往外面跑。男子奔跑速度非常快,后面跟着五六名安检人员。”吴行兵回忆道。

  据吴行兵目测,男子身高约1.76米,身材消瘦。

  “他跑得飞快,后面的安检员离男子很远。我当时觉得很奇怪,男子坐飞机为什么要跑呢?直觉告诉我,该男子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吴行兵介绍当时的事发经过。

  该男子越跑越远,已经从候机楼的高架桥上跑下来了,万一跑出去拦下车跑了,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我离男子大约500米距离。眼见男子就快要跑掉了,怎么办?必须将男子抓住。”吴行兵如是说。

  智擒:退伍军人将可疑男子骗上车生擒

  吴行兵是一名退伍军人,当过十余年兵,他心想一定要将该可疑男子抓住。

  “我当时开着车逆行,将车子行驶到男子身边摇下车窗对男子喊,‘快上车,后面好多人追你。’我当时急中生智,先把男子骗上车再想办法将其抓获。男子当时只顾着逃跑,见有人帮他,就像捡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吴行兵说。

  男子不假思索就上了吴行兵的车,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见男子上了车,我就赶紧将车门的保险偷偷按下。男子叫我赶紧往前面走,我没听他的。后面的几名安检员还在追过来,我必须将车子掉头过去,和他们会合,一起将男子抓获。于是,我将车子掉头开,男子一看,大发雷霆。我为了稳住他,就骗他说,前面有交警设卡,过去就跑不掉的。”吴行兵说,“我将车子一直往后开,和后面追赶的几名安检人员会合。”

  当车子开到安检人员身边时,吴行兵赶紧将车子停下,并拉好手刹。“我大喝一声,‘不要动!我是警察。’当时为了防止该男子反抗,也怕他身上带有凶器,所以只好假称是警察。我一把用手死死抓住男子的皮带,男子无法动弹。随后,几名安检人员将男子押下车。”吴行兵描述道。

  从吴行兵将男子骗上车,到将其抓获,整个过程大约4分钟。

  查证:落网男子是江西人 曾在福建犯案

  记者从南昌昌北机场警方了解到,23日被抓获的男子姓李,江西人,今年30岁。

  据机场警方透露,李某之前在福建犯了案,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8月23日,李某使用了别人的身份证,想从南昌昌北机场转机飞往云南,不料,就在过机场安检时,安检处的报警系统成功将李某的身份识别,自动报警。

  李某身份暴露后拼命逃窜,安检人员在后奋力追赶。正好遇到吴行兵,他假装协助李某逃跑,最终帮助安检人员,将李某抓获。

  目前,具体案情昌北机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话吴行兵:以后遇上这种事还会上前

  昨日,记者对吴行兵进行了采访。当记者问他,协助机场警方抓捕逃犯时,有没有考虑到危险?吴行兵回答说:“有一点。但是,面对逃犯,我肯定不会放他走的。如果放走了,他肯定会去害其他人,所以必须将他抓获。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再遇上这种事,我还是会上前的。”

  记者了解到,吴行兵之前在公交公司保卫处工作。

  “以前,经常在凌晨3点钟接到乘客电话。好多外地乘客到南昌来旅游,不小心将东西丢失在公交车上。为了帮乘客能顺利将丢失的物品找回,我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公交派出所的值班室墙壁上。接到乘客电话后,立即将丢失的东西给他们送回去。哪怕再晚,我都会亲自送过去。因为,外地的乘客在南昌人生地不熟。没有了证件等,根本无法回家。”吴行兵说。

  此外,吴行兵还告诉记者,他经常会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捡到乘客的物品时,一定要登记好。吴行兵称:“公交是一个服务窗口,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所以,每次只要一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都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联系上乘客。”

  (江南都市报记者邹晓华)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