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月至今洛阳82例涉牌等违法行为 遮挡号牌占49例

2015年08月24日 14:3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获悉,今年5月份以来,高速交警大队共查处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82例,其中遮挡号牌情况最为严重。“司机高速行驶,为了躲避超速拍照,往往会出现故意遮挡牌照、套牌、安装假牌照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还有驾驶报废车、用假证件等情况。”高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均被严厉处罚

  事例1:8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曹寅虎在涧西收费站例行检查,一辆牌照为“晋AWA84X”的灰色雷诺车引起民警注意。“车辆下收费站时,司机看到交警特别紧张,并紧急刹车,下车后司机又围着车辆转了一圈,交警随即上前询问。”曹寅虎说,“赶到车前检查时,发现车牌号变成了‘晋AWA14X’。”随后,交警在车上找到两张数字为‘8’的魔术贴。司机坦言自己有急事急于赶路,就使用魔术贴变换了号牌。最后,该司机被处以一次性记12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事例2:8月20日9时许,高速交警大队宁洛中队民警张明磊在洛宁高速涧西收费站执勤,看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未悬挂牌照,张明磊随即示意车辆停车。“司机称驾照忘记带了,说要回家拿驾照,我们并没有让他走。”

  随后,我们在车辆后备厢里发现了一副牌照和一整套车辆审验手续。司机见状便主动出示了驾驶证。“经查,该车行驶证是假的,车辆也是一辆报废车,拿着假证开报废车,这么胆大的司机我也是头一次见到。”张明磊说。据了解,车辆是司机在今年4月份花了6000元买来的,行驶证则花了150元买的假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遮挡号牌情况突出,涉牌车辆危害大

  “针对有车辆为躲避超速而遮挡号牌的行为,大队分析研判人员对超速照片中遮挡号牌的车辆进行卡口照片分析比对,随后再通知路面交警对其进行拦截。”高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仅17日至21日5天时间内,就查出遮挡号牌车辆8例,使用伪造变造号牌11例。“5月份以来,高速交警大队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82例,其中遮挡号牌49例,伪造号牌33例。”

  日常查车过程中,司机为了躲避检查可谓“费尽心思”,不悬挂牌照、故意遮挡号牌、使用伪造牌照、套牌等情况较为突出。“涉牌违法行为具有多方面危害,首先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秩序,因为此类车辆不挂号牌或被遮挡,就失去了监控,违法行为也不能得到及时处罚,甚至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心存侥幸心理驾车逃逸,给交警侦破造成很大困难。其次是加大了交通安全隐患,驾驶人更改牌照,便不担心被拍照追查,驾车时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时可能引发事故;最后是侵害了其他守法车主的合法利益。”

  相关链接

  再普及一下这些“处罚”

  1.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

  2.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3.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

  4.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

  5.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6.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7.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8.将机动车交由驾驶证被吊销的人驾驶的,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9.将机动车交由驾驶证被暂扣的人驾驶的,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10.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的,罚款20-200元,记1分。11.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罚款20-200元,记1分。

  12.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罚款200-2000元,记6分,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13.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0-5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咋处理车辆被套牌并违章?

  报案人因车辆被套牌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的,需提交4类证明、凭证:报案人的身份证明;报案人不是机动车所有人的,应当同时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书面委托说明;被套牌机动车的行驶证;载明机动车号牌被套用基本情况的书面报案材料,包括套牌车辆的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等;被套牌车辆前部和后部的外观照片。交管部门将依法查处违法车辆,为被套牌车辆司机挽回损失。 (记者董楠通讯员李旋)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