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露天烧烤摊为躲检查藏身停车场搬进简易房

2015年08月24日 14:5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走访郑州露天烧烤摊 为躲检查搬进简易房藏身停车场

查得正严,一些烧烤摊打起了隐蔽战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对郑州的露天烧烤治理情况进行了走访。一些之前媒体集中报道的露天烧烤点,情况有明显改善。

  但仍有一些摊主在从事违规露天烧烤,比如秦岭路附近的明钻烧烤夜市、棉纺路的烧烤美食城等。

  【市民说】

  “治和不治就是不一样”

  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和今年五六月份相比,露天烧烤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在国棉一厂夜市、城区主要道路(如淮河路、秦岭路等)已很难发现违规露天烧烤。

  “治和不治就是不一样,现在感觉很清静。”家住嵩山路汝河路口附近的张先生说,楼下已经很长时间出现烧烤摊。

  除了张先生,还有不少市民表示自家附近的露天烧烤得到治理,而其中汝河小区夜市被市民提及次数最多。

  长久以来,汝河小区夜市的污染问题让附近居民痛苦不堪。河南商报记者曾在去年7月份对该夜市进行过调查,道路两边摆满了烧烤摊,风扇把烟雾引向路中央,由于此处是小区很多居民出入的必经之地,不少人只能掩鼻快速通过。

  今年7月27日晚上,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展开行动,对汝河小区等因露天烧烤长期污染大气的重点区域集中治理,部分违规商户的烧烤用具被暂扣,取缔21处烧烤摊,收缴烧烤炉1个、铁板烧手推车1辆。

  “没治理前我家一到晚上就不敢开窗户,噪音大,关键是味儿太难闻。”附近居民王女士说,现在小区内的烧烤摊不仅安装了净化装置,还把烧烤设备搬到了店里,“虽然外面还是有点乱哄哄的,但比以前真是好太多了。”

  这种情况能持续多久,也有不少居民表示怀疑,“治理不是第一次了,每次治理后会好上一段时间,一旦执法松懈,这些烧烤摊又该冒烟了。”

  【记者探访】

  整体而言,露天烧烤现象明显减少,但也有不少摊主,为了能够继续出摊,使出了奇招。

  明钻烧烤夜市

  炭火炉搬进简易房

  该夜市位于电厂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附近。8月15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夜市,由于是周六,夜市摊摆放的桌子没有空置。

  “羊肉串2块钱一串,你如果要的话,和他们的一块烤,5分钟就好了。”一老板称,羊肉串是用炭火烤的,味道好,“现在查得严,不敢把炉子放外面。”

  而此时,烟正从一个简易房往外不断地飘出来。简易房门被木板挡住一半,离四五米就能闻见呛人的烟味儿。

  河南商报记者走进观察,炉子的上方虽然安装有空气净化装置,但简易房里仍然烟雾很浓、温度较高。烧烤人员时不时用扇子扇火,烟雾味儿、羊肉串味儿掺杂在一块,其被呛得不停地咳嗽。

  “他们原来就在外面烤,烟比现在大得多,这段时间查得严才搬到屋里。”附近一居民说。

  棉纺路烧烤美食城

  烧烤炉藏进停车场

  市民唐女士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棉纺路上有一个露天烧烤摊,摊主把烧烤炉放到了停车场里。

  8月15日晚上8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在棉纺路嵩山路口西300米路北见到了这个露天烧烤摊。烧烤摊摆有几张桌子,羊肉串、鸡翅等放在柜子里,旁边还放着一台常用于将烧烤烟雾吹散的风扇。

  “有,你要多少?”听到记者询问有没有羊肉串时,其中一老板说烧烤炉不在路边,羊肉串会拿到“后面”烤。说着,老板从柜子里拿出羊肉串数好,交由一人拿着进入与烧烤摊一墙之隔的停车场。

  “为啥拿到后面烤?”

  “这段时间查得厉害,没办法。但我们用的是炭火,比用煤气烤得好吃。你要是不放心可以跟着到后面看看。”上述老板称,在把烧烤炉搬到后面的停车场后,生意就很差,“之前,下班回家的人经过时,看到正在烤羊肉串,几个人会停下来坐一块喝喝酒、吃吃串。现在晚上到这吃饭的人越来越少,我们也不想把炉子搬走,但是上边有通知,即便是安装了净化装置也不能在路边摆摊,所以只能以这种方式先干着。”

  大约10分钟后,老板将烤好的羊肉串递给河南商报记者,“等过几天风头过去后,烧烤炉还是会搬出来。”

  布厂街

  豫丰135号院东南角

  烧烤炉摆到灯光昏暗处

  8月22日上午,一市民投诉称,布厂街豫丰135号院附近有很多流动露天烧烤摊。

  当晚10点半,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位置。此处紧靠一条小河,流动摊点多达20余个,包括烤面筋、炒菜、羊肉串、饼夹菜摊等,摊主们站在路边不停地揽客。

  在路西侧一个较大的摊点旁,老板问河南商报记者,“我们这有羊肉串,炭火烤的,要不要?”食客点了羊肉串后,一位师傅向摊点最靠里的位置走去,一个上面写有“开封全羊分割肉”的烧烤炉在灯光微弱处并不显眼,不一会儿,烧烤炉便开始冒烟,烧烤师傅拿着扇子不断地扇。

  “烧烤摊从8点左右开始营业,不仅污染空气,噪音还很大。查得不严的时候,这些摊贩出摊更早。摊贩随地倾倒饭菜,清理后地上还是有一层油。”附近一居民称,“今天天气有点凉,来这儿吃饭的人少些。大声说话的、猜拳的,每天都持续到12点多,乱糟糟的。”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王琦)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