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帖称湖北襄阳人社局招聘内定 该局回应:没违规

2015年08月25日 09:2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图为:笔试前3名都系该局聘用人员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8月18日,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招聘进行笔试,成绩公布后,笔试前3名均为该局内部无编制人员。此次招聘人数为3人,因此网友认为:“招聘完全内定”。网帖一经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网帖内容是否属实?招聘是否存在猫腻?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疑问:笔试前3名系单位聘用人员

  ●回应:取决于考生准备程度、个人水平

  昨日,襄阳市人社局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笔试成绩单,显示共有12人参加考试。12人中,9人是该局的聘用人员,8人在信息中心,1人在人才中心。另外3人,分别是大冶市一事业单位员工章某、襄阳一家国企的员工王某、十堰的大学生村官雷某。

  此次笔试满分100分,前3名均是该局信息中心聘用人员,分别是苏某85分、魏某71分、游某70分。章某、王某、雷某的成绩,分别是68分、59分、53分,位居第4名、第6名、第9名。最后3名也是该局聘用人员,分别是赵某37分、秦某48分、高某50分。

  该局信息中心主任孙光武是面试主考官。他介绍,今年该单位获得了3个事业编制,8月5日在襄阳市人社局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发布了招聘公告,截止到13日,共有18人报名,经审查,其中12人符合笔试条件。按照1:3的比例,前9名具有面试资格。

  孙光武说,向社会发布信息后,只要符合招考条件,每个人都有权利报考,襄阳人社局内部人员,更容易得知信息,本单位报考人数多,也不足为奇。

  笔试成绩第1名是苏某,昨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今年32岁,2006年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到该局信息中心上班近10年。得知襄阳市人社局的编制获批后,他又认真复习了几个月,参加考试后虽然取得了第一名,但觉得85分也不是很高。“我在信息中心已经干了快10年,业务很熟练。希望不要因为网上有人举报,就迫于压力不录用本单位的优秀人才。”苏某说。

  襄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宋明志表示,考生准备程度、个人水平,决定他的成绩高低,本单位有人考的好,也有人考的差,成绩拉开距离很正常。

  ●疑问:是否存在泄题

  ●回应:随机抽取专家命题,不存在泄密

  孙光武说,笔试时间定于8月18日下午3时30分,当日上午,他们从8人命题专家库里,随机抽中了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杨建强进行命题。

  昨日,杨建强介绍,当日上午8时30分,他在家中突然接到电话,于是带上笔记本电脑、相关资料,来到襄阳市人社局附近的一家宾馆的517房间进行独立命题,内容涉及电子信息、计算机、信息管理等3个专业,题型包括选择、判断、填空、问答、分析题等。“我不知道任何考生信息,我的电脑没有联网,也不能打手机,不存在泄题。”杨建强说,直到下午3时才出完题,他和一名工作人员校对后,现场打印、密封、签字。

  杨建强说,当日下午3时10分,工作人员将试卷拿到考场,晚上6时又拿回来,试卷密封线处已经装订,他在宾馆内现场阅卷,“题目难度适中,分数低的考生,后面的几道题几乎没做。”

  杨建强18时50分阅完试卷,现场统计分数,核对后,他和另两名工作人员分别签字确认。之后,工作人员在网上公布了成绩,并通知考生面试。

  ●疑问:招聘是否内定

  ●回应:没有这一情况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分别对章某、王某、雷某进行了电话采访,他们均是大学本科毕业,专业对口。他们3人都表示,当天在襄阳市人社局会议室考试时,试卷是密封的,考生都上交了手机,现场不存在泄题、作弊问题。

  31岁的章某是咸宁人,大学毕业后到大冶上班,已经有了事业编制,想到可以到襄阳这座大城市发展,于是报了名。18日晚上10时许,他还在回家的路上,就接到电话通知,让他次日参加面试。“我从网上查询发现,笔试前3名都是襄阳人社局的聘用人员,加上第二天就到襄阳面试时间太紧,综合考虑,就主动放弃了面试。”章某说。

  25岁的王某,是襄阳本地人,目前在一家国企上班。他说,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后,匆忙复习一周,考了59分、第6名,也参加了面试,目前还在等待最终结果。

  26岁的雷某,是十堰人,2012年大学毕业后成为“大学生村官”。8月初看到招聘信息,发现大学生村官还可以加5分,于是报了名。雷某卷面成绩48分,加了5分变成53分,得以取得面试资格。“我觉得自己成绩较低,面试没有希望,就主动放弃了。”雷某说。

  襄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宋明志表示,本次招聘考试,严格依法依规操作,过程公开透明,没有任何违规行为。网帖称“完全内定”,不属实。目前,面试结果还没定下来,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最终录用结果,将对社会公布。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东起)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