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被拐27年回山东已难见爹娘 一自杀一失踪

2015年09月08日 09:4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如果父母还活着,看到这一幕该多好。”9月7日上午,在鱼台县公安局,30岁的小春和小他3岁的胞弟小明相拥而泣,之前他们素未谋面。

  对于小春来说,如果没有接到警方的通知,或许他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身世。他在养父母这边过得很幸福,如今他成家7年,6岁的女儿活泼可爱。不过,他幸福生活的背后,却是亲生父母的深渊。他3岁被抱走,生母因思念过度疯掉,离家后再无音信。原本就职于工商所的父亲辞职沿街乞讨寻子,五年没回家,最终上吊自杀。

  兄弟俩激动地下跪感谢民警。本报记者苏洪印摄

  “孩子找到了,孩子终于找到了”

  “孩子找到了,孩子终于找到了!”小明的三叔朱信美,仍记得接到警方通知后心中的波涛涌动。得到警方通知的当天,朱信美就领着小明去大哥坟前上了一炷香。

  7日上午10点,小明和两个叔叔、姑父等亲属从微山县付村镇朱杭村,乘面包车赶到鱼台县公安局,一同陪着前来的还有村主任朱信刚。给办案民警递送完锦旗,他们在路边点燃了带来的一挂万响的鞭炮。今天,小明终于见到了27年前被抱走的哥哥小春。

  半个小时后,小春在姐姐的陪同下赶来,在民警的引荐下,两方人见面了。拘谨地对视了几秒钟,小明和两个叔叔突然掩面哭出声。小明上前几步紧紧抱住小春,抽泣着叫了声“哥哥”。随后,兄弟两人以及两个叔叔抱作一团,泣不成声。

  如果没接到警方的通知,小春或许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身世。7月初,湖北秭归警方赶到鱼台公安局,请求协查一起拐卖儿童案件。原来,落网的嫌疑人供述,20多年前,湖北当地一男童被拐卖到鱼台县沙河村,如今年龄应在27岁到30岁之间。

  鱼台警方摸查后,“找到3个符合条件的男青年,但比对DNA发现都不是。”细心的民警却在比对中发现了新情况,“其中一30岁男青年,与微山的一个丢失孩子的家庭对上了,他父母报案时,当地警方曾采集DNA入库。”得知孩子的父母已不在,民警找到他的弟弟、两位叔叔进行二次DNA比对,事实得以确定。

  母亲睡觉时,孩子从怀里被偷走

  “你亲生父母没来,永远也见不到他们了。”见到小春后,三叔朱信美再也按捺不住,哽咽着道出了原委。

  小春是1988年夏夜被人偷抱走的,那年他刚刚3岁,“当时他母亲在屋里搂着他睡觉,隐隐觉得怀里的孩子没了,他父母觉察后,赶紧往外追,远远看见有人快步钻进家门前的玉米地,没了踪影。”

  村主任朱信刚清晰记得小春父母找他时的情景。“起初他父亲骑着自行车,带着他母亲在附近村里找,一个胡同都没拉下,两人声嘶力竭地喊着孩子的小名,边喊边哭,最后累得瘫倒在地上,光掉泪,说话都发不出声了。”

  朱信刚记得,全村人都跟着痛心,有的帮着找孩子,有的登门劝慰。

  不久,小春的父亲辞去在镇上工商所的工作,带着妻子专程找孩子。“夫妻俩变卖了所有的家产,房子和地都卖了,一片瓦都没留。”亲属们说,二人先后去过河南、河北、江苏、安徽等近十个省份,但孩子如人间蒸发,杳无音信。“后来孩子的母亲就疯了,整天抱着个枕头,自言自语,不让人靠近。”

  “如果父母还活着,看到这一幕该多好”

  小明说,他自小由奶奶带着,对母亲没有一点印象。叔叔们告诉他,大概在他哥哥丢失五年后,疯掉的母亲哭闹着外出找孩子,一去再没音信。

  “他父亲一边找孩子,一边找妻子,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刺激。”朱信美说,1994年,大哥骑着自行车外出,一边乞讨一边找人,五年没回过家。

  “后来回家后,精神也不正常了,整天喝得烂醉,醉了就到街上叫骂。”朱信美记得,这种光景持续了五年多,“2004年10月,大哥酒后凌晨吊死在自家院子里,第二天才被人发现。”他明白,哥哥心中肯定绝望到了极点,不然不会选择以这种方式结束生命。

  听完老家亲属的讲述,小春怔怔地站在原地,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如今他已成家,6岁的女儿活泼可爱。这么多年来,从不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这边的父母打小对我非常好,没舍得打过一次,两个姐姐也非常宠我。”他说,知道身世后,一直不敢相信,两个姐姐也不相信,她们本来在外地工作,这次都赶了回来。

  “如果父母还活着,看到这一幕该多好。”临别时,小明哽咽着说。他说,他和亲属们都将尊重哥哥的选择,哥哥如果愿意回微山老家,他们随时欢迎,不回去的话,他希望哥哥有空多到老家看看。临别时,兄弟俩含泪相拥,约定好以后多聚。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