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一批驴友到阳朔徒步游 在景区遭黑衣人殴打

2015年09月08日 11:0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深圳一批驴友到阳朔徒步游 在景区遭遇黑衣人殴打

  9月4日,深圳驴友围堵杨堤景区大门,民警到场处理。 阳朔警方供图

  深圳一批驴友到阳朔徒步游,与一景区发生冲突,6人受伤

  阳朔:驴友扰乱秩序 部门依法处置

  9月4日,53名深圳驴友来到阳朔县,欲从杨堤景区渡江到对岸进行徒步游,却被告知漓江徒步游线路已取消,景区不再售票。这些驴友遂聚集在景区大门口,景区工作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劝阻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当事驴友接受外地媒体采访时称,他们在景区遭遇黑衣人殴打。9月7日,阳朔县回应称,深圳驴友围堵景区大门妨碍交通,相关部门依法处置,并无“驴友遭遇暴力”情况

  1 驴友 6人被打伤

  9月6日中午,南国早报记者接到报料来到杨堤景区。当地筏工杨某称,他目堵了9月4日发生的那一幕。4日上午,有数十名驴友来到杨堤码头,欲乘坐竹筏或船到漓江对岸进行徒步游,筏工们都不敢搭驴友过江。有驴友来到杨堤景区售票处,欲购竹筏游的票过江,但景区不卖票。后来,这些驴友就在景区大门口聚集,要求恢复漓江徒步游线路。景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上前协调时,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至于谁先动的手,他没看清楚,但后来见到双方都动手了。

  9月7日,驴友领队欧阳明告诉记者,数年前,他曾在杨堤至兴坪古镇段徒步过,这次出发前,他们查询过这里可以徒步游,便组团来到杨堤。但到了码头,竹筏和渡船都不载外地人过江,杨堤景区也不卖票。他要求景区提供政府取消漓江徒步游的文件,对方却拿不出。驴友们在渡江无望的情况下,才来到景区大门口聚集。有车辆和游客经过景区门口时,他们都会让开,并没有出现堵塞。后来,有一名民警拿执法记录仪拍他们,一名驴友也拿手机拍民警。两人对拍时,民警上前打掉驴友的手机,民警身后的多名黑衣男子冲上前动手,双方就发生了肢体冲突。

  欧阳明说,他看到3名驴友被人抬走,便追上前查看情况,途中也被打了。冲突中,有6名驴友受伤,他和3名驴友被强行带到杨堤派出所。

  欧阳明向记者提供了两段视频。其中一段显示:欧阳明被民警抓住一只手,一名黑衣男子上前打了他一拳,另一名年轻男子踢了他一脚。另一段视频显示:一名黑衣男子的头部受伤,正用手捂着伤口。

  2 部门 依法依规处置

  阳朔县漓江管理委员会驻杨堤景区负责人肖勇称,9月4日上午10时多,驴友堵了景区大门,影响游客、当地村民和一些车辆的通行。他和景区工作人员上前劝阻,但驴友不听。后来景区报警,杨堤派出所的3名民警赶到现场处置。驴友堵门1个多小时后,现场发生了冲突。

  阳朔县委宣传部回应称,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下称“保护条例”)规定,漓江干流杨堤至兴坪河段沿岸应限制并规范开发徒步游线路和项目。目前尚未开发这一徒步游线路,并且景区竹筏只能根据已经批复的航线航行,因此不能将驴友载到对岸。

  为此,景区工作人员向驴友做了解释工作。但欧阳明一行不满回复,带领几十名驴友围堵景区大门。经景区工作人员、乡政府干部及杨堤派出所干警不断劝阻,仍然不愿散离,严重影响了景区的交通秩序和旅游秩序。在劝阻过程中,有驴友和景区工作人员发生肢体接触,造成双方都有人员受皮外伤。

  为维护景区正常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杨堤派出所民警将欧阳明等4人强制传唤到派出所。经调查取证,民警对驴友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驴友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做出道歉。因双方伤者都是皮外伤,双方协议医药费自行承担。目前,这53名深圳驴友已全部离开杨堤。在整个事件的处置过程中,阳朔相关部门都是依法依规进行,并无“驴友遭遇暴力”的情况。

  3 提醒 “最美徒步路线”未开通

  据了解,阳朔县杨堤至兴坪古镇段曾被称为中国十大最美的徒步路线之一,徒步时需要乘渡船过3个渡口。2004年,阳朔县物价部门曾批复漓江徒步游杨堤段和兴坪段均为每人16元。该路线曾十分火爆,但也出现不少问题,比如徒步者留下垃圾,个别村庄私设关卡收费等。

  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后,出售的漓江徒步游票价是每人118元,但这项收费没有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后被媒体曝光景区乱收费(本报2012年4月30日13版、2012年5月20日7版曾作报道)。随后,阳朔县物价局作出处罚决定书,罚没其75万余元。此后,当地景区不再出售漓江徒步游的票。

  杨堤乡筏工杨某证实,景区不开通这条徒步路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得到收费批复。目前,景区已将村民的竹筏收购统一管理,村民也不敢私自送驴友渡江。目前,这条徒步路线已无法走通,驴友要么改为竹筏游,要么去别的地方。

  杨堤乡一何姓副乡长介绍,保护条例征求意见时,漓江干流杨堤至兴坪河段沿岸是禁止开发徒步游线路的,后来才改为应当限制开发徒步游线路和项目。2012年5月,这条徒步游线路就取消了。目前正在规范开发中。

  另外,阳朔县委宣传部称,根据保护条例,为加大对漓江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目前尚未开通杨堤至兴坪漓江河段沿岸的徒步游路线,希望广大游客理解,遵守相关规定,选择合适的旅行方式。(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