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90后小伙骑行6千多公里 饱览多省市美景(图)

2015年09月11日 09: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长沙90后小伙骑行6千多公里饱览多省市美景(图)
湖南矮寨公路最险

  长沙90后小伙骑行6千多公里 游醉宜宾美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日前,河南教师任性的辞职信,引发各界热评,也让不少年轻人羡慕不已。今年7月3日,长沙一名90后小伙朱江,便真正开启了说 走 就 走 的 旅行。仅靠着 200元购买的二手摩托车,他便独自一人 四 处 骑 行 漂游。一路从湖南到广西,再折返到湖北,经重庆后入川。8月中旬,时隔37天后,朱江经乐山市沐川县,到达宜宾市屏山县龙华古镇。

  6千多公里骑行,1个多月时间,朱江随心而行,饿了就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餐具做饭吃,累了就搭起帐篷露营。这一次,雨天畅游神秘古镇,朱江更加感触,原生态的山间气息,让他萌生醉意,直言古镇美景不虚此行。偶然阅读杂志

  记住了凉桥前的石狮子

  8月中旬的一天,天空持续大雨,屏山县龙华古镇明清老街上,依然能见到不少过往游客。这是湖南长沙小伙朱江,到达宜宾的第二天。前一天晚,他从乐山市沐川县一路奔驰过来,傍晚7点过,才到达古镇。进入镇上,朱江第一件事便是去凉桥。

  “很久以前看过一本杂志,讲述的是主人公游览龙华古镇后的心境。”缘何不远千里来到此地,朱江回忆,曾经的一篇文章让他记忆很是深刻,除了作者描述的意境外,还有桥头的石狮子也使得他心生向往。当晚,下着雨的天色比以往暗得更早,趁着夜色,朱江漫步到凉桥中,真切地感受这静谧又闲适的风景。

  次日,经过短暂休息后,顾不得天空还下着大雨,朱江又穿上黑色雨衣出行了。跟随凉桥另一端小路而下,进入明清古街。低矮的木板房,长满青苔的石阶,连同独依门前的老人,都让他感触,“虽是雨天,依然感觉好舒服,没有被商业化的古镇很纯净、很自然。”

90后小伙朱江骑行6千多公里
90后小伙朱江骑行6千多公里

  没去过就去看看放弃稳定工作独自上路

  今年24岁的朱江,原本在长沙一家知名企业做人力资源。7月3日,一心想出去看看的他向公司递交了辞呈,开始踏上独自骑行出游的旅程。至于家人、朋友怎么看待,朱江只说他们不赞成,但也能理解。而对于自己,朱江的想法就更加简单了,“没去过四川,就去看看,没去过原生态古镇,就去领略那里的风光。”

  说走就走,7月3日晚6点,在公司上满最后一刻,朱江立即从工作地河西坐车赶往河东买装备。说起他的第一辆摩托车,朱江坦言,200元的二手摩托车其实只让他骑行了5天时间。“图便宜,买了辆很破旧的车,当天晚上在路上就出现了状况,导致凌晨3点才到家。”朱江说,出发前,他没好意思向父母开口,带上仅有的2万元积蓄便出发了。而后续更换摩托车、添置装备已让他用去小1万。

途中自己做饭
途中自己做饭

  没钱了就向朋友借

  第一次骑摩托车出行已花费15000元

  1991年出生,朱江算得上是典型的90后,这次已驾驶摩托车出游的方式,也算是大胆的选择。“其实以前并没怎么骑过摩托车,只是基本上会。”朱江坦言,这次算得上是第一次正式开摩托车。生活中总是要敢于去经历一些,才会明白其中道理。

  比如,在路途中,被200元的二手车折腾到直喊屁股痛,才发现应该购置一辆性能更好的,“几大千元”的摩托车;在宜昌看三峡途中,重重的摔了一跤后,才知道需要买好一点的护具;再后来,偷偷上高速,在收费站处摔倒后,才深知其中的危险。

  1个多月时间,朱江一路从长沙出发,途径衡阳、永州、桂林、贵州、怀化、常德、宜昌、恩施、万州、广安、南充等地,终于抵达川南,在乐山短暂停留后,终于到达梦中的神秘古镇。除去购买装备费用,朱江说更多的就是路途上用掉的油费了。虽然不是吃货,但朱江说,这一路上已用掉了1万5千元了。为了继续自己的漂游梦,他和朋友约好,没钱就向他们借,以银行贷款利息的同比偿还。自己买菜做饭

  害怕就到派出所搭帐篷

  初次见到朱江,他正在龙华镇派出所门前做饭。据他介绍,一路上,他都会随身携带餐具,以及各类做菜调料。一般途径集市,就会买一点菜,等到饭点时再拿出来做。一口小锅,一个烧油的小炉子,一把小刀和菜板,朱江就能在没有任何条件的空地上,有声有色的做起晚餐。

  朱江说,平时自己就比较会做菜,这一路上坚持自己做,既是节约也是自己爱好。当然,看似独立自主的他也有害怕的时候。“有一次是在山上露营的,周围几乎没有人家居住,夜里惊醒了三次。”朱江说,自此后,他便选择到派出所门前搭帐篷。这也是对自己安全的负责,出门在外,安全始终是第一位。而一路上,他也因此结交到不少民警朋友。

  留 恋 宜 宾

  偶遇旅游胜地以后还会再来

  在龙华古镇转了一圈,朱江这才发现原来古镇的后山上还有一座世界第一立佛——八仙山大佛。顾不得山路湿滑,听闻可沿石阶抵达后,朱江便快速上山了。按照他的说法,原本打算看过凉桥,逛了古镇就离开四川。“这样看来,宜宾确实是旅游胜地,有必要沿山路到宜宾去看一看。”朱江说,他的漂游并没有规划路线。想到哪里就走到哪里。感受了古镇的神秘气息后,朱江又特意来到了宜宾市区。“逛了逛大观楼,了解宜宾的人文历史,又去了地标广场,看到三江汇合处,非常有意思。”原本打算从城市边缘就绕行离开的朱江,还是改变了行程,在宜宾停留了3日后,才慢慢向南去了贵州。

  9月10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呆了几天的朱江向记者发来信息,一路随性的旅行下来,虽然出发时带的钱已所剩无几,但每每翻看相机里的照片,读到行走时记录的故事,便能想起在宜宾停留的美好回忆。朱江表示,一路经历将让他毕生难忘,尤其是宜宾的古镇和地标广场,有机会还会再来看看。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烨受访者供图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