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各地整治“黑校车”:核载9人面包车装21名学生

2015年09月13日 10:3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私家车变身“黑校车”、未取得校车资质驾驶校车……新学期伊始,各个学校、幼儿园相继开学。一些不具备任何校车资质的车辆为谋取利益,上路“横行”接送学生。

  9月6日至9月15日,湖北交警联合安监、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校车统一行动,加大对“黑校车”等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重点整治校车无牌、无证、无资质,以及“黑校车”等问题。连日来,湖北各地对部分“黑校车”进行查处。

  襄阳南漳:核载9人面包车装21人名学生

  9月8日上午,襄阳市南漳县城区中队民警在县实验小学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鄂FGOM28的小型面包车时黑压压一片,还有小朋友将头和手伸出车窗外。民警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发现车里挤满了学生,经过清点,该车核载9人,实载21人,超员达100%以上。

  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当事司机杨某,处以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日前,当地交警部门切实加大辖区接送学生车辆的管控力度,严防黑车接送学生、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发生。

  宜昌西陵:私家小轿车变身“黑校车”

  在宜昌市西陵区,近日,民警发现一私家车变身“黑校车”,给予严厉查处。

  9月9日17时,宜昌西陵交警在辖区体育场路某小学附近检查校车时,正值该小学放学时间,发现路边停靠着一辆号牌为鄂EBT7**的黑色小轿车,路边另一男子不停的在校门处接送放学小学生往车内送,学生排着队等待上车,此时学生数量已达到十余人,轿车内并已坐着部分学生,形迹可疑。

  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对其进行检查。打开车门时,发现车上已经挤满了7个小学生,车内已是人挤人,身贴身,以至于书包都放在前排座椅的中间缝隙中,检查车辆时,后座上的5个小学生正在嬉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处于危险当中。

  经询问检查,该车属于私家车运送学生车辆,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其中有某小学学生7名,超载率达60%,并且该车长达一年未检验。随后,民警依法暂扣其车辆。

  黄石阳新:超载80%校车罚12000元记12分

  9月1日,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黄石市阳新线交警浮屠中队加大路检路查力度,现场查获一辆“黑校车”接送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潘某某给予12000元罚款处罚,并记12分。

  当日7时许,潘某某(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人)驾驶一辆号牌为鄂B6AU59号小型普通客车,行经白沙镇青山路段,被执勤民警拦停检查。经查,该车为白沙金太阳幼儿园租赁车辆,未取得校车标牌,核载8人,实载15人,超员达80%以上。

  据悉,这已是今年该园被查获的第三辆“黑校车”。

  鄂州葛店:未取得校车资质驾驶校车被重罚

  9月9日,鄂州葛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起准驾车型不符驾驶校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夏某被依法处以罚款32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的严厉处罚。

  当天下午,大队在316国道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门前路段设置检查点,再次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17时10分许,执勤民警拦下一辆号牌为鄂AF3290的大型校车进行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夏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说未随身携带。

  随后,民警将该校车司机带回大队进行询问调查。经网上查询,该驾驶员夏某的准驾车型为C1,且未取得驾驶校车的资格。依照规定,给予夏某严厉处罚,并要求该校车管理单位聘请专业合法校车司机,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鄂州共设立检查点十五处,设立护学岗十三处,排查登记校车221辆,查处校车标识不全7起,准驾不符的2起,下达整改通知书19份,排查校车行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处。

  潜江老新镇:车主私自将面包车座椅改装接送学生

  9月2日下午17时,在潜江市老新镇赤生村三组某幼儿园发生这样一幕,车主王某将自己的面包车座椅改装,把车内后面两排座椅拆掉,将自制的三条木头座椅用螺丝连在一起,以扩大座椅空间,方便达到幼儿园制定的接送学生数量。

  经民警核实,该车实载16人,属严重超员,现场依法对该“黑校车”予以取缔。对涉事幼儿园予以20000元的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拟对车主王某予以罚款1000元,驾照12分的处罚。

  公安部交管局统计分析,发现全国有3416辆校车逾期未检验,湖北占比达到十分之一。根据湖北省交管局通报,湖北有5辆校车逾期未报废、348辆校车逾期未年检、13家单位所属校车存在3年以上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湖北各地整治“黑校车”行动正在有序推进。交管部门表示,要对校车严重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实行“高压线”。对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相关单位负责人将被约谈,追究其责任。

  李如胜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