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健儿忆精彩亚运时刻 对家门口亚运会充满期待

2015年09月16日 13:4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13:00,从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传来消息,在亚奥理事会第34届代表大会上,正式宣布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杭州也成为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杭州申办亚运会成功,最有感触的就是参加过亚运会的浙江籍运动员们,记者随即联系了吴鹏、傅园慧、谢震业,他们都对亚运会有着自己的感情,同时也对即将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充满了期待。

浙江杭州籍游泳运动员吴鹏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摘金
浙江杭州籍游泳运动员吴鹏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摘金

  吴鹏:

  釜山亚运会一战成名

  2002年的釜山是吴鹏的福地,回忆起十三年前的亚运征途,吴鹏用了一句“历历在目”形容。

  “那时候我刚满15周岁,第一次参加这样高级别的大赛,又紧张又激动。”吴鹏说,当时的日本游泳队如日中天,保持了多项亚运会游泳纪录。

  “我清楚记得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是200米蝶泳,而且那天正好是国庆节。”

  赛前,面对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开了多次分析会、动员会,上上下下憋着一口气。最终,吴鹏的表现没有人失望,他不但拿下金牌,更一举打破了日本队保持的亚洲记录;四天后的400米混合泳的赛场上,吴鹏再次夺金;最后一天的比赛,吴鹏在不是自己主项的200米仰泳中,从容上阵再次夺魁。

  在这届釜山亚运会上,吴鹏拿下三金一银,一战成名,为中国男子游泳队的历史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开启了吴鹏个人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的征程。

  “不过现在已经退役了,很遗憾不能在家门口比赛。”吴鹏说,虽然离开了赛场,不能亲自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但自己作为一个体育人,特别是杭州的体育人,也会有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来。

  目前,吴鹏正在积极筹划自己的体育事业,为浙江的游泳发展贡献着自己的能量。“希望七年后,能看到自己培养的运动员,有机会站上亚运会的赛场上,期待他们也能拿到好成绩。”

  浙江杭州籍运动员傅园慧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

浙江杭州籍运动员傅园慧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

  傅园慧:

  作为杭州人感到自豪

  “我的家乡要举办2022年亚运会了,作为一名杭州运动员,想到可能在自己家门口参加亚运会,就感到异常激动。”

  接受记者采访时,傅园慧正在做拉伸训练,时不时疼得大叫。

  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傅园慧拿到两枚金牌,她说自己非常享受亚洲最优秀的运动员之间的较量,认为这种顶级对抗体现自己作为一个运动员的价值。“如果亚运会在杭州举办,对杭州的体育产业,以及旅游业、服务业肯定是利好,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我非常自豪和骄傲。”

  傅园慧告诉记者,一想到能在家门口为家乡父老展示自己,她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充满了动力。 “我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好的状态,争取参加杭州亚运会!”

  浙江籍运动员谢震业(左二)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

浙江籍运动员谢震业(左二)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

  谢震业:

  对家乡充满了期待

  “杭州申办成功了,绍兴也有机会作为分会场承办部分赛事,我对家乡充满了期待。” 中国短跑运动员、生于浙江绍兴的谢震业,对杭州亚运会谈了自己的期望。

  2014年10月2日,在仁川亚运会的田径男子4 x 100米接力的比赛中,由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7秒99,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队连续在两届亚运会上打破记录的方式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刚刚过去的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谢震业在4×100米接力中大放光彩,刷新了中国乃至的亚洲的历史。

  “最难忘的就是与队员在赛场上一起拼搏的瞬间,大家一起为终点努力。希望在2022年,能在家门口看到中国队再拿下冠军。”

  金宝成:

  对杭州办亚运会充满信心

  已经参加过四届亚运会赛事转播的著名体育评论员金宝成,也对在自己家乡举办亚运会充满期待。

  “杭州办亚运会能力完全够了,我觉得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很快,更重要的是杭州还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是一个著名的世界旅游胜地,如果规划得好,将会对城市的发展带来极大的红利。”

  金宝成说,亚运会这样级别的比赛,对杭州来说是一次全面的国际化传播,可以直接提升一个城市的软硬件水准,包括地铁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同时也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我对杭州办亚运会充满了信心也充满了期待。”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