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雅思考试多名考生成绩永不公布 官方称抽检发现违规

Mainland IELTS exam takers shocked as results not released

A number of mainland students who recently took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exam have been left scratching their heads, as their results have been delayed or cancelled for unspecified reasons, the Beijing-based Mirror said.

more>>

2015年09月27日 15:1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大四学生王欣(化名)向《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反映,其花1750元报名参加了8月初的雅思考试,却被告知“因违反规定”,她的成绩将“永久不公布”。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除了王欣,最近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的雅思考生,成绩均被雅思官方进行抽查,导致成绩延迟发布。部分考生在抽查结束后,直接被告知无法获得当次考试的成绩。由于雅思方面并未告知成绩取消的具体原因,许多考生一直在奔走投诉。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注意到,这一情况直接影响了考生在9、10月份的留学申请和签证办理。

  事件 雅思例行检查 考生被指违规

  为申请去香港上学,王欣在今年8月1日参加了雅思考试。正常情况下,10个工作日后她就可以拿到雅思成绩。然而考试结束后不久,王欣收到了一条教育部考试中心发来的短信,称雅思考试举办方正在对本次考试成绩进行例行检查,因此暂不能发布成绩。

  “我知道每年雅思考试都会有一两次例行检查,只要自己没问题,拿到成绩是早晚的事。”王欣并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然而9月初,王欣收到了一封来自“雅思调查团队”的邮件,称由于违反雅思考试的相关规定,王欣本次考试的成绩将“永久不被公布”。

  “具体违反了什么规定,邮件中并未提及。考试全程都有监控,我没做过任何违规的事情。”王欣认为,雅思官方不告知其成绩是无理由的。

  考试成绩取消 涉及多地考生

  王欣加入了一个考生自发组建的“例行检查”微信群,目前该群已有近百人。记者查看群成员的备注发现,他们来自成都、沈阳、武汉、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采访多名群成员得知,他们分别参加了7月25日、8月1日、8月8日、8月13日、8月29日的考试,且均被雅思方面例行抽查。目前,8月8日及以前参加考试的考生当中,均出现了成绩“永久不公布”的情况。后面几次考试的成绩,则还处于被调查阶段。

  杭州雅思考生小李的成绩也在“永久不公布”之列。小李原打算9月份至10月份申请英国高校,“现在雅思成绩被取消,我根本没办法申请学校或者办理签证,也不敢报名参加下一场考试,万一成绩还是被取消就惨了。”

  追访

  考生:担心留下污点 盼有确切说明

  按照雅思官网信息,当考生出现作弊、抄袭、迟到、个人信息提供有误等情况时,会被取消考试资格。此外,雅思考生的违规作弊行为将被报告给全球各个政策主管机构,并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小李表示,他在考试当中并未做过任何违规的事情,“雅思方面取消成绩,至少要告知我们是什么理由,并拿出证据”。小李的家长曾就成绩取消一事向教育部考试中心进行申诉,但对方表示只是传达“雅思官方的结果”,并不清楚具体原因。

  王欣也对记者表示,她很担心此次事件会成为一个信誉污点,会对以后申请签证或者学校造成影响。

  教师:成绩“被取消” 学生需要证据

  对于雅思成绩大规模延迟以及“被取消”的情况,雅思界名师黄瀚生认为,官方需要给考生一个解释。9月15日,黄瀚生在微博起草了一封申诉书,希望雅思就抽查造成的成绩延迟发放做出解释,对成绩被取消者拿出证据,并尽快出台解决方案,提高雅思在中国大陆的服务水平。

  在黄瀚生看来,这波抽查对学生申请留学学校的影响非常大,“有些学校在9月就开始开放申请,为春季开学做准备。”黄瀚生表示,很多学生平时上课认真,被抽查或者被“取消”成绩不正常。

  长沙一名雅思口语老师露露也认为,其中可能有学生被“误伤”。不过雅思老师Kuma认为官方有确切证据:“我相信官方不敢随意下结论取消成绩的。”

  官方

  有强有力证据 但程序要保密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随后采访了雅思考试的组织管理方、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英国文化协会,其表示抽查是雅思考试为了保证公正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对于部分考生成绩被取消,英国文化协会方面表示,他们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考生成绩不能反映其真实水平。

  英国文化协会强调,为保证雅思考试的公正与安全,他们不能公布具体的检查细节,因为“这可能给其他人一个可以深入了解其安全程序的机会”。

  对于近期因核查导致的成绩延迟发布,雅思考试中心承诺,在成绩单发放两周内,将提供5份免加急费的额外成绩单寄送加急服务。至于报名时申请额外成绩单加急服务的40元费用,将在成绩单发放后4至6周内退还给考生。

  文/实习记者 张婷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