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开着宝马跨省买毒品1000多克 一审被判死刑

2015年09月28日 14: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本案作案嫌疑车

本案作案嫌疑车

  为了谋求一条“致富之路”,赣州“三名合伙人”密谋贩毒,他们开着宝马车一路南下,购买了1500克冰毒及300颗麻古,只是当他们“满载而回”时,却被当地公安机关一次普通的例行检查撞破了“天机”……

  9月2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此案已由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并作出一审判决。此案主犯邱某、李某因犯运输毒品罪被分别判处死刑和死缓。

  一场突击检查

  意外撞破毒枭

  2014年10月14日夜,华灯初上,赣州市经济开发区笼罩在一片夜色里。此时,民警正在照例对辖区酒店、宾馆进行检查。这一夜,注定不平静。

  当民警来到潭口镇一家饭店询问时,饭店主人想起来,当晚入住的一位客人没有用身份证登记。民警随之上楼找到这名男子,谁知他神色慌乱,急于离开,当场被警方控制住了。就在男子的随身物品中,民警查获冰毒116.16克,麻古39.96克。

  “经过仔细搜查,我们在宾馆厨房上方的挡雨棚处发现了一个鞋盒,里面装的冰毒重达954.72克。我们推测,嫌疑人发现楼下有动静后高度警觉,为了混淆视线,他将装有大量冰毒的鞋盒通过房间厕所窗户扔到挡雨棚上的。”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邱某当晚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一次性查获冰毒1070.88克、麻古39.96克,如此惊人的数量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然而,邱某在落网之初,拒不交代更多细节。“通过外围调查,我们调取事发周边的监控探头,”民警说,工作中他们发现了“猫腻”,“事发当晚,邱某从一辆宝马车上下来,根据我们观察,当时车上还有两名男子。”

  围绕着这两个神秘男人,开发区警方开展了大量工作,最终二人的身份被成功锁定。当年10月18日晚,在一处出租房楼下,嫌疑人刘某落网。就在刘某落网的前三天,嫌疑人叶某听说邱某被抓,而宝马车还停在潭口镇某宾馆外,他从邱某妻子处拿到备用钥匙,打算将车开走,不料被早已在此等候的民警守株待兔。

  同年10月22日,民警前往叶某家中搜查,找到了冰毒25.45克。

  据嫌疑人称,这是他们第一次跨省贩毒,没想到刚从广东“凯旋而归”,就被民警的例行检查撞破了。

  “三个合伙人”筹谋贩毒

  南下广东购冰毒1500克

  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邱某今年33岁,上犹人。2009年11月,邱某因非法买卖枪支入狱服刑4年;于都人李某今年37岁,曾因盗窃获刑6年;作为李某的老乡,叶某也曾因吸食毒品被上犹警方行政拘留10日。

  这三名有着违法犯罪前科的“难兄难弟”没有痛改前非,反而聚在一起密谋“致富之路”。三人中,邱某家境富裕,宝马车便是他的座驾。2014年10月13日17时许,李某、刘某应邀从于都驾驶租来的一辆东风小轿车赶赴上犹,入住当地一家商务宾馆。

  由于之前借过邱某2万元钱,李某特地去了一趟银行。三人见面后,二话不说,首先吸冰毒“过瘾”。“我打算去广州买毒品,干一票大的。”邱某抛出“作战方案”后得到了众人响应。

  邱某随之进行了“工作部署”,由于李某人脉宽广,他负责与广州买家商量购毒事宜。经过一番协调,李某找到广州一毒贩的马仔“阿明”,对方同意供货。择日不如撞日,14日凌晨时分,三人临时决定驾驶邱某的宝马车一路南下“做生意”。

  在即将抵达广州之前,李某拨通了毒贩的电话,“阿明,找到冰毒了么?”

  “找到了,你要多少?”听到“阿明”的回答,李某没挂断了电话,直接转头问向邱某。邱某东拼西凑出3.7万元,让“阿明”看着给货。

  当天11时50分许,“阿明”提着一个装有1500克冰毒和200颗麻古的黄色鞋盒,与李某完成了交易。紧接着,四人便在房间里吸食“样品”。见毒品品质不俗,邱某主动提出额外追加7000元购买100颗麻古。

  交易完毕后,三人一路洋洋洒洒返回赣州,并将毒品分袋装好。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就在“满载而归”之时,他们贩毒美梦就被民警的例行检查撞破了。

  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9月2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此案已由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根据法院一审判决,邱某、李某、刘某三人运输冰毒数量共计为1397.77克,数量大,含量高,三人行为均构成运输毒品罪。

  其中,邱某提供资金、车辆,李某负责联系毒品,二人为主犯,刘某为从犯。邱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李某犯毒品运输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财产。刘某因犯运输毒品罪,而在另一起案件中涉嫌聚众斗殴罪,两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2万元。

  叶某非法持有冰毒26.17克,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熊明辉、记者王旭欢报道)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