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职工在危房里居住10余年 房屋屋顶多处坍塌(图)

2015年09月28日 14: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屋顶多处坍塌,墙体开裂,随时有可能发生倒塌危险。”这是多位居民对所居住的抚州市东乡县委党校院内职工住房现状的担忧。

  早在2005年,该住房就被东乡县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鉴定为危房,并建议拆除。为告别危房下提心吊胆的日子,4户职工多次向供职单位——东乡县委党校申请改建,或重建住房,但10多年过去,仍无法改变危房内居住的现实。

  9月25日下午,东乡县委党校回应称,将协助符合条件的职工住户申请政府廉租房或公租房。

  房屋屋顶多处坍塌

  ◇反映:职工危房内居住10多年

  “随时会倒塌的东乡党校D级危房(最危险的级别)仍住着3家人……”9月18日,网友通过微信向新法制报记者反映。危房里的住户李森林是东乡县委党校退休教师。9月24日,他在电话中对新法制报记者说,他居住的东乡县委党校院内职工住房,共分4户,建成于1983年,为砖木结构平房,原是单位的公房,后于1992年进行了房改变成私房。但涉及房屋修缮仍由单位负责。

  “大概在房改后10多年,开始出现屋漏,墙体开裂的问题。”李森林说,随着时间推移,房子破漏情况愈发严重,他们几乎每年都要对房子破漏处进行维护。

  到了2005年1月25日,东乡县委党校请来县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人员,对李森林等职工的住房进行了鉴定,给出书面建议:“该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属危房,不适宜使用,建议拆除。”

  9月25日下午,新法制报记者在李森林提供书面鉴定报告中看到:“该房两侧墙体中窗间隔及门洞墙多处有较大裂缝,宽度1~2cm,该房屋面有多处漏水痕迹,檫条及插瓦条多处腐烂。”

  危房结论一出,李森林等4户职工提心吊胆,期盼单位能安置他们脱离险境。据李森林介绍,单位曾以危房改造名义提出拆除危房另辟地块建房。“拆我们的房子,每户只补偿2万元。”李森林说,由于拆除补偿太低,他们不答应拆房。

  为了告别危房下惶恐度日的现状,4户职工多次向东乡县委党校申请改建或重建住房,但10多年过去,他们的一次次申请都石沉大海。

  ◇调查:党校曾要求危房住户搬离

  9月25日下午,新法制报记者跟随李森林进入东乡县委党校院内。“像这样的危房,这里面有几处,都已经废置了。”顺着李森林手指方向,呈现在右侧眼前的一处破烂平房的墙体上,标注着“危房,禁止靠近”几个红色大字。

  “这些房子比我们的住房要早建几年,同样是危房,我们的房子却还在住人。”李森林边走边说。随后,新法制报记者来到了李森林所居住的危房,记者看到,李森林隔壁住户的屋顶已经坍塌。不过,李森林说,因不能再住人,该住户已经在几年前搬离了。

  在李森林家中,记者看到,墙体出现多处裂缝,墙皮脱落现象也普遍存在。

  “这些年,我们向党校申请改建、原地重建没有得到同意。”而让李森林等住户气愤的是,党校不给他们解决危房问题,却多次下发通知,告知他们所住的是危房,要求尽快搬离。

  李森林提供的一份东乡县委党校下发于2015年9月16日的通知称:“……教职工住房属于一级危房情况,请你家尽快搬离居住房,另到他处居住。”

  “我们没有其他住房,不给我们安置住房,搬到哪里去?”李森林说。

  ◇东乡县委党校:将协助符合条件住户申请廉租房

  9月25日下午,东乡县委党校副校长表示,李森林等职工所居住的房子建于1983年,由于“建造质量不太好”,后来就出现了各种问题,在2005年,党校邀请了县里的专家对房子进行了鉴定,认定属于危房,当时就建议要拆除。

  东乡县委党校校长黄教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党校没有资金用于解决这些职工的住房问题,也无法解决安置建房地块的问题。

  “他们住在危房里面,我们也提心吊胆,很多次下发通知书,告知他们搬离危险住处。”黄教文表示,由于党校资金等条件有限,能做的就只有告知住户搬离危房。

  黄教文表示,李森林等住户曾要求党校对居住的危房进行修缮,但这并不现实,因为鉴定书认定危房主体结构已存在问题,修缮并不能改变其是危房的现实,并且,如果对危房进行修缮后,引发了其他问题,也很难承担责任。

  黄教文对新法制报记者表示,9月25日下午,他们已经邀请了李森林等住户召开协调会,提出了解决办法。黄教文说,李森林等符合条件的住户,党校会协助他们申请政府廉租房或公租房,尽快让他们告别危房。

  (文/图 新法制报记者李志强)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