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海口“亮见”开罚单 多位官员遭问责

2015年09月28日 15:26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参与互动 

  9月20日,2015《亮见》节目——“双创”首问“交通整治”专题中曝光了市公安局、市交通港航局相关人员“不干事、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节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指示,针对节目中暴露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拿出切实的整改措施,并对不作为、慢作为和推诿扯皮的责任人严肃问责。按照孙新阳书记的指示,市公安局、市交通港航局等相关部门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开展各项调查工作,分别对相关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

  报案4个月未回复长流派出所所长被免职

  王文琪在《亮见》节目现场反映,其本人5月15日到长流派出所报案称被诈骗,但至9月20日该案仍没有结果。

  《亮见》曝光后,引起海口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党委调查后认为,这是一起执法不规范、执法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并根据《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其中,秀英分局负责王文琪被骗案件调查工作的副局长卓学智指导工作不力、造成案件久拖不结,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责令书面检查”问责;长流派出所执法不规范,所长陈奕斐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免职”问责;长流派出所分管刑侦工作副所长刘明天、民警林弘鼎具体负责该案办理,不认真履行办案职责,负有直接责任,给予两人2015年度考核评定“不称职”和“通报批评”问责;秀英分局法制科科长吴敬群、副科长崔飞具体负责案件材料审核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案件久拖不予立案,负有直接责任,给予两人“责令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问责。同时,责成秀英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限期破案追赃。

  “特殊通道”,海南港航多名相关人员被处理

  “特殊通道”监管有无底线?对于海口港秀英码头拉客仔避开出岛旅客验票闸口(俗称“特殊通道”)送旅客上船,从中欺诈旅客的问题。市交通港航局根据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员工奖励与违纪处理规定》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其中,海口港务分公司总经理欧阳汉、副总经理吴运智负有领导责任,给予两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海口港务分公司秀英客运轮渡公司经理林文茂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降职为副经理处理;海口港务分公司秀英客运轮渡公司轮渡服务部经理李日华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撤销行政职务处理;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纪检监察室监察大队大队长吴川玖同志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理并调离岗位;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刚负有监管工作领导责任,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岸负有监管工作主要领导责任,给予通报批评、行政记过处理。

  市交通港航局责令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做出整改,完善旅客登船的作业流程,联合海南省港务公安局对拉客仔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打击,对公司内部员工是否存在与拉客仔内外勾结的问题进行排查。

  加大巡逻管控杜绝违规停车场乱收费

  对于《亮见》中反映的交通乱象问题,市公安局认为,群众反映的五指山路段、山高小学路段、中山南路段的交通乱象,主要是各大队带班领导及中队带班民警未合理安排执勤警力所致;玉湖宾馆、椰树集团门前等地方存在停车乱收费、占道停放的情况,主要是琼山和龙华大队落实支队停车场整治工作不到位、缺乏监管所致。

  对此,市公安局党委根据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对被媒体曝光的交警支队美兰大队、琼山大队、龙华大队予以通报批评,各扣绩效20分,责令限期整改;给予交警支队美兰大队交通管理的当班副大队长黄远彪、管辖路段代理中队长刘德存,琼山大队交通管理的当班副大队长肖师平、管辖路段中队长石成潮、吴少云,琼山大队停车管理的副大队长卢业益,龙华大队停车管理的副大队长郑海兴“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问责,各扣绩效50分,责令做出公开检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以上问题开展整治工作,加大对交通乱象点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违规停车场进行整治,杜绝乱收费的现象,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不打表还拼客,出租车乱象将无地自容

  在海口的港口、车站、机场等地,出租车不愿打表收费、拼客现象比比皆是。对于群众反映凤翔东路琼山华侨中学附近路段存在异地出租车违规经营,海口市一些出租车司机宰客、拼客等违规现象,市交通港航局深入调查后,根据《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友乾履职不到位,未能有效遏止此类现象发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责令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问责;执法队员李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应当解决而不及时解决,负有直接责任,给予“调离工作岗位”问责。此外,对以上问题,市交通港航局开展整治,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同打击黑车和异地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天价”停车费问题得到解决车主免缴费

  今年3月13日,周延驾驶小轿车在龙华区金贸西路碰撞道路中间护栏,交警现场勘查取证后将车辆拖至海口金鹰公司停车场,9月16日,周延到停车场提车时被告知须缴纳拖车费和停车费4905元。“天价”停车费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不良反响。

  9月21日,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关于“涉案财物保管费用由作出扣押决定的交警部门承担”的规定,免收周延在金鹰公司停车场的停车保管费用;即日起对采取证据保全措施扣押的交通事故车辆,不再向当事人收取保管费;责成市公安局纪委对反映停车场收费是否与交警有利益关系的问题进行调查;责成海口金鹰交通清障服务公司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加强交通事故民警的业务培训。

  管不了“黑车”交通部门两人被“诫勉谈话”

  市民多次向交通港航局信息中心投诉举报热线反映,外地出租车在海口汽车南站和汽车西站拉客、涉嫌异地经营,热线退却并要求市民向综合执法办公室反映,而该办公室人员告知他们的“工作重点不在黑车上”。

  “黑车”问题屡禁不止,暴露了职能部门的管理不力。经市交通港航局调查,这是运管执法勤务制度不完善、工作跟踪不力的问题,并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其中,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大队长陈海升思想麻痹,没有及时处理投诉举报,负有领导责任,给予“责令书面检查”问责,同时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给予“警告”处分;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信息中心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麦倩丽、王雯颖、林翠翠,服务意识不强,负有直接责任,给予“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据了解,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针对有关问题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群众对“黑车”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处理内部协调机制,根据车辆营运规律,针对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组织执法力量,进行有效打击。

  此外,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副局长蒋文淇和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支队长魏天明,对交通港航执法工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根据《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第六条之(二),由市政府给予“诫勉谈话”问责。(记者王辉通讯员黄灵灵)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