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孩被弃9天回妈妈怀抱 将做第四次亲子鉴定

2015年09月30日 09:08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在被遗弃在小区门口9天后,即墨一岁三个月大的小宝终于等来了母亲。29日上午,陈女士和通济派出所民警来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将小宝带走。见到妈妈的那一刻,还在保育员怀中的小宝咧开小嘴笑了。陈女士称,将带孩子回辽宁老家,交由父母帮忙抚养。采访中,双方都表示希望能再做一次亲子鉴定,“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抚养孩子。”陈女士说。

  时隔几天,小宝走得更稳了

  9月28日,小宝的母亲陈女士现身即墨市公安局通济派出所,想要领回孩子。经过调查,警方认定,陈女士虽然有遗弃行为,但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不构成遗弃罪。29日,派出所民警将陪同陈女士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领回孩子,记者提前来到福利院看望小宝。

  在医务科三楼的康复特教室里,小宝正跟其他孩子们一起玩耍。相比前几天没走几步就一屁股坐到地上,小宝明显走得更稳当了。他张开双臂往前走着,去追不小心被自己一脚踢走的玩具皮球。追到后蹲下身去捡,结果没控制好平衡,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自己又乖乖爬了起来。看到记者熟悉的面孔,小宝张开嘴笑了,双手抱着皮球走了过来,将手里的皮球递给记者,然后又拿起一包爆米花递了过来,可爱的模样逗得大家笑了起来。

  保育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小宝在福利院里表现乖巧,很少哭闹,很受大家的喜欢。在了解到警方和小宝的妈妈要来接走孩子时,她们开始收拾小宝的物品,还给小宝换了一身新衣服。

  见到妈妈,孩子咧嘴笑了

  10时30分许,民警和陈女士先后来到福利院,走进医务科办理手续。工作人员介绍,小宝几天前是由通济派出所民警送到福利院的,如果找到了父母将其接走,仍需要该派出所民警前来协助办理,而且除了要进行登记、提交身份证明、派出所出具证明外,还需要孩子的母亲提供一份亲子鉴定报告,经审核母子关系无误后,小宝才能被陈女士顺利领走。

  在核实了相关材料并办理完手续后,一位保育员抱着小宝从楼上走了下来。在楼梯口看到看到小宝后,陈女士上前抱住了孩子,然后在孩子的脸蛋上亲了几口。而小宝看着眼前的妈妈,先是咧开小嘴笑了一下,继而瞪着眼睛呆呆地看着。此时站在旁边的几位民警冲着孩子招手时,小宝再次笑了起来。“这是小宝被送来时的小推车,这个大袋子里是派出所的民警还有好心人送给小宝的玩具、奶粉等物品。”在一楼过道的座椅前,工作人员指着眼前大堆物品向陈女士介绍。

  带回辽宁,让父母帮忙抚养

  陈女士介绍,中秋节当天她得知孩子被送到福利院后当即就给福利院拨打了电话咨询,随后又联系到了派出所。如今孩子回到了妈妈身边,还会不会再发生类似被遗弃的事情呢?陈女士回应称,她已经和身在辽宁的父母联系好了,将带着孩子回到老家,将其交给父母帮忙抚养。陈女士说,如果她的前夫还愿意跟她继续生活,她希望能给小宝一个完整的家,如果这个家庭最后无法重新团圆,她也会自己抚养孩子。

  采访中,陈女士再次表示,“我希望能在警方和媒体的监督下,再做一次亲子鉴定。”陈女士说,此外孩子目前还没有户口,她希望前夫一方能配合一起到医院办理出生证明,方便她带小宝回辽宁老家给孩子办理落户。

  对于重新再做一次亲子鉴定这件事,29日记者再次联系到孩子的“奶奶”,老人也表达了同样迫切的想法。“她一直说我们造假,却拿不出证据来,第三次亲子鉴定是她主张去的,出了结果也没让我们看到。”老人说,他们一家人也希望双方能在第三方监督的条件下重新做一次亲子鉴定。

  ■记者手记

  大人间有矛盾别连累孩子

  从9月23日被送入市儿童福利院到29日被妈妈接走,在这6天的时间里,小宝的变化不可谓不大:刚进市儿童福利院时,小宝晚上睡觉时都会哭醒,走路必须要人扶着,否则就会跌倒;离开儿童福利院前,他已经能跟小朋友愉快地玩耍,走路也不怎么需要人扶了。

  在经历了这么多天的折腾之后,小宝妈妈的感觉是:孩子瘦了。对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来说,他并不知道这些天里发生了什么,也不会知道还有那么多热心市民在关注着他。

  悲剧?喜剧?还是闹剧?或许站在不同角度的人对这件事情会有不同的看法,母亲与其前夫一家人的矛盾却殃及到了无辜的孩子。孩子是单纯可爱的天使,当面对大人之间复杂的关系时,孩子是最无辜的,也是最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值得庆幸的是,孩子的母亲及早将孩子接回,我们真心祝愿,孩子在母亲的身边能够快快乐乐成长,希望类似的遭遇不要再发生在孩子身上。 文/本报记者 徐杰 林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