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温州“豆腐哥”菜场摊位上挂牌征婚(图)

2015年10月10日 08:4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浙江温州“豆腐哥”菜场摊位上挂牌征婚(图)

  黄晓明和AB大婚刺痛多少“单身狗”,寻真爱最终还得靠自己——

  温州“豆腐哥”菜场摊位上挂牌征婚

  常买他家豆腐的老顾客都来帮他牵线搭桥

  前天,黄晓明与Angelababy的世纪婚礼,惊动了半个娱乐圈,刷爆所有人的微信。

  38岁的“教主”找到了真爱,只比他大一岁的的熊亚洪也在努力。

  熊亚洪不是明星,没整过容,颜值一般,路人甲一枚。但这两天,在温州市区的南浦农贸市场一带,熊亚洪的知名度绝不比这对新人低。

  而他的出名完全是自己一手“制造”——为了找到真爱,他在自己的豆腐摊上挂上了一幅大红的征婚启事。

  “豆腐哥”熊亚洪就这么成了“菜场红人”。

  菜市场“豆腐哥”高调征婚

  南浦农贸市场是温州市区的一个“中心菜场”,有100多个摊位。昨天,这里和往常一样人来人往。

  市场中间有个卖豆制品的摊位,摊主是个30多岁的男人。一米七左右的个子,板寸头,穿着一件灰色的POLO衫,脖子上挂着绿色的围裙招呼客人。

  和其他摊位相比,他的生意特别旺,有顾客甚至停下来给他拍照。不是因为摊主的“颜值”有多高,也不是因为他家豆腐有多嫩。他的“存在感”来自店里挂着的一张大红色“征婚启事”。

  要征婚的就是摊主本人,上面的自我介绍简单明了:豆腐哥,熊亚洪,江西人,1976年出生,身高1.7米,初中文化,离异,无子女,有车(非机动),无房(可买),有存款,没周末,没假期,无烟酒嗜好。

  对“真爱”,他的要求是这样的:年龄比自己小点,地域不限,会做家务,想再生育,气质尚佳,性格温和,善于沟通,离异带一个子女,单身均可。拒绝邋遢、偏激、疑心重、浮夸、赌博等不良恶习。

  乍一看,这样的征婚启事,是不是特像电影《非诚勿扰》里葛优的那段经典台词:你要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硕士学历以上的免谈,女企业家免谈(小商小贩除外),省得咱们互相都会失望……

  最后,他确实不忘向电影“致敬”:有意者请与本人联系,非诚勿扰!

  有在婚介所征婚的,也有上电视征婚,在菜场挂牌子征婚的,这个熊亚洪应该算是头一个。

  征婚启事一打出来,熊亚洪的豆腐摊成为整个菜市场回头率最高的摊位,广告效果一级棒。

  “阿熊,你要红了。”周围的摊主对他说。熊亚洪脸一红,低头继续做生意。

  在同行的印象里,阿熊为人淳朴腼腆,人品好得没话说,在市场里他专做豆制品生意,从不碰别人“饭碗”的东西。

  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么一个老实的人,也有“疯狂”的时候。

  他这么做,有自己的无奈。

  阿熊来温州20来年了,刚开始在厂里做过汽摩配,也开过小卖部,七年前租下了农贸市场里的一个摊位,生活才稳定下来。

  他曾有过一段婚姻,但不幸福,“两个人在一起性格脾气都不合,总吵架,而且我们一直没有孩子。”

  今年上半年,阿熊和妻子结束了12年的婚姻,老家的一套房子给了前妻,作为补偿,前妻给了他20万元后,离开了温州。

  没有了婚姻的羁绊,刚开始,阿熊觉得单身的日子也挺好。白天他能用10多个小时的工作“麻醉”自己,可是时间久了,晚上回到家连个能说上话的人都没有,空荡荡的房间,特别孤独。

  一起做生意的朋友劝他赶紧再找一个。

  熊亚洪想过到婚介所,但害怕遇上“婚托”,自己平时生活的圈子又太小,想来想去,他觉得找媳妇这事还得自己动手。

  “我的生活圈子小,可是我的顾客多啊,要么请他们帮帮忙,但是该怎么开口呢?”他想到个办法:挂一幅征婚启事。

  阿熊说,征婚启事上的内容,删删改改好多次才让自己满意。这个月6号晚上,收摊前,他鼓起勇气把牌子挂了上去。

  自从征婚启事挂上去以后,阿熊的朋友发现他时常处于“失联”状态。

  阿熊想让记者帮他澄清一下,不是他故意不接电话,实在是找他的人太多了,光是微信就增了几十个“粉”。

  昨天一大早,有个常来买豆腐的阿姨告诉阿熊,已经帮他物色好了一个,温州本地的,离异,带着个孩子,女方各方面条件都不错。

  “而且女方对阿熊的印象也挺好的。”这位阿姨说,阿熊一个月的收入可不比普通白领低。

  每个介绍过来的对象的电话,阿熊都仔细地记下来,牵线的都是店里的老顾客。

  “选择这么多,外貌、性格、家境,你更看重什么?”我问阿熊。

  他想了一会儿,笃定地说:“性格”,另外女方最好有自己的工作。

  “两个人在一起要过一辈子,性格不合可不行,当然每个人也要有自己空间,否则容易有摩擦。”阿熊说。

  至于有人怀疑他炒作,阿熊回了句“呵呵”!

  他说自己不是明星,没有必要炒作,以他的年龄和颜值,连娱乐圈的门槛都摸不到。

  他只是想找一个懂自己的,平平淡淡过好下半辈子。

  他想要找一个懂自己的人

  顾客们抢着给他当“红娘” □记者 李攀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