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寨路牌现身长春街头 广告路牌“嫁接”路牌杆

2015年10月13日 10:0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 

  广告竟然“寄生”在路牌上 本组图片 记者 兰洋 摄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山寨货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山寨手机,山寨电视,山寨名牌……或许这些山寨货给一些市民带来了便利,而且满足这些市民的消费理念,但是,当山寨路牌出现在街道上,混入“正规军”时,可能就不会给市民带来便利了吧,这些山寨路牌上大多写着一些广告,指示着相关商家的位置,但却影响了市容美观,也让一些市民看着发蒙。

  市民反映

  KTV出现在路口路牌之上

  “我最近才发现,其他路口的路牌都只有两块牌,可是唯独在长春市春城大街与春天路交会处,那里有四块路牌,上边的两块是KTV的广告,样式和下边的路牌非常像。”近日,长春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

  12日清晨,记者也来到了长春市春城大街与春天路交会处,看见了陈先生反映的混入“正规军”的山寨路牌,记者发现,山寨路牌被嫁接在春城大街与春天路路牌之上,上边写着“巅峰KTV”。

  同时,在长春市崇智路与重庆胡同交会处附近,也有一个“云廷公馆”的广告路牌与指路牌相同。

  设计公司

  看到设计图纸才能估价

  山寨路牌有市场需求,就会有制作的厂家,那么究竟是哪些单位正在生产这样的路牌呢?记者做了调查。

  首先,记者在搜索引擎上输入“长春标志广告牌”,结果搜索出了很多交通设施或者广告传媒公司。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拨通一家公司的电话,表示希望制作与街路路牌相同的广告路牌,工作人员说可以做,但是需要记者先做好设计图,之后发给公司。“我们要先看见你要做什么样的,才能给你估价,然后你交付订金,我们才能给你制作。”工作人员说。

  建议夜间施工“先斩后奏”

  记者又拨通了另一家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听到记者的要求后,也表示可以制作,还将费用告诉给了记者。

  “这种广告路牌有两种,一个是3年保的,一个是5年保的。保的范围是路牌的颜色等方面。3年保的全套下来价格是3500元左右,5年保的价格是4500元左右。这笔钱包括我们的设计,制作和安装。”工作人员介绍。

  随后,记者又问询私自设立广告牌被相关部门发现怎么办,工作人员表示要记者自己处理,记者询问公司能不能帮助解决,工作人员表示谁解决都得用钱。“可以在周六周日的夜间施工,‘先斩后奏’,等被发现了再想办法解决。”工作人员建议说。

  秋季是网购山寨路牌集中期

  同时,在搜索出来的结果中,还有一些网店,记者就发现了一家宿迁市的公司,并拨通了公司的电话。

  “我们做1200mm×360mm的F型广告路牌的价格是750元,如果你能做超过100个,可以适当便宜一些。”工作人员说。记者问询运费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要记者自行承担,运费大约要400元左右。“收到货之前你先找个工人安装个类似地基的东西,收到货后自己组装安上就行,非常方便,大约10多分钟就能完成。”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还问询工作人员长春地区在其公司定做类似广告路牌的多不多,工作人员回复说东三省的都不少,做的也都是这种F型广告路牌,每年9月到入冬之前,购买这种路牌的人不少,因为东北秋天气温不高不低,适合室外施工。

  市民声音

  商家效仿易造成路名混乱

  在长春市春城大街与春天路交会处附近,记者还采访了周边一些市民,市民们表示,这样时间长了,会不会有人忘记了这里是什么路,只记得那个KTV了。

  市民马先生还说,他在很多新闻报道中都看见过这样的现象,这一情况的出现,都是因为山寨路牌出现了,没有被有效处理掉,导致了二次污染,很多商家看见了其宣传店面的效果,相互效仿,又私自建了很多一样的路牌,长此以往,街路上的路牌就混乱了,原本方便人们出行的路牌将不会再发挥其原本的作用。

  部门说法

  如属实会恢复路牌原貌

  随后,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记录下具体位置后,表示会立即派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处理。如果情况属实,会对路牌恢复原貌。

  记者还将此事反映给吉林法徽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德明律师,邱律师表示商家已违反公共管理秩序。

  “任何商家在设立自己牌匾时都要得到相关部门的许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侵犯到他人的权益。像春城大街与春天路交会处的那个KTV的广告路牌,就已经违反了公共管理秩序,相关部门应予取缔。”邱律师说。

  记者 常麟祥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